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翹枝葉枯黃,是什麼病

時間 2022-01-02 18:09:06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澆水,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 土乾一點比較好,比較耐旱植物,怕澇,濕度大容易腐爛根部,生長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 要麼就是太曬了 最近太曬了 很多的植物都受不了

黃連翹是不是黃楊木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習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光、耐寒,長江以南露地可越冬。

喜生於陽坡地,對 黃連翹花球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貧瘠,怕澇,適合於深厚肥沃的鈣質土壤。   形態特徵:落葉灌木、高可達3公尺,基部叢生,枝條拱形下垂,小枝褐色,稍有稜,有凸起的皮孔,髓中空,節間中空。

單葉或3小葉,對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花金黃色,先葉開放。花期4月-5月。

蒴果卵球形,10月成熟。   繁殖培育:可扦插、播種、分株繁殖。

扦插於2月~3月進行。播種右在秋季10月採種後,經濕沙層積於翌年2月~3月條。苗木移栽於落葉期間選向陽而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上栽植;每年花後剪除枯枝、弱枝葉及過密、過老枝條,同時注意根際施肥。

  園林用途:連翹早春先葉開花,滿枝金黃,艷麗可愛,是早春優良觀花灌木。適宜於宅旁、亭階、牆隅、籬下與路邊配置,也宜於溪邊、池畔、岩石、假山下栽種。

因根系發達,可作花蘺或護堤樹栽植。莖、葉、果實、根均可入藥。   分布:

全世界有11個大品種,大多源自中國,有些源自朝鮮和日本,源自於歐洲南部的只有一種。其名字forsythia是為了紀念蘇格蘭的植物學家william forsyth而命名。在中國大陸,分布於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寧夏、山東、江蘇、河南、江西、湖北、四川及雲南等省區。

南韓首都首爾市花

拼音音調

4樓:匿名使用者

qiao(第二聲)

連翹 注音:lián qiáo

本品為木犀科植物連翹forsythia suspensa(thunb.)vahl的乾燥果實。秋季果實初熟尚帶綠色時採收,除去雜質,蒸熟,曬乾,習稱「青翹」;果實熟透時採收,曬乾,除去雜質,習稱「老翹」。

【性狀】本品呈長卵形至卵形,稍扁,長1.5~2.5cm,直徑0.

5~1.3cm。表面有不規則的縱皺紋及多數凸起的小斑點,兩面各有1條明顯的縱溝。

頂端稅尖,基部有小果梗或已脫落。「青翹」多不開裂,表面綠褐色,凸起的灰白色小斑點較少;質硬;種子多數,黃綠色,細長,一側有翅。「老翹」自頂端開裂或裂成兩瓣,表面黃棕色或紅棕色,內表面多為淺黃棕色,平滑,具一縱隔;質脆;種子棕色,多已脫落。

氣微香,味苦。

【性味與歸經】苦,微寒。歸肺、心、小腸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用於癰疽,瘰癧,乳癰,丹毒,風熱感冒,溫病初起,溫熱入營,高熱煩渴,神昏發斑,熱淋尿閉。

連翹又稱**條、黃壽丹,屬木器科落葉叢生灌木。連翹株高八至九尺,莖叢生直立,枝條開展而下垂,節間中空,節部有木髓。三、四月先花後葉,花可開至五月。

花一至數朵腋生,花冠金黃色,長約半寸餘,花冠內有桔紅色條紋。

連翹藥用部分主要是果實。它的果殼,即「羚翹解毒丸」中的「翹」。含有連翹酚、香豆精、齊墩果酸、皂甙、維生素p等。

具有清熱、解毒、散結排膿等功效。主治溫熱、瘡瘍、瘰癧、丹毒、班疹、流感,用果實10—15克水煎服,

【別名】連殼、黃花條、黃鏈條花、黃奇丹、青翹、落翹

【**】本品為木犀科植物連翹forsythia suspensa (thunb.) vahl的乾燥果實。秋季果實初熟尚帶綠色時採收,除去雜質,蒸熟,曬乾,習稱「青翹」;果實熟透時採收,曬乾,除去雜質,習稱「老翹」 。

【鑑別】

(1)本品果皮橫切面:外果皮為 1列扁平細胞,外壁及側壁增厚,被角質層。中果皮外側薄壁組織中散有維管束;中果皮內側為多列石細胞,長條形、類圓形或長圓形,壁厚薄不一,多切向排列成鑲嵌狀,並延伸至縱隔壁;內果皮為1 列薄壁細胞。

