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有效社交與無效社交,哪些社交屬於無效社交?

時間 2022-01-06 13:55:07

1樓:知味人生愛生活愛文字

你知道什麼是有效社交,什麼是無效社交嗎

2樓:農家小妹婉兒

有效社交就是對你的事業或者是人際有幫助的社交,這樣的社交有著很大的延伸性。而無效社交,這種是和你沒有任何關係的,

3樓:30秒不

有效的社交是在你需要的時候能夠幫助你,或者是能夠給你提供更多的資源,無效社交則不是如此。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有效社交就是以後能夠互相幫助,以後還會有聯絡的,然後無效社交就是沒有什麼交集,這就是無效社交。

5樓:歧山蘭

我認為可以看這種社交對自己有無作用或有沒有利,如果並不能發展自己的場合,那就是無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錦上添花往往換不來回應,而雪中送炭才能真正給自己帶來機遇。但是通常人們都習慣於做錦上添花的事情,卻毫無意識。

西東圈群主曾分享過這樣一篇文章,剛好可以完美的解釋什麼叫有效社交!

真正有效社交的本質,利他。

我思考過乙個問題: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成就差異會那麼大?除了個體技能差異外,還有什麼因素起絕對作用?

世人常說,時勢造英雄,即每乙個人的成就,離不開機緣,機緣才是個體差異的決定因素。

什麼是機緣?

我在職場十幾年,發現乙個現象:有些時候,除了破局需要特別人才外,其他時候,很多管理崗,隨便放個人,事情都能轉得很好,只要用你的人覺得你合適,你就合適,和你本身有才無才,與崗位要求合適不合適無關。拿這件事說,對方啟用你,就是機緣。

我們從事網際網路廣告,經常能看到這樣乙個情況:行業乙個從業者,相貌平平,才氣一般般,背景跟大家也差不多,但是他就遇到了乙個機緣,**了乙個剛商業化的**,一年之內,隨便做做,就賺個幾百萬,一千多萬。很多人在背後不忿忿,最多評價對方一句:

他(她)走了狗屎運。很少有人去思考這背後的原因,即機緣。

機緣二字,有玄機。機,隨機,偶發;緣,與事物及人的媒介磁場。機緣,簡單的說,就是你與別人及事物發生聯絡的因子。

講到這裡,我要說兩段故事,一段發生在晚清,一段發生在我身邊。

先講晚清:

胡雪巖,本是貧農子弟,小時候給財主家放羊,謀個果腹。在野外,放羊的時候,撿了幾十兩**,他沒動一絲邪念,原地等候,直到公尺商失主來尋,他財歸原主,不要一分一厘回報。

公尺商被這個窮苦的少年感動,於是便向胡雪巖及其母親發出邀請,帶胡雪巖走出大山去徽州學商,不僅能吃飽穿好,還能學手藝。

到了徽州公尺行,杭州一錢莊的老闆,公尺商的朋友,來徽州辦事突遭重病,胡雪巖被公尺商安排照顧老友。小小年紀的胡雪巖,盡職盡職,體貼周到,沒有一絲嫌棄和不滿,將錢莊老闆照顧至痊癒,錢莊老闆被胡雪巖的至周照顧感動,於是和公尺商老闆商量,想讓公尺商把胡雪巖讓給他,他要帶胡雪巖去杭州,要給他更大的發展機會,公尺商為了成二人之美,就同意了。

胡雪巖到了杭州,在錢莊兢兢業業,後來取得了業務經理的從業資格。有一日他在一茶館外,發現一流浪少年,席地要飯,其雖衣衫襤,滿面汙垢,但依舊難以掩蓋其眉宇之間的清秀,經過一番打聽知道了事情原委,胡雪巖在年薪幾兩碎銀的情況下,挪用了錢莊一筆500兩**的死賬,給其捐官,後來這人捐得了漕運事業上的一缺,自此他們彼此關照,這少年(王有齡)最後成了杭州知府,胡雪巖成了杭州的首富。

再講身邊:

我身邊有位兄弟,有一年,臨近年關,帶著家鄉特產「皮影」和一些食品禮物,去看他剛參加工作的老闆,當時他也不富裕。

他老闆當時剛遭遇了事業變故,生意出了人命,老闆賣了北京的幾套房,做了善後,然後帶著其老婆,住進了地下室。自此,這位老闆深居鬧市無人問。我這兄弟去探望走動,讓這位老闆當時感觸萬千,臨別,老闆愛人將之前買了沒用的紅絲巾,贈與兄弟老婆。

