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合同的有限訴訟時效2年?對於已過訴訟

時間 2022-01-06 00: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買賣合同的訴訟時效是2年,對於已過時效的,對方如果同意履行的話,就有效,如果實在找不到其他解決途徑的話,看對方有沒有違規的地方,可以向行政部門投訴以換取對方履行合同。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2樓:長沙金龍律師

1、房屋買賣合同的訴訟時效是兩年,但是從何時起算,這是關鍵。

2、對於已經過期的,可以協商解決,或者對方認可時效未過。

3、還有可能沒有過訴訟時效,因為兩年的起點很關鍵,可以帶合同和律師面談,詳細諮詢,判斷更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北京地區法院最近的判決都支援對於產權過戶的請求權為物權請求權,非債權請求權,所以不適用訴訟時效的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 沒問題的。

房屋買賣合同糾紛訴訟時效是多久

5樓:華律網

買賣合同糾紛,很多當事人會通過協商的方式進行解決,但是也有的當事人會選擇通過向法院提起訴訟進行解決。那麼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內,權利人提出請求的,人民法院就強制義務人履行所承擔的義務。而在法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屆滿之後,權利人行使請求權,而債務人提出時效抗辯的,人民法院就不再予以保護。

我國民法總則規定的訴訟時效分為一般訴訟時效和特殊訴訟時效,而買賣合同糾紛的訴訟時效為一般訴訟時效,根據民法總則第一百把十八條之規定,買賣合同糾紛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即如果雙方發生爭議的要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一定要在三年之內提起訴訟。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訴訟時間的這個期間這個節點。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6樓:七台河李陽平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的規定,房屋買賣合同糾紛訴訟時效(一般時效)為三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八十八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第一百八十九條 當事人約定同一債務分期履行的,訴訟時效期間自最後一期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

第一百九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對其法定**人的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期間,自該法定**終止之日起計算。

第一百九十一條 未成年人遭受**害的損害賠償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期間,自受害人年滿十八周歲之日起計算。

第一百九十二條 訴訟時效期間屆滿的,義務人可以提出不履行義務的抗辯。

訴訟時效期間屆滿後,義務人同意履行的,不得以訴訟時效期間屆滿為由抗辯;義務人已自願履行的,不得請求返還。

房屋買賣合同糾紛訴訟時效是多久,怎麼規定的

7樓:1順順順

1、房屋買賣合同的撤銷時效申請撤銷權只有一年,房屋買賣合同的撤銷時效是一年 。2、房屋買賣合同的訴訟時效,合同糾紛的訴訟時效是兩年。

房屋買賣 過二十年而沒有過戶 這算不算房屋買賣合同訴訟時效過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有效,但是房屋產權不發生轉移~

9樓:愛運動的小妮

房屋買賣 過二十年而沒有過戶 ,合同仍然成立,房屋買賣合同訴訟時效不過期。因為買方已經實際交付房屋給買方,具體規定如下:

我國《物權法》規定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如果賣方將自己的房屋轉讓給買房,並實際履行,雖然一直未辦理相關產權手續,但並不影響合同效力。

買賣合同的訴訟時效有什麼規定

華律網 買賣合同糾紛,很多當事人會通過協商的方式進行解決,但是也有的當事人會選擇通過向法院提起訴訟進行解決。那麼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內,權利人提出請求的,人民法院就強制義務人履行所承擔的義務。而在法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屆滿之後,權利人行使請求權,而債務人提出時效抗辯的,人民法院就不...

“凶宅”的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怎麼處理

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一 買房者知道或應當知道的情況下 合同是雙方當事人意思自治的最佳體現,合同一旦簽訂,如果沒有法定或約定的合同無效的事由出現,那麼法律會推定合同生效並予以保護。在市場經濟中,有交易就必然有風險,作為購房者在買購買房屋時,無論自用或轉手給他人以賺取差價,都會儘可能的去了解或考察所購...

房屋買賣合同約定不明怎麼辦,購房合同無效的情形

你好 合同法 第六十一條規定了合同約定不明的處理原則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對質量,價款或者報酬 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對於有些約定不明的合同卻不容易找到有關條款和交易習慣,處理起來就比較困難,對這種情況的處理原則是 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