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 「老了以後,千萬不能和子女住在一起。」你認同這個看法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1-06 00:55:05

1樓:勵志簡語

我個人比較認同這個說法,因為人一旦老了之後,無論是價值觀還是生活起居,都有子女有很大的差別,而且老人生活習慣已經養成,這個時候,一時之間恐怕難以改變,所以盡量分開。

首先從作息時間上面分析,就已經有了很大的差距,老人喜歡晚上早點睡,這樣在早晨的時候,就能夠四點左右起床。其實這種作息時間與年輕人恰恰相反,年輕人都喜歡晚睡得比較晚,但是早晨有懶床毛病,一般選擇在十點或者是十一點左右起床,而且年輕人很少吃早飯,老人身子骨比較單薄,如果不吃早飯,自然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但是年輕人喜歡睡懶覺,晚上還喜歡通宵,早飯一般都會不吃。如果老了和子女住在一起,這個作息時間就是乙個問題,而且很難協調改變。

畢竟老人的這種習慣已經數十年,不過子女也是一樣,如果老人和子女住在一起,那麼子女就會做出一些改變,每天早晨盡量早些起床。只是如此一來,就會違背兒女的作息時間,以及他們日常的生物鐘,所以這個時候,雙方都十分的矛盾。

而且在生活習慣方面也大有不同,有些老人不注重衛生,十分的埋汰,但是子女都是年輕人,比較愛乾淨,如果住在一起將會有很多的不便,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同時也是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這些事情處理不當,恐怕會發生摩擦,當然也有可能發生爭吵,這些都是存在的事情。

當然子女上班時間比較忙,平時還要照顧孩子,這個時候多了乙個老人,他們可能會無暇顧及,甚至是照顧不周。所以作為老人,盡量選擇獨居,不過這與有條件有關,有些老人子女比較多,環境比較優越,條件比較豐厚,這個時候可以選擇住在一起。

2樓:落

我個人是比較認同這個看法的。畢竟老年人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都不一樣,勉強住在一起,大家都不開心,還不如分開各自過各自的。

3樓:我是莊師傅

個人比較認同這個說法,年齡差異肯定會有矛盾。不如分開反而更好。

4樓:荷塵

同意人老了

和孩子們的觀念不一樣

溝通起來可能會存在代溝

老了也容易嘮叨

能不住在一起

就別住在一起

5樓:

我雖然不是老年人,也沒有娶兒媳婦,但我很認同這個看法,因為年輕人和老年人的生活習慣,方式,思想觀念不同,這些也不可能因此而改變,所以還是分開生活的好。

6樓:dj林林

我很認同這樣的看法,首先子女和老男人的生活方式不同,衣食住行,生活的方式思想,追求的領域完全不一樣,經常在一起就會產生很多的矛盾.

7樓:萘糖

我認同這個看法,因為老人和孩孑生活習貫不一樣,思想、觀點、看法都不同,免強在一起,會很壓抑,很難相處,所以還是各自過各自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同,因為分開了子女的孩子沒有人帶,年輕人就沒有辦法好好賺錢養家,會造成他們壓力山大。

9樓:幹梓

我比較認同這個看法 因為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和歲數大人生活方式不一樣 看不慣了 也許會說你兩句 你該怎麼辦 你老公在中間左右為難 我看還是少在一起住 對誰都好

10樓:啥名呢

不管是思想,還是生活習慣,差異都比較大,分開生活更合適,有需要乙個**就解決了

11樓:王少華

老年人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都不一樣,勉強住在一起,大家都不開心,還不如分開各自過各自的。

為什麼說「人老了,千萬別和子女住一起,那樣誰都不開心」?

12樓:

偶然間看到乙個提問,問:「人老了,千萬不要和子女住在一起,這樣誰都不開心,你認同嗎?」所以,今天就想來跟大家聊聊這個問題。

在我看來,其實這個問題就跟結婚不要跟父母住在一起是一樣的。首先,由於父母和我們的年齡都是隔代甚至隔兩代,那就導致了人生觀、價值觀、情感觀等的不同。一些小的事情上可能看不出什麼,但是在大事上,一定會產生分歧。

這樣不僅傷害感情,還很容易因為口不擇言而讓父母難過失望,其實真的挺不好的。當然,也不是讓你不要管你的父母,而是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不住在一起,這樣能避免很多不好的事情,但是該管的一定要管,該盡的責任一定要盡到。

