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訴會收費嗎,撤訴要錢嗎?

時間 2022-01-13 05:05:08

1樓:

撤訴案件,案件受理費退還由原告負擔,減半收取。

《人民法院訴訟收費方法》

第二十三條 撤訴的案件,案件受理費由原告負擔,減半收取;其他訴訟費用按實際支出收取。

駁回起訴的案件,案件受理費由起訴的當事人負擔。

第二十五條 由於當事人不正當的訴訟行為所支出的費用,由該當事人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受理費:

《人民法院訴訟收費方法》第五條 案件受理費

(一)離婚案件,每件交納十元至五十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財產總額不超過一萬元的,不另收費;超過一萬元的,超過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二)侵害姓名權、名稱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的案件,每件交納五十元至一百元;

(三)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交納一元至五十元;

(四)財產案件,按爭議的價額或金額,照下列比例交納:

1、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五十元;

2、超過一千元至五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四交納;

3、超過五萬元至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三交納;

4、超過十萬元至二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二交納;

5、超過二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點五交納;

6、超過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一交納;

7、超過一百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零點五交納。

(五)侵害專利權、著作權、商標權的案件,每件交五十元至一百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的收費標準交納。

(六)行政案件按下列標準交納:

1、治安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五元至三十元;

2、專利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五十元至四百元;

3、其他行政案件,每件交納三十元至一百元。有爭議金額的,按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交納。

(七)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三十元至五十元。

(八)破產案件,按破產企業財產總值,依照財產案件收費標準交納。

2樓:衛理士說法律

會。撤訴會收取原告一半的案件受理費。

如果之前法院以普通程式受理案件,撤訴退費後,原告實際交納的案件受理費為全額的一半;如果之前法院以簡易程式受理案件,撤訴退費後,原告實際交納的案件受理費為全額的四分之一。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五條 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向法院申請撤訴,如還沒**,該案件之前不是按簡易程式審理減半收費,你申請撤訴法院會退還你已交的一半訴訟費。

撤訴要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次起訴,但是撤訴時訴訟費用只能退一半!!!

撤訴是指原告在案件審結後審判前,申請撤回起訴或上訴的訴訟行為。人民檢察院可以依法撤回向人民法院提起的公訴和抗訴。一經撤訴,訴訟程式隨即終止。

例如,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31條對撤訴進行了規定:「宣判前,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允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貫徹民事訴訟法適用意見第161條指出,當事人申請撤訴或者依法可以按撤訴處理的案件,如果當事人有違反法律的行為需要依法處理的,人民法院可以不准撤訴或者不按撤訴處理。

撤訴是當事人對其訴訟權利行使處分權的行為。申請撤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人民法院才能批准:

(1)申請人必須是原告、上訴人及其法定**人,以及原告特別授權的訴訟**人。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參加訴訟後處於同原告相同地位,也可申請撤訴,但他的撤訴並不影響原告和被告之間訴訟的正常進行。

(2)撤訴必須是原告自願。

(3)撤訴必須合法。一是有權申請者;二是宣判之前提出;三是實體上不得有規避法律行為,不能違反現行法律、法規和政策的規定,不得有損於國家、集體和他人的利益。

(4)必須撤銷全部訴訟請求。

(5)必須在法院宣判之前提出。

(6)必須經人民法院作出裁定。

此外,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第192條和適用該法司法解釋第143條規定: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原告沒有客觀理由,不交納訴訟費的,按撤訴處理。

撤訴時退回50%訴訟費。

5樓:衛理士說法律

會。撤訴會收取原告一半的案件受理費。

如果之前法院以普通程式受理案件,撤訴退費後,原告實際交納的案件受理費為全額的一半;如果之前法院以簡易程式受理案件,撤訴退費後,原告實際交納的案件受理費為全額的四分之一。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五條 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撤訴退一半錢,再上訴必須在上訴期內,超期的話一審判決就生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撤訴不需要錢,但是要在你的訴訟費中扣除一些費用

向法院申請撤訴,需要交錢嗎?

