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省道線國道線,什麼是國道,什麼是省道,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01-04 21: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的幹線公路,一般可跨幾個省,為了節省運營時間,所以國道的基本方向以直達運輸為主,盡量縮**路長度。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聯結首都與各省、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的公路,聯結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而省道是省級幹線公路,

省道是省級幹線公路,以滿足本省經濟發展和居民的需要為主,所以它經過的居民點、車站、碼頭比國道要多。

2樓:發兔冷知識

省道公路和國道公路,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省道是省裡給錢維修。國道是國家給錢維護。具體是國道是通向全國。省道是在省內通行。

什麼是國道,什麼是省道,有什麼區別啊!~

4樓:發兔冷知識

省道公路和國道公路,有什麼區別?

5樓:

國道是「g」字開頭的公路~貫穿路程是跨省的省道是「s」字開頭的公路~貫穿路程是跨市的國道是國家修的,產權歸國家所有;

省道是各省修的,產權歸各省所有。

國道是國家主幹道,省道是省內主幹道。

6樓:硬幣小耗

國道打頭字母是g,省道則是s。

國道是由國家交通部直接管理的,投資大,路況相對較好而且多是國家交通幹線.我們國家公路的主要動脈是由過道組成的.過道一般都有統一的編號,比如102\306等,戰爭時期國道還有國防作用,各大軍區都投入資金在過道的某一地段進行加強,戰時可以作為臨時機場跑道使用。

省道是由各省級行政單位進行管理的,是連線省內各城市和國道與國道見的交通線,其地位次於國道,一般情況下路況也會次於國道。

7樓:

國道是國家修的,產權歸國家所有;

省道是各省修的,產權歸各省所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道是國家主幹道,省道是省內主幹道。

9樓:班尼是只兔子

國道,故名思意,它是國家級的幹線公路,一般可跨幾個省,為了節省運營時間,所以國道的基本方向以直達運輸為主,盡量縮**路長度。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聯結首都與各省、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的公路,聯結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而省道是省級幹線公路,以滿足本省經濟發展和居民的需要為主,所以它經過的居民點、車站、碼頭比國道要多。

省道是指具有全省(自治區、直轄市)政治、經濟意義,聯結省內中心城市和主要經濟區的公路,以及不屬於國道的省際間的重要公路。除國道、省道外,依次類推,還有縣道、鄉道,都屬地方性公路

10樓:最愛王聰

國道去直轄市,省道去省會吧

11樓:去你的心疼

國的是省-省 省是市-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一下就是較完整的答案了

什麼叫國道?什麼叫省道?什麼叫大道?

13樓:無刺仙人掌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中國國道採用數字編號,分為四種編號方式,一類是放射狀的,這些公路排序都是「1」字開頭;第二類是南北向的,以「2」字開頭;第三類是東西向的,以「3」字開頭,第四類是「五縱七橫」主幹線,以「0」字開頭。

國道,是國家幹線公路的簡稱,根據其地理走向分為3類。國道以1、2、3開頭,以1開頭的是首都放射線(112國道除外),以2開頭的則為南北走向線,以3開頭的是東西走向線。為區分這3類國道,每條公路幹線常採用三位數字作編號來表示。

國道採用三位數編號,其首位數是布局的分類號。3位數中的第

二、三位數字表示國道的排列順序,「1××」的「××」就是第一類國道自北向南按順時針方向排列的序數。3位數中第一位數字表國道類別:1××代表以北京為中心的放射形國道、2××代表南北走向國道、3××代表東西走向國道。

省道又稱省級幹線公路。在省公路網中,具有全省性的政治、經濟、國防意義,並經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省道由全省(自治區、直轄市)公路主管部門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省道(provincial highway)的編號,以省級行政區域為範圍編制。省道放射線的編號,以省級行政區域為範圍編制。[1]

s1xx:由省道識別符號「s」、放射線標識「1」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s2xx:由省道識別符號「s」、 北南縱線標識「2」(偶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s3xx:由省道識別符號「s」、 東西橫線標識「3」(奇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大道是指寬闊的道路。還有其他引申義。

國道與省道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從名字上不能絕對判斷。國道和省道的不同體現在其代表的意義、命名、標識上,具體為:

1、國道,是指有國家級政治、經濟意義的幹線公路,連線全國的大、中城市,構成國家公路網的框架。省道,是指具有省級政治、經濟意義的公路,也是連線省內重要城市的幹線公路,由省級公路主管部門負責。

2、國道命名都是g打頭3位數,省道命名都是s打頭,省道放射線的編號,以省級行政區域為範圍編制。

3、在道路標誌牌上,凡是紅色背景的,都是國道,凡是黃色背景的,都是省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國道:是指有國家級政治、經濟意義的幹線公路,連線全國的大、中城市,構成國家公路網的框架。

