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脫皮特別厲害,長的很多繭子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12 16:00:11

1樓:我愛當大官

手腳脫皮症又叫「剝脫性角質鬆懈症」、「板狀汗出不良」( dyshidrosis)、汗皰(疹)症(pompholyx)。好發於手掌、手指的掌面及足底。因手掌表皮少了表皮的角質層天然屏障,手掌脫皮導致的出血、疼痛不僅影響美觀、也使患者的社交工作和生活受到一定影響。

同時還增加了一些病菌、病毒(B肝、性病等)趁虛而入的接觸**染機會。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發病原因】 手掌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正常人的**可分成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部分。在最外層的是表皮,表皮又分為五層,最淺表的一層叫做角質層。角質層是可以自然脫落的,如梳頭時或**抓癢時常常有白色的鱗屑脫落,這種鱗屑就是脫落的角質。

手掌脫下來的皮與上述鱗屑一樣也是脫落下來的角質,因此在醫學上叫做「剝脫性角質鬆解症」。這種脫皮是不影響身體健康的生理現象,患者不必有過度精神緊張心理。

手掌脫皮症與中醫「鵝掌風」相類似,認為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

【**方法】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濕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2、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3、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一般一至2個療程即可痊癒。

4、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劑即可見效,個別患者需服用5劑。

5、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腳脫皮怎麼治

我有一種方法不用藥而且對腳氣腳脫皮的**率是百分百,那就是挖些雜質少的黃土,曬乾,碾碎.每天放入鞋中,[最好是布鞋]大約兩公釐厚,光腳穿鞋.一到兩個星期就澈底好了.

不過治病期間可是有點窩囊哎.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濕,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濕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平時適量口服維生素b什片,魚肝油,喝營養豐富的奶粉。

2樓:

在你的腳丫上塗上橄欖油.然後用塑膠袋包起來.用熱水泡泡.

泡好後擦乾淨.然後塗抹凡士林油.睡覺時候穿上厚厚的棉襪子.

你自己試試看吧```.我沒有經驗.但是是聽別人講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腳太幹啦 用凡士林吧 晚上用熱水泡好然後塗厚點凡士林再穿上棉襪睡 凡士林在藥店就有 很便宜的

還有我以前是手蛻皮,醫生說是缺什麼東西,要多吃粗糧還有胡蘿蔔.後來我媽老叫我吃,就好了,很多年沒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血熱,身體裡缺維生素b

5樓:碰撞激情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換襪子並保持鞋內的乾燥.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泡透然後去掉死皮,再塗上乳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樓主的問題一樣

也犯過有時候還裂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發現怎麼治了

一次去海邊 我就在海水裡走了走 第二天就好了後來再犯我就在家泡腳 拿浴鹽就行

雖然沒有海水好使 但是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e尿素乳膏效果不錯,藥店有售,5元左右

激素臉脫皮特別厲害,應該怎麼辦

8樓:紀旺西修護激素臉

**激素臉的方法

1、護膚品不可過度

敏感臉上有激素臉的肌膚,一般建議潔面乳-肌膚水-精華液-乳液-適度防曬這樣搭配就可以。肌膚是在潔面後擦拭,給肌膚補充充足水分;、減少肌膚水分的揮發流失;防曬的話最好選用物理防曬產品,不宜塗抹防曬霜。

2、做好基礎清潔

不少人臉上有激素臉會有清潔的錯誤觀念-洗臉一定要洗到臉崩崩才乾淨,甚至選擇用肥皂洗臉,殊不知清潔時也一併吧表層的皮脂洗去了,破壞**表面的弱酸性保護膜,令肌膚失去自然保護能力,進而演變成敏感肌。水潤保濕潔面乳清潔就可以,不必用一些深層清潔之類的,另外,洗臉時建議用常溫水就可以,盡量避免刺激**。清潔要適度、自然就好!

3、作息與飲食,護膚重頭戲

相信這個大家應該了解很多了,臉上有激素臉的人群最好戒除酒精、咖啡、濃茶和辣椒等刺激性物質,或將飲用量降到最低。還有就是一定要多吃水果,要相信大自然給的都是最好的保養品。另外作息習慣是非常重要的,美眉們一定知道美容覺這一回事吧?