(2) 取本品粉末 1g,加氯仿 30ml,加熱回流1小時,濾過,棄去濾液,藥渣揮幹,加甲醇40ml,加熱加流1小時,濾過,濾液濃縮至約1ml,加於聚醯胺柱(14~30目,3g,內徑1~1.2cm,用水50ml預洗)上,用水50ml洗脫,棄去水液,再用乙醇100ml洗脫,收集洗脫液,蒸乾,殘渣加水30ml使溶解,濾過,濾液置分液漏斗中,用醋酸乙酯提取2 次,每次20ml,合併提取液,蒸乾,殘渣加甲醇1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連翹對照藥材1g,同法制成對照藥材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ⅵ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2μl,分別點於同一以含5%磷酸二氫鈉的羧甲基纖維素鈉溶液為黏合劑的矽膠g薄層板上,置以苯-丙酮-醋酸乙酯-甲醇-水(20:25:30:

3:3) 為劑的缸中飽和30分鐘,,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螢光斑點;再噴以香草醛硫酸試液,加熱至斑點顯色清晰,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含量測定】

照高效液相色譜法(附錄ⅵ d)測定。

色譜條件與系統適用性試驗 用十八烷基矽烷鍵合矽膠為填充劑;乙腈-水(25:75)為流動相;檢測波長為277nm。理論板數按連翹苷峰計算應不低於3000。

對照品溶液的製備 精密稱取連翹苷對照品適量,加甲醇製成每1ml含0.2mg的溶液,即得。

供試品溶液的製備 取本品粉末約1g〔同時另取本品測定水分(附錄ⅸ h第一法)〕,精密稱定,置具塞錐形瓶中,精密加甲醇15ml,密塞,稱定重量,浸漬過夜,超聲處理25分鐘,放冷,密塞,再稱定重量,用甲醇補足減失的重量,搖勻,濾過,精密量取續濾液5ml,蒸至近幹,加中性氧化鋁0.5g拌勻,加於中性氧化鋁柱(100~120目,1g,內徑1~1.5cm)上,用70%乙醇80ml洗脫,收集洗脫液,濃縮至幹,殘渣用50%甲醇溶解後轉移至5ml量瓶中,並稀釋至刻度,搖勻,用微孔濾膜(0.

45μm)濾過,即得。

測定法 分別精密吸取對照品溶液與供試品溶液各10μl,注入液相色譜儀,測定,即得。

【用法用量】 6~15g。

【貯藏】置乾燥處。

【備註】

(1)連翹性涼味苦,輕清上浮,可治上焦諸熱,尤能解毒消癰而散結,故為瘡家的要藥。

(2)本品配以銀花、薄荷、荊芥、甘草,則散風清熱;配以玄參、麥冬、青蓮心、竹葉捲心等,則清心洩熱;配以銀花、蒲公英、紫花地丁、赤芍等,則解毒消癰;配以玄參、夏枯草、貝母等,則散結消瘰。

(3)銀花與連翹均有良好的清熱解毒作用,既能透熱達表,又能清裡熱、解瘡毒,故在臨床上兩藥經常同用。但銀花尚能涼血止痢;連翹又能清心熱,散結消瘰。

(4)在過去用藥習慣上本品分連翹殼與連翹心兩種,連翹殼為果實,連翹心為種子,一般認為連翹心的清心功用較好。現上海地區已予簡化,只有一種連翹,不再分為兩藥。

名稱: 連翹 類別: 灌木

別名: 女兒茶、千層樓、黃壽丹、黃花杆 科名: 木犀科

拉丁名: forsythia suspensa

生態習性

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光、耐寒,長江以南露地可越冬。喜生於陽坡地,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貧瘠,怕澇,適合於深厚肥沃的鈣質土壤。

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高可達3公尺,基部叢生,枝條拱形下垂,小枝褐色,稍有稜,有凸起的皮孔,髓中空,節間中空。單葉或3小葉,對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花金黃色,先葉開放。

花期4月-5月。蒴果卵球形,10月成熟。

繁殖培育

可扦插、播種、分株繁殖。扦插於2月~3月進行。播種右在秋季10月採種後,經濕沙層積於翌年2月~3月條播。

苗木移栽於落葉期間選向陽而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上栽植;每年花後剪除枯枝、弱枝葉及過密、過老枝條,同時注意根際施肥。