對了,還有一種情況,如果父母老了行動不便,那你最好還是跟父母住在一起,白天如果要上班的話就請乙個阿姨,這樣才能更好地照顧到父母,給他們溫暖和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我家來說吧,房 子是父母的,但是他們喜歡把房間南北全封閉起來不 通風,導致室內很悶很熱,食品什麼放著,被高溫曬變質了,跟他們提意見把棚拆了,不聽,沒找物件之就這樣,那找了物件那還有好日子過啊,這封閉起來這是幹缺氧的事啊,但是老年人他們是不這麼想的,你跟他們解釋也沒用,櫃子長年關的,室內那種讓人頭疼的臭,煤氣臭啊什麼的,這感覺就是在危害自己的健康,室內蟑螂蟲子特多,還室內養花啥的,導致蟑螂都差不多爬到床上了,所以對於聽不起去,的老年人就要,分開住(有條件的前提下,當然是自己建房,想怎麼設計就是怎麼設計,人一輩子就是圖個過的開心,而不是每天呼髒的空氣,呆在封閉的房間裡

住 一起的話,這家是老年人說了算,你只能當屬上,你就享受不到,最好的生活不境,

14樓:鋼板日穿

這是因為父母與孩子年齡的差距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都不一樣。

15樓:雅兮

和子女住在一起,會有很多隔閡和矛盾。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跟老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代溝。

17樓:生活達人小盧

跟他們住在一起的話,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

18樓:銀照寂

這是對的,當人老了時,似玩童不定性,喜怒無常容易傷子女感情,加上行動不便,所以當老了時盡量單獨生活歡度晚年。

19樓:金色碩果

人年紀大了,跟子女之間有代溝,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所以在一起容易產生矛盾

20樓:西西範兒愛老婆

因為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生活方式,思想方式意見也不一樣,在一起住雙方都會覺得不方便,應當保持一碗湯的距離最好,雙方都開心,也可以互相照顧,雙方也都開心。

21樓:毓天祿

現在生活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一般都有自己的房子,不過,有的兒女處於孝心,把老人接過去住在一起,不過呢,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摩擦,兒子,女兒都一樣,長期住在一起一般都會有矛盾,年齡有差別,看法就不一樣,就有代溝了,老人一般都溺愛孩子,什麼都悠著孩子,父母的看法可就想管教孩子嚴厲一點,讓孩子長大以後有所發展,吃飯方面老年人都比較注意節約,子女一般都比較主意養生,慢慢的就有了不同的看法,時間長了意見就出來了,所以說,人老了千萬不要和子女住在一起,那樣子誰都不開心

22樓:康忙快叫爸爸

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跟老年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時間長了會有矛盾,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分開住比較好

23樓:

距離產生美嗎,老人和年輕人在一起,生活習慣很多都不一樣,有時很多事情處理方式也不一樣,難免會出現鬧的不愉快的時候,時間長了就會看對方不順心的,最好分開住。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唄!本來人老了就會不知不覺的變的愛嘮叨,這個誰都不待見,再加上兒媳婦或者是 女婿本就和自己不是從小就呆一塊,也就不那麼親近,再加上很多的消費和生活習慣不同,天長日久的難免有些不好,婆媳關係自古不好相與,需要雙方互相包容和妥協,個人感覺和雙方父母當成最親近的人來走動更合適,距離產生美不是木有道理的。但是有一點,當雙方父母老了,需要照顧的時候必須盡心盡力,接到一塊住或者回家照顧都可以,上了年紀離不開人,萬一有什麼急病,也有個照應,要不有個三長兩短的,自己下半輩子會活在愧疚中。

25樓:py曹豔豔

老人擔心兒女給自己臉色,兒女擔心父母不開心。

26樓:諾基亞小蘋果

說的是實話,因為老人和子女有代溝,而且普通人經濟上有困難。

27樓:終有一天

這話說的對呀,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干擾別人多好!

28樓:

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不一樣,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各有追求吧

29樓:呶小依

俗話說得好,遠的香近的臭!!離得近了生活習慣不一樣!容易雞飛狗跳

過來人心聲,當老了孤獨一人,要和子女一起住嗎?

30樓:侃聊新鮮事

人生暮年,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你我都還活著。

人終有一老,你有沒有想象過自己的老年生活?