不是說讓大家都去睡懶覺,是想告訴大家,充足的睡眠對肌膚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9樓:小河不流大河流

激素臉蛻皮特備厲害,首先別撓別扣,別把皮刻意弄掉。

**最外面的那一層叫做角質層,它是肌膚的鎖水層,如果**受到激素藥膏或含激素化妝品的破壞,就會導致**屏障功能受損,鎖水能力降低,水分流失加快,乾燥緊繃肉。出現蛻皮的現象。

通常,有些激素臉患者在修復的過程中也會出現蛻皮的現象,這是由於激素會抑制肌膚細胞的合成,這就導致肌膚老廢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只能積壓累積。

當激素臉開始**的時候,新陳代謝加快,新細胞開始合成,那些積壓的老廢角質,也就隨之脫落,**又長出新的角質層。

也就是說,當你在**激素臉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出現蛻皮現象,這並不是壞事呀,有些人擔心蛻皮會不會使**角質層越來越薄。

這個完全不會的,因為**本來就是不斷有老化的角質脫落下來的,只是之前由於激素的破壞導致**代謝異常,本來應該早些脫落的老化角質沒有及時被新的角質層所替代。

而我們在修復的過程中,幫助**角質層恢復了它的正常功能,讓它可以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了。

10樓:初顏淨敏感肌修護

那我們怎樣處理**激素臉脫皮的方法

1、先戒斷激素護膚品的外用,包括抗過敏藥物。**停用激素後,中途會出現一次戒斷反應的反跳症狀,不用太過擔心,這種皮炎症狀的反跳爆發,並不會對**產生疤痕類傷害。

2、激素性皮炎也需要乙個適應期,前期的補水保養很重要,每天可以利用生理鹽水再搭配補水**敷臉,能起到殺菌保濕的作用。

3、早晚進行戶外運動,多吸收一些外界的新鮮空氣,有利於**新陳代謝。另一方面,運動中由於體內熱量的蒸發,肌膚內殘留的垃圾會隨著汗液的流出從而蒸發出來,但過後的面部的汗液也要及時清洗掉,面對**造成二次傷害。

4、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有過多的壓力,好的心態是激素臉**的基本前提。情緒是把雙刃劍,我們若能清楚意識到引起自己情緒波動的根源,能有效地調節自己的情緒,可以很好的輔助激素臉**的。

11樓:初顏淨護膚老師

今天給大家講講激素臉常見的症狀「脫皮」,會出現這個脫皮症狀,說明我們的**已經乾到不行了!

12樓:htf何

你用了什麼護膚品嗎?

最近我臉長的特別特別多痘痘,臉又脫皮,黑眼圈又特別重,感覺特別醜,有點接受不了這樣自己

臉長特別多痘痘,臉又脫皮,黑眼圈又特別嚴重,這明顯是因為睡眠不足引起的,接受不了,就快點去睡覺了哦,睡覺可以讓你變美起來的! 黑眼圈重就要保證睡眠,睡覺是 黑眼圈最好的辦法。臉脫皮長痘痘要不是太乾了,要不就是過敏了。護膚品的話要選一些成分簡單的。多吃蔬菜少吃葷腥油膩。 dy弱水 長痘痘的 一定是油膩...

我的腳一直脫皮,怎麼辦啊,我的腳一直脫皮怎麼辦?也不癢

活寶愜意的味覺 你好,你目前所出現的這種情況考慮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通過外用藥物的方式來 建議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不和他人混穿。 聽你的描述應該是腳氣,也就是腳部的真菌感染,那些藥膏類的都不太好使,因為真菌深入 塗在表面不能殺光他們,建議你用足光粉,用3...

我的腳很乾燥還脫皮,現在該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受腳底脫皮裂口困擾,氣候乾燥的季節,腳後跟開裂的疼痛更讓你舉步維艱,夏天秋天來臨,滿腳底板的脫皮和裂口讓你對涼鞋失去了信心。我們先看下腳底板脫皮裂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腳後跟脫皮的原因 1 真菌感染。腳底出汗或鞋子封閉不透氣,或是幾天不換襪子,不洗腳,在家習慣光腳板活動,極易引發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