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一年值得嗎,高考復讀一年值得嗎

時間 2022-04-08 20:10:07

1樓:

關於復讀到底值不值得,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玩,第一年高考分數不高,後面整整花了兩年時間,去彌補這個損失,我到現在也無法確定是否值得,唯一能說的是,就是不後悔。

一般來說,只要你平時學習不算太差,復讀的時候,碰到的老師也很優秀,自己也還算努力的話,復讀後的高考成績應該是會有很大提公升的,我的很多同學都是這樣考上一本的,雖然現在鼓吹讀書無用論,但是乙個好的大學,本身門檻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護城河,如果你能花費一年的時間,取得乙個不錯的結果的話,從投資的角度來說,是值得的,年輕的時候不努力拼搏一把,後面花費的代價可能就不止一年了。

如果你的心理素質較差的話,我就不建議你花時間的復讀了,復讀也是有一年不如一年的,今年的高考試卷符合你的口味,明年就不一定了,一年的復讀時間,你需要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有些是無形的,像父母、親戚的眼神之類的,還有,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話,這一年的投入相當於額外投入,高考生的身體會差一些,再來一年,身體會更加差,至少我的身體就是在那個時間段變差的,承受了很多不該承受的東西。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要想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要付出,值不值得就看你自己了。

反正我不後悔。

2樓:塵心繪梨衣

努力了。心態好了,重點是這一年不再後悔了,也就值得啦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但是復讀的學習壓力是比較大的,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而且復讀並不是適合每乙個人,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較大的話,就不是很建議復讀了,這類考生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在公辦大專院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4樓:

看最後的結果了,還要看自己是否努力了#^_^#

復讀一年值得嗎

5樓:千語華文

前面的說了半天是個廣告,其實復讀不復讀,取決於你自己,你覺得自己能在一年的復讀中有一定的提公升,而且能忍受的了復讀的枯燥,就可以復讀。

我自己復讀過一年,選擇復讀是有心理壓力的,要再次面對很多不確定性,而且復讀班整體氣氛很壓抑,節奏很快,學習壓力也非常大的。

但相對來說,如果復讀一年能考入更好的學校,肯定是值得的,不同的學校給你的起點不同,別輕信網上說的大學生不值錢,還是看什麼樣的大學生,任何時代,人才都是最值錢的,不值錢的只能算人力。

具體復讀與否,你自己拿捏,如果覺得不會有太高的提公升,就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學習也不錯,專業技能也是你立足社會的根本。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復讀一年值不值得,這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的,如果復讀一年可以讓自己考上理想的本科院校,那復讀一年的意義就值得。成績相差比較大的話,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復讀的意義也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潛力可發揮。

高考復讀一年值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告訴我,化學成績很容易提高。就是需要乙個人帶一下。英語很難有提高。

成績方面,努力的話是可以有提高的。那得看你自己的決心。不說成績,就是你個人,不復讀的話,你肯定不甘心。

高考是對乙個人的磨練,如果你沒有勇氣去面對的話,以後的日子還怎麼走。給自己乙個機會,下定決心,拼一次。目標定高一些,考一本。

高三復讀一年有用嗎?

9樓:姒鵬煊胥淳

首先要看你自己,是不是能踏下心來用心學,再就是你復讀一年以為了上個更好的學校還是別的原因。當然還有乙個,就是你今年是發揮失常還是實力不夠。

想好這個,再決定,復讀其實沒有人們說的那麼煎熬,主要是你自己怎麼看要是你能用心去學,1年很快的,提公升也多。有些人復讀一年提公升很多考上很好的大學,有些非但沒有提公升還下降了。

要是打算複習,就靜下心來,安安穩穩的複習,其他的都不要想,這樣我相信你可以的。

至於你說的影響沒有的。不要有心理壓力,這樣才能複習的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認真對待,心態放好,絕對有用,不要失去信心,很多人都是復讀一年或是兩年考到了大學,或是考到更好的大學。馬雲和俞敏洪都是復讀後考上大學的,我也是,哈哈。放平心態,相信自己,加油!

11樓:樂觀的紅楓葉

有用!主要看你個人有沒有在本次高考中失誤等等,實話實說:就是感覺明年會不會有較大提分,這個要你自己感覺或幫你診斷。

若有70%把握提分較多(較多指的是能提高到另乙個分數線上)就可以決定復讀。若感覺本次高考中沒有什麼重大失誤,說白了就是沒有什麼潛力,就沒有必要復讀。

如果已經決定復讀了,1、至少要換個更好的學校。2、解決杜絕在原學校(甚至在還是原來的任課教師)復讀。3.制定復讀計畫,要有針對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正在考慮,我建議您復讀一年。

用一年的時間,追求一生的夢想,值得、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只要你肯努力,肯定是有用的,因為在時間上是累積的。你掌握了更多的知識

14樓:苟丹己夏

高考復讀沒有任何影響,不管對哪一方面,都不會有影響!

但是如果你的高考發揮正常的情況下,考了400分以上,那麼就建議你可以復讀,但是如果在你發揮正常的情況下,只考了400分以下的話,那麼,建議你不要再復讀,那將是毫無意義的!

15樓:虞楊氏鄧辰

影響嘛,除了對國防生有,別的都沒什麼影響.

