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因尿道下段結石住過院,買保險時未如實告知過了觀察期如果發生理賠保險

時間 2022-01-02 16:45:06

1樓:壹保典

看保險種類,發生風險的種類是不是與未如實告知的情況有關,總之,有拒賠的風險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想知道在填寫健康告知時要注意些什麼的,有什麼技巧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填寫健康告知一定要如實填寫,否則可能會給後續的理賠造成隱患,甚至會被保險公司拒賠。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投保的客戶的乙個健康調查,是保險合同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這關乎到你的保障內容是否有效,保險是否能夠正常理賠等問題,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

假如你沒有如實告知,在情節不嚴峻時,你可以不用急著退保,你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充核保,這樣保險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假如你隱瞞得太嚴重,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理賠的,可以終止合同的。

健康告知的填寫可以根據這三點來回答:問什麼答什麼;不問不答;想清楚再答。身體存在一些小毛病的朋友,在購買保險前最好看看這篇文章: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目前健康告知審核的方式有智慧型核保和人工核保,二選一。

如果你是智慧型核保沒有通過,可以再進行人工審核一次。人工核保會比較的精準,靈活度比較高人工核保也沒過就要換成別的產品了,換成那些沒有那麼高的健康要求的產品,我收集篩選了一些比較值得夠嗎,沒那麼多健康要求的保險產品,需要可以收藏:《適合亞健康人購買的保險產品都在這裡了》

1、建議你不要在投保前去體檢你只需要把你知道的如實回答就可以了。

2、如果之前有被誤診的,一定要及時和保險公司說,因為誤診也是會有門診或住院記錄的,可能會影響後期的理賠工作。

望採納!

保險理賠法律規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理賠法律規定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二十二條,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機動車交強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機動車交強險條例》第二十九條,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什麼是保險理賠?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理賠,是指在保險標的發生保險事故而使被保險人財產受到損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損害時,或保單約定的其它保險事故出險而需要給付保險金時,保險公司根據合同規定,履行賠償或給付責任的行為,是直接體現保險職能和履行保險責任的工作。

【法律依據】

《保險法》第十六條,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

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前款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5樓:秒懂百科精選

理賠:保險公司執行保險合同

保險怎麼理賠 保險理賠為什麼那麼難

6樓:學霸談保障

保險理賠其實並非是難事,大家覺得理賠難,其實是某些環節自己沒有主要到出現了紕漏,理賠要注意哪些細節?我已經整理好了,不妨先看看:理賠案件發生後,應該如何去理賠

一、保險怎麼理賠?

一般出險之後,我們應該先保留好各種資料和單據,如果是線上購買的,可以通過線上的步驟操作,線下購買的話,可以聯絡客服或者之前的**人,在整個理賠過程中,案件中需要的理賠資料報括:

1.保單影印件

2.被保險人身份證影印件

3.醫院住院病歷(入院記錄,出院證明,病理檢查報告,影像學檢查、報告單等)

4.被保險人銀行卡影印件

5.理賠申請書,材料交接表,客戶資訊登記表

有以上各類資料,如果之前的健康告知和理賠標準達到的話,理賠基本上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二、保險理賠為什麼這麼難?

1.未如實健康告知:不論是出於自身原因,還是因為保險**人的誤導,只要沒有履行如實告知的義務,按照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均不在承保範圍內;近年來,未如實告知更是成為保險拒賠率上公升的重要原因,健康告知是非常需要重視的乙個部分,建議大家先了解: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2.等待期出險:為了有效防範道德風險,減少逆選擇的發生,保險公司通常都會對保險產品設定「等待期」,也就是平常所稱的「觀察期」,時間在30-180天不等。

只要在等待期內,出險一般都不能獲得理賠。而很多朋友對此並沒有什麼的概念,甚至有的朋友根本不知道等待期的存在,以為買了保險之後出險就能獲得理賠。

7樓:薄荷保

很多朋友認為保險理賠很難。這其中需要大家要樹立乙個觀點,也就是保險理賠是按照條款執行的,並不是說出現了疾病或者其他情況,保險公司就要進行賠付。

首先,我們要清楚我們購買的是什麼類別的保險。是壽險還是重疾險還是醫療險。不同的險種保障的內容是不一樣的。

其次,我們要清楚所購買的保險產品的詳細條款,比如猝死這種情況,意外險是不進行賠付的。因為猝死並不是一種意外,而是由於身體處於疾病狀態而導致的,所以不會進行賠付。

我們不能想當然地認為出現了某種情況,保險公司就理所應當進行賠付,要轉變這個觀念。如果我們確實在保障期內出現了合同條款內規定的情況,保險公司是會按照合同條款進行賠付的。所以我們在購買保險之前,要搞清楚保險產品的條款細節。

8樓:dr蝸牛保險

都說重疾險是第一剛需,為什麼?因為意外(身故)是一了百了,而重疾(失能和傷殘)是沒完沒了。

這不是段子,乙個人得了重大疾病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長達好幾年的住院**,意味著鉅額的醫療開支,意味著沒完沒了的營養和護理費,不止自己沒了收入還會連累家人,總之,這種經濟及精神的壓力對很多中產家庭來說都是毀滅性的,更何況還有很多任務薪家庭。

而重疾險的存在可以解決:

疾病的**費用

**後的後續營養**費用

彌補**和**期間的收入損失

畢竟,重疾險是屬於一旦符合重疾險的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將會賠付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不管你會怎麼用這筆錢。因此,重疾險也被稱為給付型保險。

但是不是就是大家所理解的只要是合同上有的重疾就確診即賠呢?並不是!

