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大陸身份證可以在香港申請銀行卡嗎

時間 2021-12-23 21: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居民持有效證件可以在港申請銀行卡(借記卡),如果是想申請信用卡,手續會有些麻煩;

香港身份證可以在大陸辦銀行卡嗎?

2樓:飛瀛商旅

香港身份證不可以在大陸辦銀行卡。香港同胞要在大陸辦銀行卡需要提供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內地城市居住證明,同時,回鄉證和居住證明需要提供半年以上有效期。

香港身份證在中國大陸不能作為主要的身份識別,因為大陸無法獲取香港居民身份證識別系統。香港同胞在大陸的身份證是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卡或回鄉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是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來往中國內地所用的證件。通過回鄉證,可以查詢和識別香港居民身份。因此,辦理銀行卡時需要提供的是回鄉證,而不是香港身份證。

除了回鄉證之外,香港居民在大陸辦理銀行卡還需要提供居住證明,如居住證。由於辦理國內銀行卡同樣需要提供住址位址,因此,需要提供有效的居住位址證明,非大陸居民,不能通過身份證查詢戶籍位址,需要提供在大陸地區有效的居住證明,而且,必須提供半年以上的居住證明。香港同胞可以前往內地居住地相關辦事處申請辦理即可。

提供回鄉證和居住證明,香港居民可以前往銀行辦理銀行卡,雖然香港身份證不能作為香港同胞在大陸的身份識別,但是也是可以作為身份證明的輔助,還是需要攜帶提供的,一般情況下都是回鄉證和香港身份證同時使用。

3樓:青小蕾曹溪

香港身份證不可以,但是回鄉證可以,回鄉證在大陸等於大陸身份證,大陸官方只認回鄉證,不認香港身份證,因為他們沒香港身份證資料;回鄉證屬於大陸公安部發出,大陸可以調取回鄉證的資料。香港身份證是香港入境處發出,不關大陸的事

4樓:所康德猶傑

你好,香港人是不需要用香港身份證在內地辦理銀行卡的,只要回鄉證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回答的動力,謝謝

香港人在內地開銀行卡需要內地身份證嗎?如果需要能辦理嗎?

5樓:中國民生銀行直銷銀行

不需要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有效身份證件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港澳居民居住證;台灣居民,有效身份證件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台灣居民居住證。

6樓:狗屁文

不用啊,用通行證、回鄉證、護照都行,但記住改天換證時要保留舊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訊來bai自民生銀行,僅供參du考:

香港zhi、澳門特別行政區居dao民,有效身份證件回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答客戶申辦個人卡主卡需填寫相關申請表並簽署用卡規定等相關協議,同時提供申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招商銀行:

您好,您需要同時提供兩個(含)以上身份證明材料:香港居民身份證、使領館的入境證明材料、駕照(中國大陸申領的)、工作證(含單位證明)、學生證(含學校證明)等在我行櫃檯申請辦理

8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可本人持通行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

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香港公司和中國大陸公司的取名區別

1 註冊香港公司的註冊資金最低只需要10000元港幣,而且還不會驗資,註冊大陸公司的註冊資金最少要在50000元以上,而且還需要是實實在在的資金。2 註冊香港公司取名字沒有太多的限制,不觸犯法律就行,而註冊大陸公司取名的限制性太多了,不能帶有集團 信託 投資等敏感字眼。3 大陸註冊公司每年都需要繳納...

中國大陸可以種植虞美人嗎

魯小冰花 可以啊記得以前校園的花壇裡就有 前幾年杭州的某條街上的隔離帶裡就種了一大片,有人以為是罌粟就報了110,後來專家來看過,確認是虞美人,可以種植。當然它和它的親戚一樣,也具有一定的毒性,千萬別誤食。虞美人怎麼種植? 易書科技 栽培技術 1.育苗虞美人根系長,側根少,不耐移植,宜採用直播方式育...

大陸人與香港人結婚後如何申請香港身份證

帶你和擬團聚的香港先生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48x33mm 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你所在工作單位或者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對你前往香港定居的意見,到哈爾濱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現場填表。你的先生香港居民身份證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影印件。如你的先生是外國籍,須交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外國護照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