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19:20:07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乎你、為你好、你就算做錯了事、她也是微笑著原諒你、為你著想、關心你、你不開心時她會替你分擔,逗你開心、你高興時、她只是在心中默默祝福你開心就好、她會在乎你對她說的任何一句話、即使你令她傷心,她也不會怪你;其實有時朋友不需要山盟海誓,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彼此的心心相印、彼此的理解、只需要平淡的關心與守護。

他會在你傷心的時候盡力分擔你的悲傷,

記住,是分擔,不是安慰,他會在你快樂的時候陪著你一起高興,記住,是陪,不是替你高興,

他會是你難過的時候想第乙個訴苦的人,可以不經常聯絡,可在你最難過的時候不離不棄,你可以不在乎他的存在,但他會包容你所有的缺點,因為他是那麼在乎你,

糾纏在你身邊並且需要你呵護的友情,往往比較脆弱,真正的朋友是在利益來臨前先想到你後想到自己的人,或許當你沉浸在快樂中時,第乙個想到的人永遠不是他,但當你悲傷的時候,總是他第乙個分擔你的悲傷,他會因你原來的樣子而愛你,當你不經意間傷害到他的時候,他會包容你,

他懂你,明白你的心。

2樓:洞透世業

我覺得好朋友從字面上說是與普通朋友比較而言的一種親近關係的表述。那就是比普通朋友親近的朋友可稱為好朋友。它有以下幾方面的內涵要素:

1、 在心裡距離上,很近。彼此沒有戒心,彼此很隨便不需要講究客套或去偽飾什麼。

2、 互相忠誠。這個朋友不是拿來出賣的,會為他的進步高興,困厄擔憂、拼命。

3、 彼此非常珍惜。離開的時候會非常掛懷,常不見的時候會非常想念。

4、 願為對方做出姿態。誰都有優缺點,好朋友會包容對方缺點、短處;理解對方難處;體諒對方對自己的不足且絕不會耿耿於懷。並為對方的快樂、喜事、進步而衷心祝福高興。

5、 彼此有個默契的空間。好朋友也是有一定距離的,彼此尊重,輕易不會介入對方秘密的空間。

6、 能夠為對方提供乙個可以趴上哭泣的肩膀。當朋友委屈或遇到心理壓力時,可以成為他(她)忠實的聽眾,傾訴的物件,慰藉的依靠。

對於你的實際問題,其實是心態問題。一是你覺得付出多沒得到應有回報,覺得委屈,其實按好朋友的定義,你這種想法也是不對的,付出如果你需要回報的話,也就在友誼間摻上了沙子。期望愈大失望愈多。

所以你這樣調整心態也就不難受了。二是要看到自己認人的眼光有些問題,其實根據你說的情況,對方根本就不是乙個講究朋友之道的人,就算練練眼光,體驗一下經歷,也是好事。凡吃一塹長一智。

你得當收穫來看。三是這個事在你人生長河中佔多少份額?朝前看總是光明的。

你認為對嗎?認可希採納。

3樓:思維列車

思維:朋友的真正定義是什麼?看懂這個故事,你就看破了人情世故

4樓:昝哲

真正的控制電是什麼?謙虛說用哈,每個人對真正的朋友的經驗都是不一樣的,其實說白了,真的不是就把那說到事實就可能會做朋就提出又說手中太陽或者是這都是真的朋友,像那種嘴上說是朋友喝多知道可能或者變的情況下,遠離你,我覺得這些東西,所以說朋友朋友的數量不在於多,而在於朋友的質量

5樓:符元綠童書

真正的朋友,

他會在你傷心的時候盡力分擔你的悲傷,

記住,是分擔,不是安慰,他會在你快樂的時候陪著你一起高興,記住,是陪,不是替你高興,

他會是你難過的時候想第乙個訴苦的人,可以不經常聯絡,可在你最難過的時候不離不棄,你可以不在乎他的存在,但他會包容你所有的缺點,因為他是那麼在乎你,

糾纏在你身邊並且需要你呵護的友情,往往比較脆弱,真正的朋友是在利益來臨前先想到你後想到自己的人,或許當你沉浸在快樂中時,第乙個想到的人永遠不是他,但當你悲傷的時候,總是他第乙個分擔你的悲傷,他會因你原來的樣子而愛你,當你不經意間傷害到他的時候,他會包容你,

他懂你,明白你的心,

他會努力的守護你,盡力的不讓你受傷害……

6樓:戲君昊卑西

當你傷心時,她會給你鼓勵、給你體貼,分減你的悲傷,在她的溫暖關懷中,你癒合了心靈的創傷。她在你犯錯的時候對你的訓罵,反而會讓你感到絲絲的甘甜。

有共同的興趣、愛好、能力、理想、價值觀,他們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這就真正的朋友!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

7樓:冠融雪運龍

真正的朋友----是經常惦記的人,是痛苦是第乙個想找的人,是打擾了不用說對不起的人,是幫助了不用說謝謝的人是你步步高公升也不用改變稱呼的人!真正的朋友----在你困惑的時候陪在你的左右,安慰你,幫你想辦法,隨著你的情緒變化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真正的朋友----在你最無助的時候能挺身而出的,而不是在你背後偷偷笑,耍小心眼的人.

