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乙份意外保險,已經交了一年多了,如果現在退保的話保險公

時間 2022-01-05 20:50:08

1樓:對對保險網

想退保的人,最先想到的是,怎樣可以盡可能多退一點錢?這裡有乙份攻略:《「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退保可以退多少,主要看是哪種情況:

(1)全額退保

通常這幾種能全額退保:

1.猶豫期內退保

通常購買保險後都有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全部保費,會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用,一般簽收合同回執後開始算猶豫期,一般是10天左右,合同裡會寫明白。

2.被代簽名

如果是一些業務員操作不當,籤保險合同的不是本人,有這種情況申請退保是可以全額退的。

3.有證據

如果**人違規操作或者欺騙了消費者,有證據的話,這時候可以也申請全額退款。

(2) 退回現金價值

如果退保時已經不在猶豫期,能退回的只有現金價值,而且有現金價值的必須是儲蓄型人生保險,比如養老保險、兩全保險、終身壽險、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壽險、長期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萬能險和分紅保險等;意外險,一年期的醫療險等等一般是沒有現金價值的。

如果想退保想知道保單現金價值,可以看合同或者給保險公司打**,還可以這樣計算:

(3) 退回現金價值+分紅

現金價值上面說了,這裡說一下分紅。分紅一般會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已經固定的保險金會給到客戶,另一部分會根據公司經營情況變化的保險金,這一部分就是紅利,沒有固定值。覺得還不是很明白的可以看這裡:

《揭秘分紅險的神秘面紗》

可以發現,如果已經超過了猶豫期再退保,可以退回的只是比所交保費少的錢,也就說會有虧損,如果已經做了退保的決定,退保的細節我放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絮風

那要看你買的是哪種咯,有中長期的也有短期的,如果是短期的就是交一年保一年的,不交就不保了,本來就不會有任何損失,中長期的一般都是十五年二十年這樣的,如果是中長期的那麼退保都會有一定的損失的,你可以看你合同書上面那裡的現金價值,那裡寫的多少就能拿回來多少

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

3樓:小小小魚生活

首年退保約只有本金的30%,合同的現金價值表有明細參考資料!購買10天內可以申請全額退保!

業務員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在客戶當時辦理時就應該把退保及收益詳細講清楚了,不然屬於違規誤導客戶的現象,要被其公司解除**合同的!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櫃面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買重疾險之前我們最好多做對比,認真選擇了才不容易後悔,避免退保造成損失,比如這幾款,就不建議購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退保的話準確點說不是扣百分之多少,而是能退多少現金價值,如果是在猶豫期內退保,可以退全額保費,如果是在猶豫期後,會退現金價值: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但是以下這兩種情況就不會:

1.猶豫期退保:保險通常會有乙個猶豫期,在10-15天之間,每款產品不一樣,在這個時間裡面退保的話,一般不會損失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之前買保險的時候,碰到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導致保險合同不由本人簽訂是有機會可以全額退款的。

並非這些情況額話,難免會帶來經濟損失,這時候能減少損失的錢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相比退保來說,這樣更划算,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這一些情況對於退保來說也是關鍵:

2.健康狀況:若身體上的毛病越來越多了,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有一定難度,這種情況的話退保不是很好的選擇。

3.繳費卡餘額:如果已經決定了要退保的話,建議不要再在交保費的那張卡中存錢,剩餘的錢先提取出來,避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的情況發生。

退保的注意事項可不知這些,這裡我就不一一羅列了,具體內容我整理在這一篇文章了》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5樓:諮詢師希芸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諮詢師希芸,國家一級金融師,擁有5年的金融從業經驗。正在整理答案,您稍等哦~

提問中英人壽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

回答親,退保的話是按保單的現金價值退的,您可以檢視一下您的保單合同,看上面對應年度的現金價值是多少,那就是您退保的時候確定能拿到手的錢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保單都沒有了,被業務員拿走了,

一般情況下退百分之多少?

