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的案例分析急急急,乙個刑事案件的案例分析急 急 急

時間 2021-12-27 19:3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論什麼原因,你哥責任有多大,那個男的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了。

二、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樓:

這個可以通過公安機關處理

你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報案

這樣你就可以很快,很方便的解決這個問題

祝他早日健康

3樓:13240285053周

要求公安機關追究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並賠償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刑事案件管轄問題,乙個刑事案件管轄權的問題

從你提供的情況看 金融詐騙地和盜竊犯罪發生地公安機關均有管轄權 根據公安部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的規定,刑事案件以由發案地公安機關管轄為原則,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公安機關管轄為補充。當幾個同級公安機關均有管轄權時,由最先受理的公安機關管轄。必要時,可以移送給主要犯罪地公安機關管轄。因此,應...

刑事案件辯護律師費是多少,請一個刑事案件的辯護律師需要多少錢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刑事案件請一個律師的費用,具體要看律師事務所的收費。一般來說 一 刑事案件收費按照各辦案階段分別計件確定收費標準。1 偵查階段,每件收費2000 10000元。2 審查起訴階段,每件收費2000 10000元。3 一審階段,每件收費4000 30000元。4 上述收費標準下浮不限...

刑事自訴案件的庭審程式是怎樣的,刑事案件一般的審判流程是什麼?

沭陽單繼亭律師 自訴案件審理程式按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的解釋 進行 第二百六十一條 提起自訴應當提交刑事自訴狀 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應當提交刑事附帶民事自訴狀。第二百六十三條 對自訴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十五日內審查完畢。經審查,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決定立案,並書面通知自訴人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