8樓:中顧法律網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規定,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應該由原告預交訴訟費用;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所以,如果法院已經受理你的起訴並立案的,你向法院申請撤訴是要交納一半的訴訟費用的。

申請撤訴,即原告在法院立案受理後,進行宣判前,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其起訴的要求。

申請撤訴的條件:

(1)申請人必須是原告、上訴人及其法定**人,經原告特別授權的訴訟**人也可以提出撤訴申請;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也可以提出撤訴申請。但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申請撤訴不影響原告和被告之間本訴的進行。

(2)撤訴必須是原告自願。申請撤訴是原告處分自己實體權利和訴訟權利的行為,除非原告有明確的意思表示,任何人不得強迫原告申請撤訴,審判人員也不得以任何藉口,動員原告申請撤訴。

(3)撤訴必須合法。申請撤訴的時間必須是在法院受理案件之後,宣告判決之前;申請撤訴的人必須是有申請撤訴權的人;申請撤訴在實體上不得有規避法律的行為,不得違反現行法律、法規的規定,不得有損於國家、集體和他人的利益。

(4)撤訴必須由人民法院作出裁定。當事人行使處分權,必須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原告申請撤訴,人民法院應當依法進行審查,申請符合條件的,裁定准許撒訴,案件審理終結;申請不符合條件的,裁定駁回申請,案件繼續審理。

不論是否准許撤訴,都必須以裁定的方式告知當事人。此外,最高人民法院《民訴意見》明確規定,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參加訴訟後,原告申請撤訴,人民法院依法准許原告撤訴後,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作為另案原告,原案原告、被告作為另案被告,訴訟另行進行。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案件,如果當事人有違法行為需要依法處理的,法院可不准撤訴。

9樓:與其水瓶

不合理,但是你起訴的時候沒有交訴訟費,如果法院是要你補交訴訟費就是合理的,如果是撤訴費就是不合理。撤訴不退還訴訟費。

訴訟費是指當事人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程式應當繳納的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拓展資料: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交納訴訟費,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三)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下列案件不交納案件受理費:

(一)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

(二)裁定不予受理、駁回起訴、駁回上訴的案件;

(三)對不予受理、駁回起訴和管轄權異議裁定不服,提起上訴的案件;

(四)行政賠償案件。

10樓:曲含巧

案件法院已經判決,但是未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起訴,案件立案了,就得繳納訴訟費用的。該費用是有法律規定的。案件撤訴的話,只需繳納一半的訴訟費用。

12樓:

撤訴收取一半的訴訟費。

比如本來是1000,撤訴收5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規定,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應該由原告預交訴訟費用;當事人申請撤訴的,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所以,如果法院已經受理你的起訴並立案的,你向法院申請撤訴是要交納一半的訴訟費用的。

但也有乙個辦法,你也可以不向法院申請撤訴,而採取不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的方法,在這種情況下,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通知》的規定,法院會按照你自動撤訴處理,這樣你就不用再交納訴訟費了。

在法院撤訴後,還可以再起訴嗎

正商觀察者 原告在撤訴以後是可以以同一理由再次起訴的,但是例如離婚案件,以及解除收養關係的案件,是有間隔期限的限制的。拓展回答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五條規定,宣判前,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人民法院裁定不准許撤訴的,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決。最高人民法院...

諮詢律師 法官要我撤訴合法嗎

法官無權要求原告撤訴。法官是遇到難題了,可以與原告協商,希望原告撤訴後再起訴。原告可以堅持不撤訴。也可以撤訴後再另行起訴。例如 法官在審理案件過程中,可能發現案件受理的法庭不對,應該在民事賠償的第一法庭審理。現在分配在民商第五法庭審理了。一審案子已經審理了5個多月,轉到其他法庭時間上來不及,再說轉到...

在法院起訴後還能撤訴嗎,嗎我有個案子在法院起訴後,我又撤訴了,我還能不能

華律網 撤訴,是指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後,宣告判決之前,原告要求撤回其起訴的行為。申請撤訴,即原告在法院立案受理後,進行宣判前,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其起訴的要求。按撤訴處理,即原告雖然沒有提出撤訴申請,但其在訴訟中的一定行為已經表明他不願意繼續進行民事訴訟,因而,法院依法決定登出案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