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啊我家四川廣安,我家的土地因修公路而被占用,但村上不賠償土地補償費用,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02 13: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六條第(二)項規定:「承包地被依法徵用、占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你家的土地被占用了,依法可以獲得相應的補償。

村里不給予補償的,你家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實施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承包期內,承包方因婚姻、出生、死亡、公升學、參軍、外出務工、服刑等原因引起家庭成員變動的,不影響承包合同的效力。」你家的土地承包合同效力不受影響。

2樓:重慶市王律師

這就要看你家土地被占用的時間了。

如果被占用時你已經畢業,戶口也遷回了家鄉,那村里就要賠償費用。

如果被占用時你還未畢業,戶口還在大學裡,那村里就不會賠償費用。因為賠償只以被占用時,戶口本上的人數為準。

(該答案僅供參考,如有疑問,請向該專業領域律師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家裡人和村上認為這是占用你名下的土地還是你家裡人的土地,

如果是你家裡人的土地那村上就要賠償,

如果是你的土地,那你的戶口不在家鄉村上就可以不用賠償的,只能說是你的戶口遷到學校後土地沒退回村上

4樓:13240285053周

可以撥此**聯絡北京資深律師採取法律維權措施。自己是辦不好的,本地律師不敢辦,也受當地控制。

當地**修路占用農民土地不賠償怎麼辦?

5樓:宛如昨日

可到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在新任領導班子上台之際,再配合**的作用應該可以獲得滿意的結果。

徵地補償費專案和標準(原則規定)

1、徵收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三項。前兩項補償給村集體,後一項補償給實際建設和種植者。

2、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3、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國家徵地補償標準:

《關於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的指導意見》規定,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統一年產值倍數,應按照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的原則,在法律規定範圍內確定;按法定的統一年產值倍數計算的徵地補償安置費用,不能使被徵地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不足以支付因徵地而導致無地農民社會保障費用的,經省級人民**批准應當提高倍數;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合計按30倍計算,尚不足以使被徵地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由當地人民**統籌安排,從國有土地有償使用收益中劃出一定比例給予補貼。經依法批准占用基本農田的,徵地補償按當地人民**公布的最高補償標準執行。

具體補償標準建議直接諮詢當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

四川南充有哪些人少,但是風景好的地方啊?(四川省南充市市轄三區的朋友進來看)

南充景區 南充三區範圍的景區主要是西山 萬卷樓和凌雲山,西山 萬卷樓就在市區,凌雲山是19路的終點站,都還不錯。再遠點就是閬中 儀隴了,一個古城,一個是 故里,都還不錯,至於新開發的一些地方條件都很簡陋,去了沒得什麼意思。週末可以到南充港坐船到青居農家樂去玩,也還不錯。南充的小吃 北湖公園的川北涼粉...

四川天一學院,四川天一學院的專業有哪些啊?

我就是2010年進的天一學院。當時選得是會計電算化。所以就被分到天回校區了。其實學校環境還多好的,到處都是樹子,也不像其他專科學校那麼小,只是最大的缺點 就是修在山上的。不過空氣好哈。師資力量還可以,教我們會計的老師大多都是註冊會計師。還有就是這個學校是民辦的,所以學費有點高。如果要讀這個學校的話,...

急救啊 我的狗狗 救救我家狗狗吧

一是消化不良,但你應該提前檢查一下它的鼻腔。清潔一下它的鼻腔。應該就沒事了。是不是那麵條不乾淨啊?您有必要帶他去獸醫那裡檢查檢查!有可能是因為吃了麵條消化不良導致的。一定要注意,我的狗狗差點因此而生了病!希望您的狗狗能早日 簡單一點,是腸胃不好的原因。可能是腸炎或是胃炎,我的狗狗有時也是那樣的。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