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開口問朋友要回借出的錢,怎麼開口向同學要回借出去的錢

時間 2022-01-14 02:30:10

1樓:文件交通站

跟他說:」哥們,我最近沒錢了,你有嗎,借點來用用,過幾天還你..」

等他跟你要的時候,你裝作恍然大悟狀說:」你一說還錢,我突然想起來了,你是不是也欠我點錢啊?」

2樓:介多

回答1、側面提醒他

在職場上,同事之間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因為一點小矛盾鬧得大家都不愉快,即會影響工作效率又會傷上了彼此的感情。所以,在職場上,當同事向你借錢,如果忘記還,你可以旁敲側擊的提醒他。

比如:和他說一些借他錢當天的事情,如果他是因為家裡有什麼事情,你可以問他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如果你都這樣問了,他還沒有聽出來,你可以說,幸好我當時手上有錢,沒有亂花那個月的工資,要不然就算我想幫忙,也幫不上。

可以當面向他說自己的難處,比如:孩子的補習班,房貸,給父母寄錢等。這時候,別人也會想起來自己當時的情景,就會把錢還給你。

飯後,就說自己忘記帶錢了等等藉口讓他先墊付上,然後在突然恍然大悟跟他說上次借了我的錢這次飯錢就當還我錢了。

更多3條

3樓:主旋律

不好意思說..

那怎麼要?汗...想要錢就去要.

4樓:毛信飛

直說好了..朋友嗎.

怎麼開口向同學要回借出去的錢

5樓:仰曉旋

在我看來有三種方法。第一:有話直說,直接讓他還錢,當然這樣一來可能會傷感情。

第二:委婉的說,就說你最近經濟困難,能先把借你的錢先還給你嗎?第三:

側敲旁擊的說,你就在他面前暗示性的抱怨最近沒錢了,先說理由,叫對方幫忙幫你找點錢,數目要比他欠你的多。如果對方推辭,要口氣委婉,既然是熟人借也讓他去借。

如何委婉的向朋友要借出去的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想明白了,第一次3天,就是套路,為了給我留印象她守信,為後面借大的做鋪墊。  她要是一開始就和我說,借兩個月或三個月,或者半年。我都會答應,當然時間越久,敢借的錢越少。

一而再的失信,說話放屁一樣。

還有另外乙個男親戚b,還是長輩。共同參加親戚c的搬新房酒席,竟然不帶份子錢。就在我當場掏錢交份子的時候,問我借錢交份子。

其他人都看到了,場面一度尷尬,他還裝沒事人一樣。 吃飯還一直吃牛,說自己業務怎麼怎麼強。當然這人也不會還錢的。

7樓:

直接問,注意時機,比如在輕鬆愉快的時候。「上次借的1000塊,什麼時候給我」。為了緩和後面可以跟一句「我也差點忘記了」。 如果錢不多,對方大多是忘記了,不用想太多。

怎樣找朋友要回借出的錢,怎麼找朋友要回錢?

我也正為這事煩呢,朋友2005年10月跟我借了500元,到現在都沒還,她是那種你跟她借錢,她天天嘮叨的人,她跟你借錢總不記得的人.還有2005年2月還借人一千也不還.那人還跑到天津去了.一直都沒回來. 因人而異。最好下次多慎重些。別人說借2000,那你最多也就800。玩笑話。錢的事情,煩人。弄不好傷...

怎麼才能要回借出的錢,怎樣才能要回借出去的錢?

借錢有沒有憑證?就是有沒有借條,有沒有日期?有點話去問他她要,不給你就打官司,可以不請律師的,自己打就是了,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起訴書兩份 借條,起訴書可以去法院看就是了,照寫,民事訴訟,當然借條要到期,沒到期這個就難了,要等到期後不還再打。沒有的話,這個就很難了,因為他 她說你沒借打官司你也會敗訴,...

如何委婉的向朋友要回借出去的錢,朋友借你的錢,怎樣委婉的向朋友要回?(具體問題如下)

該提就提,他不換就不傷感情麼?對於這種借錢不還的人你害怕傷感情?他借錢時就該想著還,他不還你要還錯了?誰的錢也不是白來的,借就是借,既然是借的就必須是還,你要說真是朋友很困難了,救濟幾百也無所謂,但是借的就得還。 8045滅韓諭揖 直接問,注意時機,比如在輕鬆愉快的時候。上次借的 塊,什麼時候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