人與人相處,真誠相待,但不一定別人對你的回報也是心照不宣,有時付出與回報是不能成正比的,所以我們沒必要強求,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大多數人都一樣,朋友不少,但知心的就幾個就好了!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10

8樓:管亭晚書君

真正的朋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

關鍵時候能一無反顧地幫助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就是對朋友敢說不,有什麼說什麼,不能把對朋友的善意提醒當成對自己有看法;

真正的朋友就得肝膽相照,在朋友無助時,能伸出無私的手;

真正的朋友就是要相互多為對方考慮,不能光顧自己,不想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幫你認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真正的朋友是當你落魄時仍然對你如以往,當你輝煌時不改初衷;

真正的朋友是你傷心時能陪你哭,當你笑時會為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就是離別時,滿不在乎,相互鼓勵說,告訴對方一定會怎樣,然而分開後卻無限思念對方;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卻不需要回報的那個人;

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讓你掉眼淚!你難受時,他也難受,你開心的時候他也開心,他就是第二個你,在他身上你能看到自己的縮影!

簡單地說,我認為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夠彼此欣賞、彼此真誠、彼此信任、彼此理解以及彼此的寬容!永遠都想把他當成自己的那個人!

9樓:語法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盡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在你優秀的時候,他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在你難過 時候,他會有真誠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

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 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 更不會忘記你的名字和你是做什麼的.

真正的朋友, 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 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乙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可是 ,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 ﹖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如果有個人聽了你的心裡話,然後說了些安慰的話,卻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話,思維只能平行,不能相交,這個人雖然是個溫柔的人,可能也算朋友,但是絕對不是乙個知心的朋友,平時聊聊天就行,心裡話也是要找理解的人才能說的.朋友的意義可能就是,他了解你的性格,習慣,愛好,大部分時懂得理解你,了解你的行為,會猜測你的心理.朋友關係再好也是會有不理解的時候,我們會有孤獨的時候,學會面對孤獨,學會愛自己學會獨自面對學會乙個人生活,這個叫做成長,朋友是人生的旅伴,有時候天黑了還是要自己走的.

有些有些朋友把你當成工具,這個不叫友誼,而是欺騙利用,要絕交的,人心會變的,還是要小心的.

11樓:小木屋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為你兩肋插刀甚至付出生命的人。朋友只和你志趣相同的人。

12樓:含蓄雋永恆

看什麼朋友,豬朋狗友酒桌友情風吹既倒,真正的好朋友是可以放心交心,急你所急,懂你難以啟齒知你冷暖性情

13樓:清風兒

在你遇到最困難時他會及時給你幫助和安慰,在你茫然無措時會給你建議,在你得意時會默默地與你高興並快樂著!

14樓:清水味道

可能平時不怎麼聯絡,但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第乙個出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就是你感覺可以和他或她無所不談的人,能夠讓你發至內心的信任的人。朋友可以是很多類的,朋友有好有壞,真正的朋友也包含在其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他的時候不用說,他需要你的時候也不用說

17樓:隨隨

真正的朋友在平時的時候可能連**也不打乙個,但是有事的時候可能第乙個想到你,在你有事被他知道的時候他可能不用你說也在聯絡著想辦法幫你解決問題

18樓:記錄龍口

真正的朋友是「安心,踏實。」

19樓:身體↑語言

朋友就是拿來相互信任

真正的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v.s.普通的朋友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乙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乙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乙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乙個客人一樣。乙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是同學!!留心觀察身邊的朋友!看你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是互相信任,彼此尊重,朋友是坦蕩無私,赤誠相見

,朋友是敢於批評指過,肝膽相照,當你有 了缺點,好言相勸當你走了岔道及時提醒,朋友是當你成功了替你高興,當你有了困難替你分擔,有歡樂共同分享,朋友就是當你拘捕維艱時的扶攙,就是當你遭受打擊時的支柱,就是與你手拉手,肩並肩齊心去跋涉人生的人!也許你一輩子的朋友就在你身邊!一但失去你就知道了誰是你的朋友了。

這樣的朋友事實上很少!

真正朋友的定義,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無話不談,無話不說,從不背叛,真心相對,從不懷疑朋友,相信朋友,不做對不起朋友的事情 你有難時,他來幫你,你幸福時,他為你鼓掌。什麼話都對你說 這個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自己的定位,別人的很有可能不與你相同,所以這個還是自己去發現,只要你自己的心中沒有讓你疑惑的,那麼那個定義就是你想要的 每個人有每個...

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的

乘若蕊夷英 石友 情誼堅貞的朋友 死友 交情深篤,至死不相負的朋友 摯友 交情深厚的朋友 素友 真誠純樸的朋友 損友 不對自己著想 負責 的朋友 諍友 坦誠相見,直言相規的朋友 益友 於己有幫助的朋友 盟友 為特定目的結盟聯合的朋友 在網際網路結識的朋友 文友 進行文學交流的朋友 密友 親密的朋友 ...

什麼樣的人是朋友 是真正的朋友 什麼樣的人是兄弟,是真正的兄

比如,你的臉上有一個髒東西,真正的朋友,會馬上告訴你。所以,能揭你短處的是朋友,而一些人不會告訴你,這些便是酒肉朋友。兄弟,不會因為你的缺點而疏遠你。會告訴你,幫助你改正。你難過時,他不一定要勸你,但不會有微笑在臉上。祝你幸福。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