如何幫助他人戒除網癮

時間 2022-01-14 15: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多運動,找別的他感興趣的事,有好玩的事,沒人會願意每天對著電腦

3樓:漫雲浮段

威脅他說若不好好學習就把電腦拿去送人或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建議,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切身體會。其實有句話說的好,叫物極必反。要想讓別人戒掉網癮,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瘋狂的上網。

累了要睡覺也不讓,去買他喜歡吃的東西給他,哄著他上網。如果說不上了,就逼他上。不要心軟,他喜歡玩什麼遊戲,就讓他玩。

你做旁邊服務,給他提供建議,給他買零食。但是前提就是不能讓他下線,想睡覺也不讓,想出去走走不讓。就讓他玩遊戲,一直玩的他鬱悶,讓他感覺病態的無聊,這樣自然而然就會討厭了。

時間也不能太長時間,不然身體弄垮了就糟了,但是最少要讓他2天2夜別睡覺。讓他體會一下,其實玩遊戲也非常累人的~

5樓:愛果

這個簡單,給他裝上廣電網路,誰用誰知道,已經成功幫助很多人戒掉網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也這樣,到現在也沒好辦法

怎麼戒除網癮,如何戒除網癮

轉移目標,發覺自己喜歡的東西,比如看書,逛街,和朋友聊天出去玩等,少放注意力在網上,網上不外乎遊戲或者和聊天吸引人,不去聯絡不去理會就可以了。到環境清靜的山腳下,鍛鍊身體,讀詩畫畫,清靜心靈,我們的拓展學校就在秦嶺山腳下,有興趣可以來修身養性。找點其他的事做,比如看書,打球,看電影,和朋友喝喝茶。很...

青少年如何戒除網癮,網癮少年如何戒除網癮?最佳方法

街角賣琥珀 看來你對自己也是有一定的認識的,我覺得你網癮並不十分嚴重,我想這主要是心態問題吧 如果如果你不想再這樣下去的話,就慢慢的來改變吧,對自己的生活做一些規劃,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日常時間 多給自己一下良好的心理暗示 多和家人朋友培養交流 找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來做 參加團體娛樂活動及體育鍛煉,讓大...

如何戒除網癮

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陳玥許鴻遠 一般有網癮的人是因為害怕寂寞,所以多和朋友去玩玩,調節身心。 沈田談安順 可以試試注意力轉移法,比如說跟朋友出去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