幸福的老人,自己身體又健康,不不拖累子女。不愁吃穿,不受生活所累,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幸福的老年生活了。

在老一輩人的思想中,人老了會指望著兒子給自己養老但是實際生活中,卻因為老人和年輕人之間的生活理念有所不同,很難和諧相處在一起。

兩代人經歷的不同,在生活習慣上自然也會有差異,老人和子女住在一起,時間長了,難免就會有矛盾產生。如果分開住的話,自己的生活自由自在,沒有打擾。

但是人越老,越害怕孤獨的滋味,尤其是當另一半先你而去,你能承受那份淒涼嗎?當你老了孤獨一人,會跟子女一起住嗎?聽聽過來人的內心話。

陳大媽,62歲。

年紀大了要留夠自己的養老看病錢,要守住本,不能早早地都給了子女。

「久病床前無孝子」,要有自度難關的準備。因為等你將來缺錢了,向孩子們伸手要錢那種滋味是會非常難受的。

就算我孤獨一人,也不會跟子女住一起,實在不去做免費的保姆,費力不討好。人老了還是自己生活最好,真不能動了就進養老院,也比和子女住一起自在。

人老了,千萬別和子女住一起。靠誰還不如靠自己,人老了要學會獨處,靜下心來,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優雅地老去。

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平靜淡然過自己簡單快樂的生活,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我覺得很好。

李大媽,60歲。

人老了,一定不能和子女兒住一起,否則沒有自由的感覺。

老伴去世後,我當時也是覺得跟兒子住一起挺好的,結果做了倒貼錢的免費保姆,沒有自由又累,還得不到兒媳婦的尊重。兒媳婦高興了給你好臉色,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十天半個月都不和我說話。

和兒子媳婦住一起,每天心情特別不好,每天說話幹活都得看她的臉色,處處小心冀冀,生怕惹兒媳婦不高興。

我和兒子媳婦在一起住了三年,貼錢,貼力,貼上生氣。去年終於搬出來了,現在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了,覺得過得很舒心,不用看兒媳婦臉色了。

老人和子女之間,真的是距離產生美,千萬不要與小輩住在一起,天長日久,衝突必然會產生。所以,就算孤獨一人,也沒有必要在一起生活,自己有養老金和房子還是分開過。

夕陽無限好,晚霞別樣紅。老有所養、老有所安、老有所樂,這才是老年人該有的樣子。

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喪偶或離異老人日益成為乙個不容忽視的群體,是選擇跟子女住一塊,還是孤獨終老,這是每個老人都要面臨的問題。

人老了,最關鍵的就是孤獨寂寞,特別是當剩下乙個老人的時候。晚年只剩下你孤獨一人後,會跟兒女住一起嗎?這是過來人的心裡話。很現實,也很心酸,也說出了很多老人的無奈與孤獨。

所以,人老了,不要把晚年的幸福全寄託在兒女身上,而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提前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才不至於老無所依。

有兒女孝順,衣食無憂,這就是每個老人最想要的幸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願歲月溫柔,善待每乙個善良老去的人。

很多人說VB沒前途,要學C CC語言不是不能編寫圖形介面嗎 怎麼比VB強嗎

不是vb沒前途,是比較沒前途。微軟開發vb說的是 讓人人都會寫程式。是因為它執行效率不如c c 軟體跑得慢,誰還用?而且寫起來不如c c 更容易操作計算機。c c 能對位,位元組操作,更貼近計算機原理,更清晰 vb不跨平台,c c 跨平台。linux下沒有vb這麼一說,vb寫的程式不能在linux下...

很多人說大年初一不能掃地,這是為什麼?

這個是封建迷信,而且大家不應該相信,每天都可以掃地,這只是我們封建社會的傳統習俗而已,所以只是封建迷信。是老人迷信的說法,大年初一這一天水火不出門,如果掃地的話,會將財運掃出門去,所以規定這一天不能掃地。這其實是一種封建迷信的說法,因為之前的老人說大年初一的時候不能掃地,是害怕被帶走財氣。主要是因為...

為何有很多人不能忍受和學歷比自己低的女性戀愛?

學歷的高低,決定了兩個人生活的圈子完全不同。學歷相差懸殊的青年男女,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共同話題比較少,而突然間陷入尷尬冷場的局面。親密無間的戀人,文化水平相當,雙方之間在 問題的時候能夠各自發表出獨特的觀點看法,他們會有著說不完的話,有做不完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會感覺到特別的舒心愜意。戀愛本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