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為啥還要做親子鑑定

時間 2022-01-13 19:30:11

1樓:汽車影老師

在下列情況下,有必要在戶口註冊中進行親子識別:

1、沒有出生證明。由於種種原因,孩子不是在有產科資格的醫院出生,或者不是在醫院出生,因此沒有標準化的出生證明,並且在登記時需要進行親子鑑定。或者有出生證明,但出生證明上父母的姓名與戶口本上的姓名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為孩子被販運,丟失,然後通過各種渠道檢索,戶口需要與親生父母一起,並需要親子鑑定報告。

3、未婚分娩,現有的法律檔案無法證明孩子的生理關係。或者單親家庭,孩子的戶口需要從父親轉移到母親,或從母親轉移到父親,進行親子鑑定。

4、被遺棄的孩子回家。當孩子長大並需要被帶回來,或者因為他或她避免計畫生育時,孩子的戶口需要以另乙個人的名義轉移到親生父母的姓名,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5、被領養的孩子必須證明孩子與養父母沒有親子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合法生育孩子的,上戶口辦理方式如下: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遷戶口一般情況下是不用親子鑑定,存在以下情況,需要在落戶前做親子鑑定:

1、無出生證。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落戶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或已有出生證,但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戶口本上名字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戶口需要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而需要親子鑑定報告書證明。

3、未婚生育,現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或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父親一方轉入到母親一方,或需從母親一方轉到父親一方,要做親子鑑定。

4、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出去,又需領養回來,或因躲避計畫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需要做親子鑑定。

5、部門特殊規定,因某些部門在招工、招乾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乾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如鄭州鐵路系統招工就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6、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

3樓:正孚基因鑑定

你好,遷戶口做親子鑑定有如下幾種情況:

無出生證。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孩子未在醫院出生或是未在具備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上戶口時便需要提供親子鑑定結果。

資訊有誤。小朋友的出生證上父母雙方名字、身份證號碼與戶口本上的相關資訊不一致,則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未婚生育或單親家庭。該類情況系現有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時,必須進行親子鑑定方可上戶。

單親家庭。父母離異後,孩子戶口需要從一方轉入另一方時,則需要進行親子鑑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要證明親子關係,有親子關係的才好把戶口遷過去

5樓:

主要是證明親子關係。各省、市、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公安局、外事辦公室:關於出具涉外親屬關係證明書的時間問題,最高人民法院在2023年1月31日〔74〕法辦司字第4號批覆中,曾經規定:

「對那些因出境探親或定居而要求出具親屬關係證明書的,應在公安機關批准後辦理。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考

6樓:

應該是證明一下,你們的關係吧!

如何遷戶口急,如何遷戶口 急 ! ! ! !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先拿著你們兩人的結婚證到你們當地的派出所辦理接受手續也就是準遷證,然後到女方派出所取出女方戶口,再到你們派出所辦理。娃...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移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把這些證件準備齊全。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具名戶口簿等等。戶口即...

遷戶口需要多少天 35,遷戶口需要幾天

戶口遷移 一站式 服務改變了以往市民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必須經過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到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的繁瑣環節。而現在市民只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一次就能辦理完戶口的遷出 遷入全部手續,避免了市民的來回奔忙。市民在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時,也不需要再開具戶口遷移證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