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證明有效材料包括哪些,連續工齡證明材料

時間 2022-01-02 18:12:04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以下材料可以當做工齡證明材料:

1、錄用行政介紹信。

2、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的工商行政或民政部門註冊登記的檔案影印件。

3、個人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外地需先轉入)。

4、從業期間勞動合同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5、從業時的工資冊影印件。

6、原單位工資介紹信(人員基本情況、原工資構成、工資發放截止時間)。

7、單位填報《工齡認定表》(申請辦公室領取填寫),須加蓋公章。

2樓:月城兔紙

工齡的證明材料有:

錄用行政介紹信。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的工商行政或民政部門註冊登記的檔案影印件(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企業公章,機關事業單位臨時工不需要提供證照影印件)。

個人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外地需先轉入)。

從業期間勞動合同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從業時的工資冊影印件

原單位工資介紹信(人員基本情況、原工資構成、工資發放截止時間)。

單位填報《工齡認定表》(申請辦公室領取填寫),須加蓋公章。

就職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鑑定

工齡-公開制度

(一)承辦單位

人事處主辦。

(二)政策依據

**、省人事、勞動部門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齡問題認定和因公(工)傷殘人員醫療技術鑑定等檔案規定。

(三)工齡認定和工殘鑑定程式

1.要求認定(變動)工齡者或要求評定因公(工)傷殘者寫出書面報告交人事處。

2.評定傷殘由人事部門指定專人陪同到指定醫院醫療技術鑑定並取回鑑定結論。

3.人事處認真調查情況和審查有關材料。

4.按人事管理許可權上報審批。

5.反饋認定或評定結果。

(四)辦事職責

負責接待要求工齡認定和工殘鑑定人員,收集整理有關材料,提交人事處集體討論後,報上級審批,有關材料及時歸入本人檔案。

(五)違章處罰

1.對工作人員處罰。工作人員有弄虛作假的,被發現或檢舉核實的,視情節輕重,給予紀律處分。

2.對認定和評定物件的處罰。物件有弄虛作假的,除取消和追回被騙取的有關一切待遇外,還視情節給予紀律處分。

(六)公開形式

1.政策依據公開。

2.結果公開,將審批認定的結果在所在單位公布。

(七)公開時間及時。

哪些材料可以證明工齡

3樓:小揚說歷史

可以證明工齡的材料

1.合同制員工需要有單位錄用時的合同,臨時員工需要有錄用時有關部門的批覆。

2.就職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

3.個人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外地需先轉入)。

4.從業期間勞動合同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從業時的工資冊影印件。

5.原單位工資介紹信(人員基本情況、原工資構成、工資發放截止時間),單位填報《工齡認定表》(申請辦公室領取填寫),須加蓋公章。

6.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企業公章,機關事業單位臨時工不需要提供證照影印件。

4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 1.錄用行政介紹信;

2.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的工商行政或民政部門註冊登記的檔案影印件(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企業公章,機關事業單位臨時工不需要提供證照影印件);

3.個人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外地需先轉入);

4.從業期間勞動合同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5.從業時的工資冊影印件;

6.原單位工資介紹信(人員基本情況、原工資構成、工資發放截止時間);

7.單位填報《工齡認定表》(申請辦公室領取填寫),須加蓋公章;

8.就職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厚光遠

需要工作單位的證明及在該單位的相關檔案材料。

連續工齡證明材料 35

6樓:二寶家

關於連續工齡證明,提供一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帶薪年休假的覆函,供參考。一般材料就是檔案記載、勞動合同、社保繳費證明。之前從仲裁員那邊諮詢也提到勞動合同和社保繳費證明能對應上,就能證明連續工齡或累計工作時間。

【發布單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發布文號】人社廳函149號

【發布日期】2009-04-15

【生效日期】2009-04-15

關於《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有關問題的覆函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你局《關於〈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若干問題的請示》(滬人社福字[2008]15號)收悉。經研究,現函覆如下:

一、 關於帶薪年休假的享受條件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三條中的「職工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既包括職工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情形,也包括職工在不同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的情形。

二、關於累計工作時間的確定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四條中的「累計工作時間」,包括職工在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從事全日制工作期間,以及依法服兵役和其它按照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和***規定可以計算為工齡的期間(視同工作期間)。職工的累計工作時間可以根據檔案記載、單位繳納社保費記錄、勞動合同或者其它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材料確定。

二○○九年四月十五日

社保局工齡認定需要什麼證明

7樓:泉宜然

你說的當年用證明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如果證明管用,誰都會想盡一切辦法搞到。社保需要的是個人人事檔案,檔案中有計畫招工登記表、入廠登記表,以此確定你的視同繳費年限,一紙證明就是廢紙一張,社保不認可。你是臨時工在計畫經濟時代,社保建立之前,你是沒有當時勞動局的計畫招工登記表的,更不會有人事檔案,因此對於這件事不要費心了,也不要耿耿於懷放不下。

8樓:葉孤夏侯青

因工齡有爭議,由法院判決的文書社保局認可嗎?

工齡如何證明的問題 40

9樓:楊子電影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

***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

所以一般工齡當今已經失去意義。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乙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由企業流動到機關事業單位但不屬於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物件的,只轉移養老保險關係,不轉移**。原已建立的個人賬戶封存(核算職工的工齡),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單及《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存入職工本人檔案。因此,你只要把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即可認定工齡,和檔案沒什麼關係,現在都是按照繳費計算工齡的

11樓:海警

1、你難道 沒有辦理轉正定級嗎?公司沒有給你出勞動鑑定拿到原籍的人才市場辦理轉正;

2、這就是人、檔分離的後果,公司不給你保管檔案,你可以把檔案存入公司當地的人才市場嗎?

12樓:擱淺的士多啤梨

勞動合同書,工資支付記錄,社保繳費證明,檔案有關入職記錄,工資等級記錄等能夠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被這個問題困擾,請問您解決了嗎?急!

金屬材料包括有哪些,金屬材料包括哪些?

天水資訊釋出 常見金屬材料包括如下 黃銅 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黃銅常被用於製造閥門 水管 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和散熱器等。鋁合金 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 航天 汽車 機械製造 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大量應用。青銅 青銅是金屬冶鑄史上最早的合金,鑄造性好,耐磨且化學性質穩定。適用...

採購成本包括哪些,材料採購成本包括哪些?

吳田田 存貨的採購成本 包括購買價款 相關稅費 運輸費 裝卸費 保險費以及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費用。其中,1 存貨的購買價款是指企業購入的材料或商品的發票賬單上列明的價款,但不包括按規定可以抵扣的增值稅額。2 存貨的相關稅費是指企業購買存貨發生的進口關稅 消費稅 資源稅和不能抵扣的增值稅進項稅...

新型牆體材料包括哪些,新型牆體材料有哪些?

搜狐焦點 新型牆體材料包括外牆保溫材料 屋面材料 熱力空調材料 鋼構材料 無機保溫材料。外牆保溫材料包括矽酸鹽 陶瓷 膠粉聚苯顆粒等保溫板,具有很好的保溫效果 屋面材料包括陶瓷保溫板 xps擠塑板 eps跑模板,也具有很好的隔熱保溫功能 無機保溫材料包括髮泡水泥 英特無機活性牆體保溫材料等。 抱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