回答您可以找業務員拿回來,或者問一下業務員哈。每年對應的現金價值是不同的,年限越低現金價值越低,年限越高現金價值也越高的哦~

保單的現金價值 = 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開支在該保單上分攤的金額-保險公司因為該保單向推銷人員支付的佣金-保險公司已經承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提問保險公司給推銷人員支付的佣金跟我們投保人有什麼關係呢

那是他們之間的事情

產生的收益是他們之間的事情,保險公司收益了又沒付給我們,佣金還要我們買單,憑什麼

回答親,這個是全國統一的所有保險公司都是一樣的關於現金價值的演算法公式,但具體的數額會有出入,您只需要檢視保單上對應的現金價值就可以了哈。

一般來說退保都是不划算的,只能退到保單現金價值的。

由於諮詢只有6輪,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關注一下,下次有問題也可以隨時諮詢我哦,本次服務滿意請5星讚支援一下,謝謝您!

更多11條

6樓:江湖笑滄海笑

退保險要扣百分之多少?指退保時,保險公司按保單現金價值來退。而現金價值與消費者所交保費總額有一定差距,這個差額與保單的種類和所交保費年限有著直接關係。

假如你所買的險種是終身壽險等型別的分紅險,如果要退的話,本金可能會損失50%左右。

對消費者來講,當然是要全額退保!!能否全額退保,關鍵看保險公司在當初推銷的時候有無誤導你,如果能夠被證明是誤導您購買的,那麼就有希望全額退保。比如,有無業務員誤導的錄音,哪怕是發現被騙後,重新與業務員通話時候的錄音也有效果,其它證據包括是否是本人簽名等等,具體你可以搜尋下世紀保網看看。

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7樓:小城故事

退保就是拿回保單的現金價值,不同產品所扣取的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都不同,現金價值和所交保費的比例就不同,還有已交年份長短和公司分紅多少,都會影響到現金價值的。所以關於產品退保直接諮詢對應保險公司的售後服務部或業務員就可以了。

通常保險合同生效之日起10天之內退保,是全額退款給你的。

超過10天之後,未滿兩年的保單,會扣除一定的手續費,這個費用看具體保險公司以及你買的保險種類和金額定了,不過通常不高,幾十塊到幾百塊不等。扣除之後,便是你得到的退款金額。

超過兩年的保單,除了上面的手續費外,還會有保險公司的成本計算,這個也不算高,一般幾百。另外乙個大頭就是保單剩餘價值了,具體的保單剩餘價值是多少在你的保險合同上會有,每一年都不一樣,一般來說,越接近保單的最終時間,剩餘價值越高。每個保單根據金額和險種都不同,你要到保險合同上去找,一般是在合同最後幾頁。

你得到的金額就是保單剩餘價值的金額扣費手續費再扣除保險公司成本費。

8樓:金玉滿堂

意外險屬於消費型險種,如果覺得不適合自己就可以不用交了。退保退不了多少的。

9樓:郭鍵立

我交了兩年的保險了,想退保,每年交7000元,已交兩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可以找我,最低退百分之六十,最高百分之百全退。

11樓:

我是15交的安行寶兩全保險。每年交1778元,交10年保30年。我現在退保,能退多少錢?

12樓:wo是xiao怪

我這邊可以盡量幫你全部退還,你看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諮詢

13樓:方華資訊

想退,全額退

沒退下之前不受任何¥

14樓:鄒宇

全額退保險,有需要可以諮詢我

我在社保局買了乙份保險,交了兩年,以後就沒有交費,這個保險能退保嗎?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投保人在猶豫期內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社保局買的乙份保險即為社會保險產品,一般情況下,社保是不可以退保的,但是有一些特殊情況,還是可以辦理社保退保的,而且目前只有社會養老保險允許退保,並且退保的前提是符合下列情形:

①參保人在職期間死亡的;

②參保人曾在我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後遷出外市定居的;

③參保人出境定居的;

④外國人及港澳台人員離職、解除勞動關係的。您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目前的情況,看看是否符合條件,若符合條件,請攜帶下列材料前往社保局辦理社會養老保險退保手續:

