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9-21 02:28:32

1樓:乘若蕊夷英

石友--情誼堅貞的朋友

死友--交情深篤,至死不相負的朋友;

摯友--交情深厚的朋友;

素友--真誠純樸的朋友;

損友--不對自己著想(負責)的朋友;

諍友--坦誠相見,直言相規的朋友;

益友--於己有幫助的朋友;

盟友--為特定目的結盟聯合的朋友;

網友--在網際網路結識的朋友

文友--進行文學交流的朋友

密友--親密的朋友

閨友--閨房中無話不談的朋友。

筆友--用信件交談的朋友

恆友--不離不棄的朋友,直到永遠

忘年交:打破年齡、輩份的差異而結為朋友。

忘形交:指異性之間的友誼

君子交:指道義之交,即在道義上相互支援的朋友。

莫逆交:指彼此心意相通,無所違逆。

刎頸交:指友誼深摯,可以同生死,共患難。

杵臼之交:不計貧賤的友誼

貧賤交:貧困潦倒時結交的朋友。

布衣交:彼此沒有做官而結交。

患難之交:同經磨難而成為朋友。

至交:友誼最深、不猜不疑的朋友。

世交:亦稱世誼、世好。泛指兩家世代交情。

故交:亦稱故舊、舊交、故人。泛指有舊的交情。

一面之交:僅僅相識,但不甚瞭解。

市道交:古時指以做買賣的手段結交的朋友,因其重利而忘義,後稱小人之交。

知交:相知篤深的朋友。

金蘭之交:指情意相投的朋友。後也指結拜兄弟。

竹馬之交:少年時騎竹馬為戲的朋友,指自幼相交的朋友。

再世之交:與人父子兩代都結成朋友。

車笠之交:不以貴賤而異的朋友。

金石之交:友誼深厚、如金石般堅固。

平昔之交:往日結交的朋友。

肺腑之交:無話不談、推心置腹的朋友。

詩文之交:以詩文往來結交的朋友。

款交:以真情相待

2樓:任恆崔釵

你遇到危難,他會挺身而出,為你拔刀相助,再幫你脫離危險之後,又會默默的離去,因為他要的並不是讚賞,而是一份真情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一般的朋友從來看不到你的痛哭,而真正的朋友肩膀會被你的淚水弄溼;

一般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名字,而真正的朋友則有他們的**號碼;

一般的朋友會帶一瓶酒參加你的派對,而真正的朋友會提前來幫你煮飯燒菜,並且幫你收拾殘局;

一般的朋友總是滔滔不絕地向你訴說他們的煩惱,而真正的朋友會幫你排憂解難;

一般的朋友前來你家拜訪像客人一樣拘束,而真正的朋友會像在家中一樣,開啟冰箱自取想喝的飲料;

一般的朋友會在一次爭吵之後宣告你們的友誼已經結束,而真正的朋友則明白不打不成交

一般的朋友希望你會陪在他身邊,而真正的朋友則希望一生陪著你,照顧你!

朋友有很多種,所謂真正的朋友,是不管你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對你不離不棄的,互相信任的,

一般的朋友,當然就是一時的心理或者生活的需要了!

而真正的朋友是打心裡在乎你的,人生難得求一知已啊!

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彼此要好的人

.朋友是一種相遇,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是得來不易的緣份.

朋友是一種相知,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

朋友是一種相契,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

朋友是一種相伴,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的相扶相承、相伴相佐

;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是你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是你快樂時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是你得意時的善意的一盆涼水

3樓:甫武鞠壁

1:在別人面前,總是給足你面子.

2: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不會讓你很尷尬

3:能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你

4:看你和別人打架的時候能幫你打,或者是攔架5:你感冒或者沒來上課她會第一個問起

6:能和你談知心話,非常信任你

7:不會在和其他朋友在一起而不理你或者疏遠你8:你有急事需要用錢不用你說就自然借錢給你,或者說給你錢9:能清楚的記得你的生日或者對你很重要的日子10:能夠在你尷尬時幫你解圍

11:在別人面前從來不說你的隱私

12:在別人面前只說你好,不說你壞話

13:對待你的父母很有禮貌

14:總是對你很在意,沒事就會注意到你

15:很在意你對她(他)的看法.

16:在你傷他(她)心時很難過,甚至會哭

17:有好吃的,好玩的一定會找你分享

18:不經常把"你是我的好朋友"之類的話掛在嘴邊,但確實把你當作好朋友

19:當你和她(他)的朋友發生矛盾時,他(他)總會向著你20:如果你和她(他)是某項職務的候選人她(他)會讓給你21:

參加投票時一定會投你票,甚至幫你拉票22:當你看到她(他)和別人關係特別近時,她會為了你而和她朋友拉遠距離

23:不會輕易傷害你,不耍小性子

24:你和她(他)絕交了,她(他)會很難過.但不恨你.也不出賣你25:會和你的朋友交成朋友

26:永遠把你看成最好的朋友

27:如果你和她(他)稍稍疏遠了,她(他)會盡快拉近距離28:如果你和她(他)同時喜歡上同一個人,她(他)把她(他)讓給你29:

永遠把友誼看得最重,不會因為男(女)朋友而疏遠你30:如果你走了,她(他)會經常和你保持聯絡滿足上面15條。就昰真正的朋友。

4樓:冼永修堵琴

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在你受傷時,她會在第一時間找到你,然後什麼都不說,就靜靜地陪在你的身邊。等你哭完,她會告訴你,自己擦乾眼淚,然後堅強面對。

