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唐代時國家的 民間的契約,法律就規定要加蓋指紋,指紋歷史是早於四大發明

時間 2022-01-12 16:00:09

1樓:級的汗顏

指紋技術是古代的另一項偉大發明,它在四項發明之前,當時,國家和私人合同都具有蓋章指紋——的法律義務。「指紋列印是合同」出乎意料的是,在一千年後的2023年,它被引入西方,引起了科學家英國和德國的讚賞。

當時,世界缺乏識別人員的手段。我沒想到中國指紋技術可以如此輕鬆,精確地將人們與其他人區分開。因此,有人說這是比較這四項發明的偉大發現。

中國在唐朝,國家和私人合同中,法律規定,應將指紋——「作為合同」密封並公平,成熟地使用,然後在2023年左右擴充套件到西方,引起英國 德國科技工作者的注意。

當時,世界缺乏識別人員的手段。我沒想到中國指紋技術可以如此輕鬆,精確地將人們與其他人區分開。警察工作的第一步引起了全球警察界的一場革命,中國刑事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趙翔欣認為,指紋研究在中國中具有悠久的歷史,新疆博物館有舊遺囑,商人,合同檔案等的原始指紋。

這表明指紋技術中國在古代很早就被使用。

目前,指紋遺傳學的研究僅限於先天遺傳特徵的研究。儘管傳統的指紋技術也是古代祖先對指紋的一種探索,但它是由當時科學技術條件下的歷史知識因素引起的。有許多非科學組成部分,例如公務運輸,財富和桃花,它們不是遺傳確定的,也不是由指紋確定的。

多年來,指紋在生物識別中具有三個主要特徵:唯一性,終身不變性和便利性,指紋採集技術產品已經成熟,並且肯定會進入數千個家庭,但是,指紋識別技術「對某些商人來說永遠無法盈利」。

2樓:顯顯

好幾百年前,中國人就以按拇指指印來簽署檔案或契約,這也許比簽名更保險,因為它是無法偽造的。但是第乙個利用指紋來有系統地辨認人的身份的是英國人威廉·赫謝爾,那是2023年前後,當時他是駐印度的英國****。

赫謝爾對印度人經常相互冒名頂替感到十分頭疼,他就想到了應該用指紋來確定每個人的身份。他的措施立刻就奏效了,再也沒人能夠混水摸魚,隱瞞自己的身份了。

但是仍然沒人想到用驗證指紋的方法與犯罪行為作鬥爭,直到40年之後。2023年,英國人弗朗西斯·哥爾頓爵士研究出了一整套利用指紋來確定罪犯的方法,這一方法一直沿用到今天。

首先他根據指紋的不同形狀,將其劃分成三大類——弓形指紋、簸箕形指紋和鬥形指紋。這樣,在驗證乙個人的指紋時(看他是否有犯罪前科,或者從犯罪現場取來指紋後,在檔案中查詢相同指紋),只需在同一型別的指紋檔案中核對,而不必將所有的指紋記錄都核對一遍。

當警探們檢查乙個犯罪現場的時候,幸運的話能發現肉眼可見的指紋,如沾了血跡或油汙後留在物件上的指紋,這樣他們只需拍攝下指紋的**就行了。但更多的時候,指紋是隱蔽或難以分辨的。

對這樣的指紋有兩種方法能將它們變得清晰可見。如果指紋是印在硬物上的,如木質或金屬物件,就可以在上面灑一些極細的粉末(粉末的顏色必須與物件的顏色不同),然後用柔軟的小毛刷輕輕刷幾下,這樣,留在物件上的粉末就能將指紋顯現出來。

如果指紋留在較軟的物品上,例如紙張上,那就要用含碘或銀的化合物使其顯影(就像印**的顯影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公認的最早應用指紋的國家。以秦漢時代盛行的封泥制為例,當時的人為了保密,在送出書寫在竹簡木牘上的文書時,除用繩捆縛,還要在繩端結合處用泥封閉,泥上加蓋印章,或者以指為印,以防有人偷拆。而到漢唐時,指紋已廣泛用於訂立田宅契、婚姻家庭、人口買賣和財物借貸等民事契約的簽署。

此後,按手印更是成了中國人締結契約的千年

4樓:鯊魚辣椒

以秦漢時代盛行的封泥制為例,當時的人為了保密,在送出書寫在竹簡木牘上的文書時,除用繩捆縛,還要在繩端結合處用泥封閉,泥上加蓋印章,或者以指為印,以防有人偷拆

5樓:黑暗霸主霸鯊

人就以按拇指指印來簽署檔案或契約,這也許比簽名更保險,因為它是無法偽造的。但是第乙個利用指紋來有系統地辨認人的身份的是英國人威廉·赫謝爾,那是2023年前後,當時他是駐印度的英國****。赫謝爾對印度人經常相互冒名頂替感到十分頭疼,他就想到了應該用指紋來確定每個人的身份。

他的措施立刻就奏效了,再也沒人能夠混水摸魚,隱瞞自己的身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公認的最早應用指紋的國家按手印更是成了中國人締結契約的千年傳統。

7樓:718來吧

第乙個利用指紋來有系統地辨認人的身份的是英國人威廉·赫謝爾

8樓:小姐姐獅子座

當時的指紋不能判斷到人的,就是一種君子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吧,當時的指紋不能判斷到人的,就是一種君子協議而已。

指紋的鬥紋是怎麼回事

10樓:肖練武

那是迷信,不要信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命相學裡說這種人有福氣。

唐代詩人孟浩然在寫宿建德江這首詩的時候時代背景是怎樣的

珈藍利珠 這首詩不以行人出發為背景,也不以船行途中為背景,而是以舟泊暮宿為背景。它雖然露出乙個 愁 字,但立即又將筆觸轉到景物描寫上去了。可見它在選材和表現上都是很有特色的。詩的起句 移舟泊煙渚 移舟 就是移舟近岸的意思 泊 這裡有停船宿夜的含意。行船停靠在江中的乙個煙霧朦朧的小洲邊,這一面是點題,...

中國的歷史僅次於哪個國家,隋文帝在中國的歷史地位貌似不是很高,為什麼在西方人眼裡卻是僅次於秦始皇的中國第二好的皇帝?

紫天切 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 所謂文明史是以奴隸制國家的出現為標誌的,原始社會不算.這樣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西元前5000尼羅河下游就出現了小規模的奴隸制城邦,西元前3500年統一的古埃及正式建立,所以埃及的文明史可以算7000年.中國的5000年文明史在世界上並不受承認,因為中國最早的奴隸...

中國在元朝時領土有幾個省,中國元朝時的地盤有多大

元朝名義上疆域是 南到東南亞,北到北冰洋,西到歐洲,約有三個中國大,誰都不能準確的說出那時的面積,事實上,那只是蒙古軍隊到過的地方,人們一直認為元朝的統一疆域最大,其實這是不正確的.疆域最大的是清朝.元朝的實際疆域還不如現在大.你首先要知道元朝不等於蒙古帝國.蒙古帝國只存在了很短時間,忽必烈改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