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預防針嗎,B肝核心抗體陽性需要補打B肝疫苗嗎

時間 2021-12-23 21:47:26

1樓:6k法官

這種情況對孩子沒有什麼影響,不用進行母嬰阻斷。具體分析如下:

1 B肝表面抗體和B肝核心抗體陽性也就是25陽性說明曾經在沒有明顯症狀的情況下感染過B肝病毒,由於免疫力強在自身免疫系統的作用下,已經徹底清除B肝病毒達到自癒,並且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表面抗體。等於誤打誤撞自然接種了一次B肝疫苗。目前已經沒有傳染性了,如果肝功和b超是正常的,也無需**。

這種通過自然免疫獲得的對B肝病毒的特異性免疫力,效果優於人工接種B肝疫苗,幾乎是終生免疫,以後就不用再接種B肝疫苗了。

2.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接種過B肝疫苗,所以表面抗體是陽性的,核心抗體可能是方法學假陽性。

3.不管是那種情況,這個結果都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查一下hbv-dna看看,如果dna是陰性的就百分百沒什麼事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殷奕錢梓童

可以打,B肝核心抗體陽性是曾經感染B肝的指標。不是B肝

3樓:南寧友愛肝病

B肝兩對半檢查結果中第5項陽性說明你以前曾經感染過病毒,打不打疫苗分情況而定:

(1)如果第一項B肝表面抗原也是陽性,那說明有可能正在感染,打疫苗已為時過晚,不需要打。

(2)如果其他都是陰性結果,那麼就有必要打B肝疫苗,目的是促使第二項B肝表面抗體成為陽性,對B肝病毒識別並有抵抗能力,這樣你就不易感染上B肝了。

(3)如果,你的第二項B肝表面抗體是陽性反應,說明你已經徹底**,不需要再打疫苗了。

4樓:趙志騫

我諄諄告訴您!必須要打B肝疫苗!而且要使用免疫強化劑(比如豬苓多醣、香菇多醣等)!

感染早期或痊癒早期,都能出現這個情況(單項hbc-ab 陽)!發生s、x基因片斷變異的病毒,也能這樣!而萬惡的傳統的B肝五項量表,只把它當成痊癒早期!

使大量的人錯過了代價最小的**最佳期!這是應試教育、跟屁權威的嚴重惡果!必須教育改革,清除頑弊!

不打的話,hbs能隨時出現!那就成了感染者!(現在若dna陽性也是感染者);打的話,若hbsab搶先出現,就成了痊癒者——這有天壤之別!

您不能糊塗啊!!!以上一己之見、僅供參考、不做為臨床建議!鉅鹿縣醫院趙志騫 回答

B肝核心抗體陽性需要補打B肝疫苗嗎

5樓:玉芷如馨

病情分析: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意見建議: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核心抗體陽性,提示你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目前沒有產生保護性抗體即表面抗體,在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注射B肝疫苗,沒有危害,不過可能沒效果。

你可以試試。

金毛多大能打預防針,金毛犬多大可以打預防針

小雨的小飛象 8周,一共4針,每次注射間隔21天,3針六聯加一針狂犬,打完所有針吃驅蟲藥,期間不要洗澡,不要帶出去玩 最好用進口疫苗,成功率高,相對英威特比較好 金毛犬多大可以打預防針 樓上的最好來查查再說哈自.15天打疫苗.想讓狗死呀.狗的正常免疫 21天做驅蟲 30天.一針小犬二聯.預防犬瘟和細...

小孩打預防針幾天後可以游泳,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

打預防針三天後才可以游泳,不然針眼裡面容易進到水引起感染。游泳池裡面水都含有消毒藥水,更要小心點呢。如果是5歲以下的小孩要一星期,5歲以上的3天就可以了 在寶貝打針之後的當天是不能洗澡和游泳的哦,防止打針之處遇到水會發炎,所以儘量在打針之後的兩天後是可以游泳的。小孩打預防針最好3天之內不要游泳哦,針...

錯過打預防針時間還能打嗎

寶寶的預防針是可以推遲打的因為一般生病吃藥期間都不可以打哦。如果寶寶能好好吃下糖丸的就吃,如果怕寶寶吃了一點點又吐了然後效果不好的最好就是打針。錯過的預防針是可以補種的。我家寶寶是吃的糖丸,我覺得效果也很好,大打針是要自費的,糖丸是國家免費的。我家寶寶都是吃的免費的糖丸,可以補上的,一般的寶寶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