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一年,緩期一年,這樣還坐牢嗎

時間 2022-01-13 00:2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在緩刑期內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就不用坐牢了。但是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2樓:

獄外服刑一年,一年內遵守相關規定的,不再執行。所以不用坐牢

3樓:鄭洋律師

緩刑是指對於某些犯罪人,根據其犯罪事實情節和悔罪表現,如果暫緩執行刑罰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就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在考驗期內,如果遵守一定的條件,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的一項制度。

簡言之,只要在緩刑期內遵守相關制度,不另犯新罪,不用實際坐牢。

被判刑一年是多少天,如果判刑一年,一般會坐牢多久

乙個自然年 即沒有規定多少天,只是從判決執行之日開始至次年該日期的前一天的晚上24點止。 在判決書下來的時候,判決書會明確確定的,是從被拘留那天起計算到下一年的同一天的前一天,例如是今年6月6被拘留的,判一年的話,則會在明年6月5釋放 博愛傑杰 一年有365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

坐牢一年按幾個月計算,坐牢幾個月算一年?

罪犯服刑一年當然是12個月,而且判決書中有明確的判決期限。但在服刑改造期間,確有悔改或立功表現,符合減刑條件的,可依法減刑。坐牢幾個月算一年? 特特拉姆咯哦 服刑人員在服刑期間仍然是按一年十二月執行。如果在監內表現良好的,可以申請減刑從而縮短服刑時間。據我國 刑法 第78條第2款的規定,減刑以後實際...

坐牢幾個月算一年,通常坐牢一年為幾個月?

坐牢同外面一樣,十二個月為一年。只是表現好可以減刑。判決書中有具體的服刑期限,減刑看表現情況。通常坐牢一年為幾個月? 服刑人員在服刑期間仍然是按一年十二月執行。如果在監內表現良好的,可以申請減刑從而縮短服刑時間。據我國 刑法 第78條第2款的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