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一年,需要坐牢嗎

時間 2021-06-11 15:25:17

1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一般適用緩刑必須同時滿足第一:

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有悔改表現,第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第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影響。若法定量刑檔在三年以上,一般是不會宣告緩刑的,但特殊情況時也有例外。那麼被判處有期徒刑,同時宣告緩刑,還需要坐牢嗎?

實際上是不需要的,緩刑不會收監,犯罪行為人依然有人身自由,宣告緩刑,但宣告緩刑對於某些犯罪分子而言,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如果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樓:八三老人

不需要坐牢,但是應避免新的犯罪發生,否則會撤銷緩刑數罪併罰。

3樓:戚廣利

判處緩刑是不需要坐牢的。

《刑法》第七十六條規定: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4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如果表現好可以減刑在這一年期間是不用坐牢的如果在一年後還存在有有期徒刑那麼就必須坐牢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可能?緩刑是不可能比有期徒刑多的,否則那緩刑還有什麼用?要真按你說的那肯定要坐牢的。不過緩刑期是必須比判的多的。那才叫緩刑

6樓:

應當是判一年,緩刑2年半,不要坐牢,但是在外不能再出事

7樓:王元頁

緩刑期間表現好就不用坐牢

法律問題,如法庭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那還用坐牢嗎

8樓:亢愉律經藝

緩刑,就是對於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子,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期間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制度。

刑法第67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認為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因此,緩刑肯定是不用在監獄裡的.

刑法第七十六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因此,如果緩刑期內無不良表現,則原判2年有期徒刑就不再執行了.

判緩刑2年有期徒刑3年是要坐牢嗎

有期徒刑是要坐牢嗎,判有期徒刑3年要坐牢嗎?是什麼意思呀

華律網 有期徒刑要坐牢。有期徒刑是刑罰中的一種監禁刑。所謂的 監禁 就是被依法關押,接受勞動改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第四十六條規定 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 凡有勞動能力...

有期徒刑月緩刑考驗一年什麼意思,有期徒刑七個月 緩刑考驗一年 什麼意思

法律實務研究 緩刑的意思是暫不予收監執行,給予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如果考驗期內沒有犯罪和重大違法行為,緩刑期滿,即視為判決已經執行完畢,不再收監執行。有期徒刑七個月緩刑一年,意思是判決後立即釋放,不予關押,在判決生效一年內,如果沒有再犯罪或者重大違法行為,一年期滿後,就視為所判七個月有期徒刑已經執行完...

有期徒刑最長多少年,有期徒刑最高多少年

有期徒刑的基本內容是對犯罪分子實行教育和改造。根據 刑法 第46條規定,凡是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只要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並接受教育和改造。對於有期徒刑的期限,我國 刑法 45條 50條和69條分別對其進行了詳細的規定。下面總結如下 1 一般情況下的有期徒刑期限,是6個月以上15年以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