⑴在職出境退保

參保人登出中國居民戶籍後出境定居的,必須由本人辦理,並出具:

①公安局出具的戶口登出證明或已加蓋「登出」字樣的戶口簿及影印件;

②定居港、澳的參保人提供港、澳有效身份證及影印件,定居其它國家的參保人提供護照及影印件;

③在辦理社保開戶的本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借記卡)(工、農、建、中、交通、廣發)及影印件(銀行卡需雙面影印)。

⑵在職死亡退保

參保人在職時間內死亡的,由直系親屬或法定繼承人代辦。

①死者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正本及影印件;

②死亡證明材料,需提供下列憑證之一:

a.公安局開具的死亡證明及影印件(需有死者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b.公安局開具的戶口登出證明及影印件(需有死者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c.殯儀館開具的火化證明及影印件(需有死者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③死者在辦理社保開戶的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借記卡)(工、農、建、中、交通、廣發)及影印件(銀行卡需雙面影印);

④劃入非死者帳號的需填寫宣告書;

⑤代辦人需提供以下身份證明材料:

a.屬夫妻關係的,需提供結婚證或戶口簿(同屬一戶口)及影印件;

b.屬父母或子女關係的,需提供戶口簿(同屬一戶口)或公安局出具的關係證明及影印件;

c.由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以外人員繼承的,需提交繼承公證書影印件。

⑥如符合在領取死亡待遇的還需提供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出具的未支付《在職、失業人員死亡待遇領取證明》(原件,本市戶籍不需出具)和其他參保地區社保經辦機構提供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保證明影印件(如參保人僅在一地參保的,無需提供)。

⑶城保轉移退農保

參保人遷出外市定居的,必須由本人辦理,並出具:

①公安局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需已遷出本市);

②身份證正本及影印件;

③在辦理社保開戶的本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借記卡)(工、農、建、中、交通、廣發)及影印件(銀行卡需雙面影印)。

⑷異地領取退休待遇

參保人既在我市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同時也參加我市農村養老保險的,並在異地領取退休待遇的。參保人須申請辦理農村養老保險退費後,再辦理在職退保。

在職退保必須由本人辦理,並出具:

①異地領取退休待遇證明;

②身份證正本及影印件;

③在辦理社保開戶的本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借記卡)(工、農、建、中、交通、廣發)及影印件(銀行卡需雙面影印)。

⑸外國人及港澳台人員在職退保

外國人及港澳台人員辦理出境退保的,必須由本人辦理,可帶翻譯人員,需出具:

①參保單位出具的離職證明(需註明姓名、參保號、已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等內容);

②本人書面申請終止社會養老保險關係的申請書(外國人書面申請需附中文譯本);

③外國人提供本人護照及影印件,港澳台人員提供通行證及影印件;

④就業證;

⑤在辦理社保開戶的本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借記卡)(工、農、建、中、交通、廣發)及影印件(銀行卡需雙面影印)。

在中國人壽買了一份保險一年交一萬,合同已經兩個月了要退保能退多少

如果想退為什麼不在十天猶豫期內退保。這樣只要十元工本費,現在退的話損失會很大的,只能退此合同的現金價值。 一口百會 你好,要看合同規定,估計7 8千的樣子 對回答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 按現價退,會有損失,想知道退保的原因 看合同上的現金價值,第一年退很少,損失太大。 退保要看保險合同上所載的現金...

我剛給兒子買了一份新華的人壽保險,一年五千五百元,交二十年二十年後能拿多少錢 真給那麼多嗎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小孩醫保必不可少!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

平安保險怎麼樣?想買一份意外保險不知道好不好

慧擇網小哥 您好!平安保險公司想對來說還是不錯的保險公司,產品都很齊全!只是需要提醒您的是意外險和個人的職業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您先弄清楚自己的職業再考慮買什麼樣的意外保險!這裡您可以看看意外保險哪種好 hi.baidu.com ulbttivxcedorsr item dd40462405409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