真正的朋友會給你你的空間,她不需要你在她面前像張白紙。但她卻會努力地瞭解你,直達你內心深處。在你願意把祕密跟她分享時,她會靜靜地聽,並且為你守口如瓶。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驕傲自滿時,毫不留情地潑你冷水;會在你沉溺於美好的幻想中不可自拔時,殘忍地將你拉回現實;會在你功成名就時,默默地替你祝福。

真正的朋友在彼此的面前,是不需要隱藏什麼的。開心時,你們會誇張地大笑;悲傷時,你們會毫不掩飾地大哭;受了委屈時,你們會生氣地破口大罵那些人。因為你們知道,在彼此的面前,你們不需要矜持,不需要堅強,不需要忍氣吞聲。

你們知道,在彼此的面前,只要做自己就好。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是啊,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呢?現如今有真正的朋友嗎?在這餌魚我詐的社會裡還有真正的朋友嗎?

也許你有,可一定不會像這段話的說的那麼真!也許我這麼說有點絕對吧!但也很實在啊。

也不能怪誰?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啊。讓誰也不能信誰,誰也不敢相信誰。

大家都有一種想保護自己的意識。有的只有空虛和一顆孤獨的心!同學之間大家都會比誰工作好,誰找了個有錢的老公、、、、就算有來往,也只是互相利用罷了。

同事之間有的只是勾心鬥角

。所以說想有個真正的朋友實在是難啊!誰不想有個真正的朋友呢?

在受到傷害時還真想找個人抱著哭哭,有開心的事能找個人分享。不需要隱藏,不需要矜持,不需要堅強!相信你也和我一樣渴望找一個真正的朋友吧!

累了的時候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就足以。

真正的朋友找的到嗎?太難啊!要不人們怎麼會說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悔呢!!....

望你找到自己真正的朋友

加油吧!朋友

5樓:鍾離懷雨接凰

能和你一起分擔所有事情,無論開心或者不開心,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願意和你一起分擔,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無論別人怎麼看待你們之間的友情,彼此之間都願意堅守這份友情在你最困難的時候伴你走出低谷的人,是就算得罪你也要提醒你不要犯錯的人。真心、那才是最真實的,所以,請相信,友誼不是彼此利用的工具。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不會離你而去;在你最難過的時候會第一個陪伴你的人能一起笑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是能陪你一起哭的,那一定是最真實的,最好的。(要是裝可憐假哭,那我也沒話說)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

當你有錢的時候

所有人都來和你稱兄道弟

當你沒錢的時候有困難的時候

人都離你而去

只有真心真意的才會來幫助你

那就是朋友

當你盡力了卻無法幫助到朋友的難處時

真正的朋友不會對你怨聲載道

而是反過來安慰你感謝你所付出的力量

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你和其他人聊天而奚落你

因為朋友是信任對方。

6樓:大白說

真正的朋友不會太多,得一知己足以美。

7樓:疏紫都傲菡

真正的朋友就是你不用去找他給你做什麼他會主動去做,當你難受的時候他會陪著你,當你開心時他會開心,其實真正的朋友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你感覺呢?

8樓:羿絲雨鐵珍

朋友是什麼?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的人,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滾兒的人,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中遐思的人,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的人,朋友是有悲傷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和你一起傻笑的人……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你!

願你的生活幸福美麗!

9樓:苑蘭英昂茶

朋友就是傷心時最想見的人,是打擾了不用說對不起的人,是幫助了不用說謝謝的人,是步步高昇不用改變稱呼的人,是無論天涯海角都彼此掛念的人,朋友是人生中的一份榮華,是遠隔萬水卻難忘的老家,是忍不住想要撥的號碼,是悠閒時最想喝的那杯清茶,是忙碌時也忘不了的那份牽掛。

10樓:針白亦邱湘

(一)以誠相待,不虛偽;(二)面對困難能幫助解決,而不是退卻;(三)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替他人著想。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11樓:羊運旺乾子

朋友就是當你做錯了,不是別人都在的時候說你,而是等別人都走了才說你的就是朋友。朋友就是在你落迫的時候拉你一把,而不是一腳把你踢開。朋友就是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鬧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12樓:闞爽姓彥

真正的朋友是沒有背叛跟傷害的,朋友,會在你流淚時**的淚;朋友,會在你心情沮喪時給你一個擁抱,或是陪你一起哭;朋友,不會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跟誹謗。要說也是你的好處。朋友,不會在你受苦難時避開你。

她(他)會全力以赴都會幫助你。你就像是她(他)的情人,會時時刻刻的想著她(他),因為你們彼此都在乎著對方。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真正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乎你 為你好 你就算做錯了事 她也是微笑著原諒你 為你著想 關心你 你不開心時她會替你分擔,逗你開心 你高興時 她只是在心中默默祝福你開心就好 她會在乎你對她說的任何一句話 即使你令她傷心,她也不會怪你 其實有時朋友不需要山盟海誓,不需要驚天動地 只需要彼此的心心相印 彼此的理解 只...

什麼樣的朋友才算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宣初陽紫靖 普通的朋友vs真正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的雙肩曾經讓你的淚水溼浸。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

什麼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歷史之門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 貿桐香陽曦 在你無助的時候幫助你 在你絕望的時候給你希望。在你哭泣時 給你安慰。任何時候 你需要ta ta都會出現在你面前 不會讓你失望 哭泣 傷心。這是我理想的朋友 你覺得呢? 臧寰東郭芷 ta願意為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