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薪留職的期限?新勞動法裡規定停薪留職的期限是多少?如果停薪留職期未滿想復職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02: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

1、能不能回去:要看你與學校協商的結果、還有就是你所在地是否有不再允許停薪留職的規定要求停薪留職人員全部回到原崗位的規定。

2、如何辦:一是去學校所在地教委或人事部門了解有關停薪留職的政策是否有變化、二是去和學校協商解決。

1、「新<勞動法>裡規定停薪留職的期限是多少?」:

(1)沒有新《勞動法》:《勞動法》只有一部,沒有親舊之說。你指的應是2023年1月日實施的《勞動合同法》。

(2)《勞動合同法》中沒有關於「停薪留職」的規定。

(3)「停薪留職」只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就勞動合同履行作出變更的一種約定:所以「停薪留職」的期限只能是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停薪留職」合同中約定。

(4)而且目前的政策已經不允許「停薪留職」了。

2、「如果停薪留職期未滿想復職該怎麼辦?」:

(1)只能與原學校協商解決。

(2)提前復職,屬於違約,如果學校要求違約賠償,法院有可能支援。

3、「國家對停薪留職的期限有什麼規定嗎?我當初選擇期限為5年是不是符合規定?」:

(1)據我所知,沒有期限規定。

(2)只要是雙方約定的期限,應是有效。

(3)具體情況:請諮詢學校所在地教育管理部門或人事部門。

(4)有的地區不再允許停薪留職,要求原辦理停薪留職人員回單位上班:不回的可能會被解除合同:這不是法律的問題,更多的是政策和你與學校的約定問題,請諮詢教委或人事局並與學校協商。

2樓:釣魚佬老頭

1、停薪留職是單位的自主行為,國家沒有相關的規定,勞動合同法也不涉及停薪留職的內容。只有在勞動部頒發的[1995]309 號《關於貫徹執行〈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中提到停薪留職人員勞動合同的簽訂問題。

2、去年辦的停薪留職,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從法理上說屬於勞動關係終止的行為,恢復工作屬於重新建立勞動關係。

3、學校本不應辦理停薪留職,既然辦了就必須參照上述檔案規定,在你要求恢復工作時給予恢復勞動關係,原文規定為:「原固定工作中批准的停薪留職人員,願意回原單位繼續工作的,原單位應與其簽訂勞動合同;」

4、你應該按檔案規定,向學校提出恢復勞動關係的書面報告,如果學校不同意,可以就此問題申請勞動仲裁,按仲裁的裁決書強制學校恢復建立勞動關係,簽訂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停薪留職,是屬於勞動法的範疇,有個規定就是:《勞動人事部、國家經濟委員會關於企業職工要求「停薪留職」問題的通知》。這個規定中有一條: 三、「停薪留職」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二年

現在的勞動合同法就沒有停薪留職的規定了。你和學校既然辦了協議,就必須參照上述檔案規定,也只能到了二年後,再用以上規定與學校協商,就有合法的理由了。

4樓:山野柴胡

要看《停薪留職協議書》約定期限。

5樓:煙台律師李

沒有新勞動法,只有新勞動合同法。

沒有規定停薪留職

新勞動法中規定那些是特殊工種,勞動法規定的特殊工種都有哪些?有沒有相應的待遇?

特殊工種指容易發生人員 事故,對操作本人 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健康或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種。如 焊工 電工 鍋爐工 駕駛員 起重工等。從事特種作業人員崗位類別的統稱。勞動法 對特殊工種的具體劃分和規定 1 特殊工種名錄須經地級市以上勞動保障部門確認。2 職工本人符合特殊工種退休的條件。累計從事特殊工種時間...

新勞動法規定企業辭退員工的賠償,新勞動法關於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補償規定

用人單位開除 解雇勞動者,是否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

勞動法保險問題,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昆重帥師 你可以等你打算離職的時候,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補交社保,並且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就是你最好的證據 申請單位補交,這是你應該享受的權益。看得出用人單位極不負責任.你不用擔心,可以使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根據 勞動法 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跟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併購買保險,因此購買社保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