重疾險疾病的範圍

雖然目前的很多重疾險產品,重疾的種類動不動就去到80種,100種,但實際只有行業規定的那25種才是最重要的。因為這25種疾病囊括了最常見、最高發的重大疾病,合計佔理賠比例的95%以上。

這25種重疾裡,包含6種既定的疾病,以及其他19種統一規定的疾病,而且無論哪家保險公司的產品都是乙個標準,包括理賠也都是乙個標準,沒有例外。其他多出來的就是各家

保險公司自定義的病種了,完全可以理解為是保險公司用來包裝產品的噱頭,或是讓你掏錢掏的更安心的一種手段。

不過,隨著國內重疾險的迅速發展,目前也有輕症,中症的概念,將高發的重疾的一些早期症狀列入了輕症或中症的疾病中。雖然沒有規定哪些輕症是必保的,但如果一款產品將6種必保的重疾對應的輕症都有涵蓋,那可以算是比較優秀的了。

1、確診即賠(1種)

2、實施了某種手術才能賠(5種)

3、達到某種狀態才能賠付(19種)

結論:1、只有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症才是確診即賠的,但不包括原位癌以及部分早期的惡性腫瘤,這些通常會在輕症中體現。而確診是指在二級或以上公立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就診後,由醫院開具診斷證明書,得出是否患有重大疾病的結論。

所以,診斷證明書是十分重要的理賠材料~

2、對於需要實施某些手術的也有明確的要求,比如冠狀動脈搭橋術就必須是實施了開胸類的手術,其他非開胸的介入手術、腔鏡手術不在保障範圍內。

3、達到某種疾病狀態的也會有統一的標準,但這也是最容易被誤導的,比如被行內人當笑話看待的某宣傳語。

甲狀腺癌,直腸癌都屬於惡性腫瘤,只要確診,無論哪家的重疾險都是可以確診即賠的。再強調一句:只要是規定的25種疾病,所有的產品,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是同乙個釋義,同乙個標準。

重疾險理賠嚴格?no,存在即是合理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重疾的理賠要求是不是太嚴格了,其實並不,這些要求不過是按照疾病的嚴重程度,按是否不能承受來規定,是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和專業性的。

為什麼要達到這個狀態才賠?因為只有達到這種狀態後患者才會面臨失能,或是需要有人長期照顧,這才是符合重疾險的意義。比如腦中風,很多輕微的狀態是可以治好的,如果是中了就賠付你50萬,那這個市場就亂了。

所以,在某種角度來說,這樣的規定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畢竟保險不是用來掙錢的,行業協會既然如此要求其目的也絕不是為了坑消費者,不過是為了維護這個行業的良性迴圈。

不過在蝸牛君看來,有些標準還是可以適當降低的,也有在做一些嘗試、爭取。

而且,乙個完整的風險保障體系,從來都不是靠單一險種能夠解決的,單純去買個重疾險,單純的以單品為思維去思考重疾險其實是會存在很大紕漏,所以這種時候,醫療險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我們需要有多個風險的搭配,把人生的各個缺口彌補上,小的問題用社保醫保以及自留的形式去解決,大的自己解決不了的用保險來解決,而且還必須是各險種一起搭配使用,這樣才能稱為乙個完整的風險保障方案。

(保險專業防坑,就看蝸牛君知乎號:蝸牛說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10樓:田召斌

公司職工開公車外出辦公事,發生與電動車刮擦事故,電動車駕駛員受傷。陽光保險公司計算理賠額後,電動車駕駛員因誤工,當月的五險一金公司70%部分由電動車駕駛員全額承擔,共計2700元。電動車駕駛員要求在保險公司理賠外額外支付這2700元錢,請問,這2700元錢由哪個單位負責支付?

公司?公司職工?陽光保險?

兩年前因為男生的不坦誠我拉黑了他,現在發現他一直沒拉黑我,為什麼

快樂公子 任何一個女生在對男朋友說出這句 不合適 之前肯定是醞釀了不少日子後才決定說出來的。因為要總結的太多,但又不想和你浪費時間,所以這個 不合適 只是個託詞雖然不經典不過特管用,不用去回想到底是 做錯了,更不要去質問對方,就像上面說的她並不想和你細說不然就不會只出現這三個字,一旦你問了不僅沒下文...

兩年前,因無法忍受我老公的懶散,他經常在家上網聊天不出去工作,抽菸不分地方,到處是菸灰也不收拾,愛

野獨蘭 不幹!這種一看目的性就很強,養孩子你是應該,但是分給他就不行了,你可以等孩子成年之後再給 聽你講,這人生活習慣太差,連自己都搞不規整的,我覺得實在的太差勁了不掙錢不要緊,但是起碼要幫你把家裡打整好,我看這點如果100分的話他就只有10分,你沒必要和這種人栓在一起一輩子 你們離婚都這麼久了,你...

兩年前的異常尷尬,續 兩年前的異常尷尬

看了,都看了。只是你太在意了。是的,你應該在意!但是是動力,而不是負擔。誰沒有做的不好的時候,說沒有緊張的時候。要學會寬容自己!要學會釋然 坦然的去對待生活。這事是兩年前,你現在初三了吧,好好學習,不要想以前那些,其實老師也不該那麼傷害你的。我也有過,很難受。但後來,總有新的生活。我們不能儘管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