後來幾年,這個老闆就失聯了,大家各忙各的。

約3年後,兄弟突然接到老闆的**,說出來吃個飯,朋友如約赴會。席間得知,這老闆當時窮困潦倒,兄弟探望其時,剛結婚,是帶著媳婦去探望的,老闆本想給個紅包,但是實在拿不出,最後其老婆拿出一條紅絲巾以示心意。

老闆消失的這三年,去了新疆,和**界朋友搞了一些專案,做得不錯,這不又殺回北京,準備做大做強,準備邀請兄弟做北京公司的負責人。藉此機緣,朋友做了這家集團公司的北京公司負責人,深受老闆賞識及信賴。

從以上兩則故事看,對方都不是名校畢業,也非有過人之技,為何他們能有那麼多的好機會?

其實,略微思考下便可得知,他們共同的特點即: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給予了自己能給予的,且是對方急需的,於是便於其結下了不解之緣,時機成熟,這種緣分便會促成時勢,然後你便成為時勢造就的英雄。

很多時候,我們目光向上,習慣了仰視別人,習慣了給不缺錢的人送錢,給不缺禮物的人送禮物,給不缺恭敬的人送恭敬,盡做錦上添花的美好。

我們從來都缺乏向下看的恭敬及用心,很多人在時運不濟時,需要我們雪中送炭,我們因為看不上,不稀得去做;我們因為看不起,所以不屑與之為伍。

我們總抱希望獲得更多的幫助,去做錦上添花的事,但更多時候換不來回應;其實,最高效的社交,應該是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去拯救別人於水火,用真正的利他,來結更多的善緣。結的善緣多了,也許某一次緣起,就能讓你的境遇有天翻地覆的變化。

改變人生,不需要太多機會,只需要一次。

而這一次機會,怎麼才能獲得?真正的利他,廣結善緣,比你做的那些錦上添花,又石沉大海的事的概率要大得多的多!

哪些社交屬於無效社交?

7樓:勇敢去飛舞

現在社交已經成為人們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一環,人們通過社交結識朋友,發展自己的事業,良性社交對人非常有好處,可是有的社交根本沒用處,而且浪費時間,甚至於有的社交帶來負面效果

有哪些社交是無效社交呢?從廣義上來講,社交的作用是能夠給自己帶來心情愉悅,生活方便,事業進步的。而有些社交,比如說,就是在一起胡吃海喝的,而且每天都喝,時間長了,這種社交有什麼意思呢?

沒有一點使自己進步的作用,而且喝多了,還會成天頭昏昏的,幹什麼事都打不起精神,喝酒多了還會傷肝,有的社交就是在一起打麻將,偶爾為之還可以,時間長了,浪費時間,還傷身體,有的還可能整出事來。或者是有的人覺得人脈重要,不管什麼交際場合都去,可是如果你自己是個無名小卒,去了也白去,浪費時間進行一場場社交後,沒人會認得你,沒人會對你有印象,即使是互相遞名片,自己收到一堆名片,也是毫無用處,這種社交對自己沒有一點好處,或者是有的人覺得權貴手眼通天,使足了勁去結交權貴,可是權貴都是很精明的,只會結交對自己有好處的人,對普通人只是表面客氣客氣,有的人以為撿到寶了,結果求權貴辦事的時候,根本沒人理睬,結果浪費時間浪費人力物力。社會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社交都有用處的

無效社交是浪費生命,我們一定要把精力放到有用的社交上面,放到真正能夠提公升自己的社交上面,與其進行無效社交,還不如自己在家學習看書,自我充電進步,才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含金量,在社交中受到別人的重視,迎來屬於自己的美好前程

8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1.沒事經常聚,有事找不到,常見於酒肉朋友。 2.

聚少離多感情淺。這種常見於關係不是很熟。 3.