2、省道:是指具有省級政治、經濟意義的公路,也是連線省內重要城市的幹線公路,由省級公路主管部門負責。

3、編號不同

國道的編號以字母g作為開頭,g1xx代表以首都北京作為起點的放射形國道。g2xx代表縱貫南北方向的國道,g3xx代表橫跨東西方向的國道。

省道的編號以字母s作為開頭,和國道類似,s1xx代表省會城市為起點的放射形省道。s2xx代表南北縱向的省道,s3xx代表東西橫向的省道。

對於你的問題:區別國道與省道並不是按數字位數來確定的。

16樓:末你要

區別:1、國道: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2、省道:省道具有全省性的政治、經濟、國防意義,並經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省道由全省(自治區、直轄市)公路主管部門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3、國道打頭字母是g,省道則是s。綠色背景為高速公路,黃色背景為省道。

4、 國道省道是公路功能的劃分,國道是指國家幹線公路省道是省幹線公路。而高速公路是指的道路等級,對應的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

17樓:

國道是指國家幹線公路,省道是省幹線公路。國道命名都是g打頭3位數,如g107,g312,是107國道,312國道。

由於省道命名方式不規範,所以一般來講不能很明顯的把省道和省級高速公路區分開,但是按照標準來講,省道和國道應該一樣都是三位數字,但是部分地區還是兩位數,這就可能和一些省級高速公路衝突。

大體上來說,三位數字,g,s打頭的是一般公路,為國道,省道。其餘的g,s打頭的,一位,兩位,四位數字,都是高速公路標號。

擴充套件資料

公路等級:分級有不同體系。中國人民交通出版社於2023年出版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對公路按交通量分為五個技術等級。

快慢角度分為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普通公路。中國近年又有高等級公路等名稱。中國按行政級別分為國道、省道、縣道、鄉道、村道。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省道又稱省級幹線公路。在省公路網中,具有全省性的政治、經濟、國防意義,並經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省道由全省(自治區、直轄市)公路主管部門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1、編號方式不同

國道主幹線的編號,由國道識別符號「g」、主幹線標識「0」加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省道的編號,以省級行政區域為範圍編制。省道放射線的編號,由省道識別符號「s」、放射線標識「1」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2、範圍不同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

省道又稱省級幹線公路。在省公路網中,具有全省性的政治、經濟、國防意義,並經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

3、標誌牌背景顏色不同

在道路標誌牌上,凡是紅色背景的,都是國道,凡是黃色背景的,都是省道。

19樓:

並不是三個數字就是國道,四個數字就是省道。區別如下:

1、範圍不同: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省道又稱省級幹線公路。

在省公路網中,具有全省性的政治、經濟、國防意義,並經省、市、自治區統一規劃確定為省級幹線公路。

2、養護部門不同: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省道由全省(自治區、直轄市)公路主管部門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20樓:unique魚魚

國道是指具有全國性政治、經濟意義的主要幹線公路,包括重要的國際公路,國防公路、連線首都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首府的公路,連線各大經濟中心、港站樞紐、商品生產基地和戰略要地的公路。 省道是指具有全省(自治區、直轄市)公路主管部門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國道中跨省的高速公路由交通部批准的專門機構負責修建、養護和管理。

1、國道主幹線的編號,由國道識別符號「g」、主幹線標識「0」加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國道放射線編號,由國道識別符號「g」、放射線標識「1」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以北京為起始點,放射線止點為終點,按路線的順時針方向排列編號,如g101北京至瀋陽(簡稱京沈線)。國道北南縱線的編號,由國道識別符號「g」、 北南縱線標識「2」(偶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如g204 煙台至上海(簡稱煙滬線)。

國道東西橫線的編號,由國道識別符號「g」、 東西橫線標識「3」(奇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如g318上海至聶拉木(簡稱滬聶線)。

2、省道的編號,以省級行政區域為範圍編制。省道放射線的編號,由省道識別符號「s」、放射線標識「1」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如s120;北南縱線的編號,由省道識別符號「s」、 北南縱線標識「2」(偶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省道東西橫線的編號,由省道識別符號「s」、 東西橫線標識「3」(奇數)和兩位數字順序號組成。

如何查詢國道或省道情況,國道與省道有什麼區別?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開啟瀏覽器,搜尋 會彈出以下搜尋結果 點選第乙個帶 官網 的標識鏈結 2.進入的首頁後,可以看到上面一排有欄目的標識,用滑鼠左鍵點選 地圖 3.點選進入後,會根據ip位址的定位顯示出所在城市的線路,紅色框的部分就為附近的。4.在左上方的方...

國道351線塌陷中斷,罪魁禍手居然是它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以下是我的個人觀點。受持續降雨的影響,8月16日早上,國道351線已有多處發生泥石流塌方現象致道路中斷。同時,暴雨已致寶興縣七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這個訊息更令人揪心,今年南方的暴雨形勢如此嚴峻,那麼為什麼南方的暴雨如此嚴重呢?今年6月以來,副高比遺忘往年同期勢力偏強外圍的西...

國道108線696公里是那個位置?有知道的朋友嗎

我是山東濟南的,也是儘管一路小心駕駛,不時東張西望,看那裡有暗拍測速之類的裝置,辛好什麼也沒有發現,剛剛長出了一口氣,乙個交警朋友打 告訴我,你的車超速了!我頭一陣炫暈,天啊,200塊大洋沒了,這個國道108線696公里,真害人啊!想知道 晉中市 國道108線696公里 在哪 108線696公里在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