園林用途

連翹早春先葉開花,滿枝金黃,艷麗可愛,是早春優良觀花灌木。適宜於宅旁、亭階、牆隅、籬下與路邊配置,也宜於溪邊、池畔、岩石、假山下栽種。因根系發達,可作花蘺或護堤樹栽植。

莖、葉、果實、根均可入藥。

產地分布

主產於河北、山西、河南、陝西、湖北、四川等省,多為栽培。

寫冬天的作文怎樣結尾

5樓:

如果描寫的是冬天寒冷的景色的話,最後要昇華主題,可以用上雪萊的「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點明中心,是期盼寒冷冬天過後美麗的春天。但篇幅不能過大,有一兩句議論性的話語就可以。

自己組織下語言吧,最好能點題,首尾呼應。祝你得到高分。

6樓:總在意

冬天,是寒冷的,是美麗動人心弦的,讓我們一起享受冬天的美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冬天,因為您不但給世界帶來了美麗,還給我們帶來了快樂!

請問花有哪些種類啊?

8樓:波奇網

荷包花又叫蒲包花,外形非常特別,其花冠分為二唇狀,上唇瓣直立較小,下唇瓣膨大似蒲包狀,現在被很多花友所喜愛,並且在2023年被傳入歐洲後就開啟了新的市場。

荷包花當荷包花最初出生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時,當地的老鄉們對它並不好感,認為它是乙個不願與人溝通的「鼓氣袋」,除了孩子們從野外摘來玩耍外,多數成年人對它均不屑一顧。誰料後來有人把它形容為「荷包」之後,當地土人的觀念就徹底更新了。

中文學名:荷包花

拉丁學名:slipper wort;pocketbook plant

別稱:元寶花、狀元花、蒲包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玄參目

科:玄參科

屬:玄參科蒲包花屬

分布區域:於南美洲墨西哥、秘魯、智利一帶

英文名:calceolaria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可供栽培的觀賞花卉約有2000多種。如此繁多的花卉不僅形態千變萬化、豐富多彩,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生活習性等也各不相同。一般花卉植物的分類方法有以下幾種:

按照植物分類學分類按照界、門、綱、目、科、屬、種的等級,根據花卉親緣關係的遠近進行分類。這種方法是科學研究上應用的方法,又叫系統分類法。按照形態特徵分類,可將花卉植物分為草本、木本,其中草本花卉又可分為:

一二年生、多年生(宿根)球根、仙人掌及肉質多漿類、水生花卉等,木本又可以分為喬木、灌木、藤本等。按照生長習性分類,就是根據花卉對光照、溫度等不同要求進行分類。按照對溫度的要求分類,可分為:

高溫花卉、中溫花卉、低溫花卉、冷室花卉。按照對水分的要求分類,可分為旱性、濕性花卉等。按照觀賞用途分類,就是以花卉主要觀賞器官為依據來分類,如觀花類、觀葉類、觀果類、觀莖類、觀姿類等。

連翹花是什麼,小連翹的花語是什麼?

q群魔亂舞 中文名稱 連翹 拼音名稱 lian qiao 英文名稱 weeping forsythia capsule 拉丁名稱 fructus forsythiae 別 名 黃花條 落翹。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外感風熱 咽喉腫 痛 癰腫瘡癤 瘰癧。用量6 15g。性 味 性微寒,味苦。...

菜花病是什麼,菜花病葉是什麼病?

葉面褪綠黃斑,濕度大時葉背生灰白色黴層。是霜霉病 高濕是發病的主要條件,控溫,控制溼,大棚的適當通風降濕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霜霉病的發生。霜霉病盡量在發病前用藥預防,或者在發病初期用藥防治。防治藥劑 霜黴威鹽酸鹽,霜脲氰.錳鋅,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霜黴威,甲霜靈,錳鋅.氟嗎啉,凱特 烯醯.吡唑酯 或...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帕金森病屬老年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較為嚴重,該病為進展性疾病,目前尚無辦法徹底完全 患者早期或中期病情可無嚴重表現,但發展至晚期若出現帕金森疊加症候群,則較為嚴重,此時可出現多臟器功能缺失,還可出現直立性低血壓,表現為經常暈倒,部分肢體功能喪失,甚至思維功能喪失。如患者於發病初期,得到很快確診,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