交情隔著山和海,常見於通過朋友介紹的,是朋友的朋友。 4.自己被迫交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廣交的那些朋友,平時喝酒聊天,狐朋狗友,一到關鍵時刻就避而遠之,這種社交根本無用,我們要慧眼識英雄,交知心的朋友才是正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社交是指那種無法給你的精神、感情、工作、生活帶來任何愉悅感和進步的社交活動。

無效社交,所謂無效社交,就是指無效人脈。從小就被大人教育,要和別人搞好關係。但是,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們要這些人脈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利益交換。不就是以後再用的著的時候能夠希望他能幫我一把嗎?求的就是他以後幫我的這個機會。

說的不好聽,但是確實是這個理。而且,這樣的人脈也都是有相同點的,那就是他們都是能夠跟你公平交換的,你付出的價值跟你將來能得到的價值是公平的。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普遍的狀況,排除那些比較有心計的通過一些手段達到自己目的的人。

「關於什麼是『無效社交』,有個網友說:『你跟他吃飯你總不開心,你跟他處事你總是吃虧。你跟他待著你總覺得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無效社交,那比如說酒肉朋友啦,或者是經常聚餐啦?吹吹牛啦,唱唱歌啦!等到有事的時候,根本誰也找不到誰也用不上,這都屬於無效社交

12樓:疾風劍刃斷情緣

不認識的酒局,不熟悉的社團,比如自發組織的羽毛球團隊,各懷鬼胎無線社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酒桌上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是無效朋友。

14樓:游離卡其色

第一種是,需要你的時候聯絡你,討好你,不需要你的時候杳無此人。你需要他的時候推三阻四。

第二種是,只能適合吃喝玩樂,正經事幫不上忙,或者不會幫。

第三種是,平時的要好和接近你,是別走目的的,或者想要通過你達到什麼樣的目的,有心機,有利益的接近你。

第四種是,每次見面都是吐槽同事家人朋友什麼的,只是找乙個發洩桶才跟你見面的。

這幾種都是屬於無用的社交,自己學不到東西,也無法培養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社交都不能說是無效社交,只是相對來說哪個社交效果更好。

16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漫無休止的聚餐 不是今天誰組織聚餐就是明天誰生日聚餐的

朋友喊出去就出去 然而出去就是玩就是喝酒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社交是個人自發的,比如同學聚會,同事聚會廣場舞,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失蹤了,酒桌上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挑撥離間,混水摸魚的,只承諾不辦事,網路社交的朋友都屬於無限社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實行的每年一次或兩次的小 中 大同學聚會

曾經的同事聚會 曾經的戰友聚會這些都是無效社交 聚會上吃吃喝喝不談正事不談真事吃完喝完各奔各家 第二天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還是誰也不了解誰 什麼忙相互都幫不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酒肉朋友以及啃老族都屬於無效社交。在單位那些不求上進混日子的人也是不可交的。他們只能給你帶來負面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工作沒有給你帶來任何進步的社交活動,比如一見面就是請我喝酒,打打牌的,這些都是無效的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過社交結識朋友,良性社交對人有好處,可是有的社交根本沒用處,浪費我時間,甚至帶來負面影響

23樓:ars浣熊哥

同事全員聚餐吃飯真的是毫無意義。因為有領導參加,所以每次吃飯聚餐最後都是工作部署,私事變公事。

24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哪些社交屬於無效社交?

無效社交是指,通過社交不能給你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以及情感方面帶來任何的好處,不起任何的作用的社交,就是屬於無效的社交。

什麼才是真正有效的社交,什麼是有效社交?

首先就是尊重你的,不然什麼都是虛假的。任何有效的 可持續的人際關係的基本前提就是在一起有話說,是發自內心的,不是假裝的有話說,即有共同的感興趣的話題。再進一步,談得來,才能加深友情,反之亦然,良性迴圈。無話可說,話不投機半句多就是無效社交。乙個是適合自己的群,在這裡,你會感覺有收穫 有家的感覺 有共...

如何快速有效的提高社交和語言能力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乙個足球愛好者,和乙個文學愛好者,他們兩個在一起,沒什麼話說 於是足球愛好者就學著去讀點文學作品,文學愛好者去看點足球新聞 沒想到過了幾天兩個人在一起,覺得那麼有話說,而且足球愛好者可以吧自己的足球知識傳授給文學愛好者,而文學愛好者又把自己的文學知識傳授給足球愛好者,兩個人就這麼扯...

如何有效的區分陰聲韻 陽聲韻以及入聲韻

墨汁諾 陰聲韻,無韻尾或以母音 u i 收尾的韻。陽聲韻,以鼻音韻尾 m n 為韻尾的韻。入聲韻,以 p t k 為韻尾的韻。含義由於粵語 閩南語 客家語 部分贛語擁有 u i m n p t k 這8個韻尾,導致這幾種方言的韻母特別多。如 粵語 廣州話有94個韻母 閩南語 泉州話有87個韻母 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