復讀說的容易,做起來難!你要看你自己能否有那個耐力了,要是沒有持之以恆的勁頭,我勸你還是去報學校吧,如果你很有韌性那就不妨去復讀一年試試啊,關鍵看你自己的想法,話不再於多,希望可以啟迪你些什麼,祝你好運

16樓:yax獅子

有,我接觸過差不多十幾個復讀的,最少的提高2分最高的提高50多

17樓:953554124夜

有沒有用得看自己有沒有加倍努力,畢竟你如果要復讀的話,你其實是比其他人有優勢的。排除掉題目稍微難度會增加招生人數減少等問題,這些問題其實也並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有沒有用得看自己有沒有加倍努力,畢竟你如果要復讀的話,你其實是比其他人有優勢的。排除掉題目稍微難度會增加招生人數減少等問題,這些問題其實也並不大主要你找對方法一般你付出的人就會有結果

19樓:丶鬼才丶

你要是認認真真讀一年,肯定是有用的,如果你和之前的學習態度一樣的話,還不如出去上班,在學校混日子沒用,不如早點去社會歷練,接受體驗社會的毒打。

20樓:勒嗓怪

怎麼說 看自身心態。有努力(行動而不是思想) 心態穩 一定行 是一定行

2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是不是有用,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如果自己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復讀一年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還是可以重新衝刺一下理想大學的。如果成績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比如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初三復讀一年值得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不上心目中的高中,復讀一年也是完全值得的,明年一舉考取心目中的高中,那樣學習動力會更大。

23樓:心泉明智

你的性格開朗!!做事隨心!愛好廣泛!集中讀不足!不知道積累!

對你來說復讀真的不值!!白白浪費一年時間!!

24樓:鳳振宇

這要看你的思考,你覺的不甘心那就再復讀一年,如果你覺得不重要,影響不了你以後的發展,那就不用去復讀了。

25樓:光明香濃

就要看怎麼算了?如果你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初三你努力復讀一年是非常值得的。你能考乙個好的高中將來你的人生也會大變樣。

這你得好好學習,不要再浪費。時間如果不好好學習,打完他復讀一年是不值得的。如果好好學習的話,那將是你一生。

答案。機會。

26樓:景心思

初三復讀一年是否值得這個很難判斷,如果說你這一次沒考好,然後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接下來這一年努力奮鬥,考上最好的學校去那麼吃點苦,值得的,如果只是為了。讓自己面子上過得去。混一年那麼就划不來了。

而且復讀的時候壓力也很大的。萬一考的還沒有第一次考的好,那就慘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下是不值得的,少數情況才可以提公升自己。復讀生所在班級的前幾名依然是原班的學習好的同學,復讀生大概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對於原來沒有全身心投入學習的復讀生來說,復讀可以提公升,但是對於本來就很努力的復讀生來說,沒必要復讀了,把復讀的時間用來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比較好。

28樓:卿憐雙

初三復讀一年是非常有必要的,只要復讀的這一年,你好好學把知識掌握的更牢,考個更好的高中對你的一生都是有好處的。

29樓:眾智晨辰

1.初三屬於九年義務教育,一般情況下不能復讀

30樓:析凡之

如果你初三想認真地學,而不是荒廢的讀下去,我認為行,如果你是混日子,那請你還是不用讀了,乾脆找個技術學校,學門技術

31樓:譯網情深

值得,鞏固一下知識利於中考能取得乙個好成績

32樓:

只要能考上重點高中復讀一年還是值得的。

33樓:慕桖子亦

復讀是可以的,但復讀的過程是艱辛的,比如要選擇到專業的復讀機構還是到原來的學校(很多學校不歡迎復讀生,孩子即使去讀感覺自己也是另類一樣),考試內容方面如果遇到某些科目更換課本就麻煩大了,當然這種情況比較少;對於考生來說,復讀生是以社會青年的名義參加考試,非廣州戶籍生就只能報考民校了,廣州戶籍的影響不大。如果現在就開始考慮復讀的事情,有些過早,畢竟綜合複習三遍下來,很多學生還是會有所轉變的,做好當下是最理智的!

34樓:何止就業

看個人情況。如果偶爾失手沒考好,值得復讀。

個人認為還是需要上好高中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好的高中對你考大學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初三選擇復讀是值得的,否則就沒有必要!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得,高中又是新的開始。

37樓:穆森

如果不是學習太差最好不要復讀,感覺學習不太好,就多努把力,相信會趕上去的。

38樓:狂修永

如果平時成績好,沒有必要復讀一年不值得。

39樓:

如果孩子能認真學復讀一年有必要

40樓:玲瓏望冬竹

一般初三復讀的很少,個人認為不值得理由是初中的知識並不難,屬基礎知識在高中加深鞏固時可以補回來,沒有必要浪費一年的學業。在實際生活中,復讀都是高三畢業班,當年高考臨場發揮不好,成績不理想,不想上普通大學。心中唯一的目標就是上自己心儀的大學,這種情況才會去復讀一年。

藝考生復讀一年值得嗎,藝術生復讀一年值得嗎 復讀有什麼意義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在 一考定終身 的考試製度下,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外乎這樣幾種 有的是帶著 名校情結 之類的信念,有的是為了考到更好的學校以待畢業後能夠更好地找工作,有的是因為考本科或考二本或考重點大學差幾分,還有的是因為志願沒有報好的緣故。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復讀,對這個問...

復讀一年值得嗎?復讀一年真的值得嗎?

達到你的理想就值得,沒有實現理想還是不值得,有信心可以再復讀一年,個人觀點,供參考。這個要看你自己 如果你不努力 再復讀一年也沒用啊。關於復讀到底值不值得,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玩,第一年高考分數不高,後面整整花了兩年時間,去彌補這個損失,我到現在也無法確定是否值得,唯一能說的是...

今年復讀好嗎,復讀一年值得嗎?

本人是去年復讀生。如果你今年要復讀那麼我說可以,但有前提。1.你現在的分數必須在450 500之間。2.你必須要有強人的毅力,我是說毅力 那種敢玩命每天學到凌晨一兩點精神 當然這期間你要一直在學習狀態 以這種狀態堅持4 5個月你的模擬成績絕對550 3.作好心理準備去復讀學校,別回自己學校 如果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