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離婚的檔口財產糾紛問題

時間 2022-01-11 21:50:07

1樓:答疑解惑

在離婚訴訟中,為了保持企業的個人獨資企業身份,若雙方都主張企業的所有權,則法院只能將企業判給其中一方所有,由一方支付給另一方相應的經濟補償。若雙方均不主張企業的所有權』則該個人獨資企業依法進行解散淸算。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八條的規定:「夫妻以一方名義投資設立獨資企業的,人民法院分割夫妻在該獨資企業中的共同財產時,應當按照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一方主張經營該企業的,對企業資產進行評估後,由取得企業一方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二)雙方均主張經營該企業的,在雙方競價基礎上,由取得企業的一方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三)雙方均不願意經營該企業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獨資企業法》等有關規定辦理。」

2樓:深圳劉勇律師

1、她的配偶有作為檔口合夥人的權利嗎?還是只有分錢的資格?——沒有做合夥的資格,也沒有分錢的資格。

2、現在我要籤續租合同,她配偶要求和我聯名簽合同,在營業執照上加它名字。請問我能拒絕他的要求嗎?——可以拒絕,也應該拒絕。

3、她的50%投入,是夫妻共同財產,她的配偶有權要求分割她的分紅所得,有權要求分割的50%的投入價值(作價分割,一般是協商或評估)。

4、他和你,沒有任何關係,他無權要求你做任何事。

3樓:蘇州梁律師

你好! 你可以拒絕加進其他人的名字的。這是你的權利了。

1、如果你沒有你的同意,她的配偶沒有合夥人的權利。只有分錢的資格。

2、應當是根據現在經營的情況進行評估,是增值了還是貶值了,如果有營利應當按照市價來分配的,如果虧損也是按照虧損的情況來分配的。這是公平的。

希望能幫助你

4樓:張明律師諮詢

1,她的配偶有作為檔口合夥人的權利嗎?還是只有分錢的資格?

無權作為合夥人,也無權分錢。

2,如果要分錢的話,是按當初投入的錢給他,還是按營利加上現在的市價給他(我可要承受以後虧錢的風險阿)?

具體分錢讓他退出,要看當初的協議,如果無協議,按照現在的價值退錢。

3、你可以拒絕她配偶要求加名字的要求。

5樓:劉大來律師

你可以拒絕對方入夥,一切按合夥協議約定的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的問題,需要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才能加名字。

7樓:

她配偶要成為合夥人,需要原合夥人的一致同意,如果你不同意,其配偶則沒有權利加入合夥人,其配偶有分得財產的權利。但是以她(你的生意夥伴)應得的財產份額為限。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七條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涉及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中以一方名義在合夥企業中的出資,另一方不是該企業合夥人的,當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將其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對方時,按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的,該配偶依法取得合夥人地位;  (二)其他合夥人不同意轉讓,在同等條件下行使優先受讓權的,可以對轉讓所得的財產進行分割;  (三)其他合夥人不同意轉讓,也不行使優先受讓權,但同意該合夥人退夥或者退還部分財產份額的,可以對退還的財產進行分割;  (四)其他合夥人既不同意轉讓,也不行使優先受讓權,又不同意該合夥人退夥或者退還部分財產份額的,視為全體合夥人同意轉讓,該配偶依法取得合夥人地位

離婚協議上寫的財產無糾紛,包括婚前財產糾紛嗎

第一,如果對方不承認,你必須申請筆跡鑑定。鑑定證據的證明效力高於證人證言。第二,離婚協議與婚前債務,沒有法律關聯,不會對婚前的債務造成影響。第三,鑑定涉及專業問題,作出假鑑定結果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你要做好相關的工作,避免鑑定結論對你不利。第四,不要悲觀,這個案件你的勝算很大,小心謹慎應當能夠勝訴的。...

誰有最新的離婚後財產糾紛判決書範本給我

離婚協議書。男方 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 某某,女,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雙方於 年 月認識,於 年 月 日在 登記結婚,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一兒子 女兒 名 現夫妻感情已經完全破裂,沒有和好可能,經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自願...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你能證明有第三者可以少給她財產的,原因就象你說的,你可以得到些財產上的補償。回答您好,1 一般均分原則 在分割共同財產時,雙方應有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