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給工人錢算犯了什麼罪?第幾條怎麼判

時間 2021-12-21 11:56:26

1樓:浪漫人生

惡意欠薪是罪,善意的是糾紛。

小包工頭虧了沒有和大老闆算賬跑了工人工資沒有給完是什麼罪?

2樓:茉伊老師

這個也沒什麼罪,就是欠了人家的錢,屬於民事糾紛。

3樓:

工人可以去工程所在轄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上訪,讓勞動仲裁找大老闆追責要回工人工資

4樓:欣s星

刑事犯罪。這麼多年央視新聞一直報道國家重點打擊剋扣農民工工資的現象。已經持續這麼多年了,看情況估計有期徒刑1-3年,罰金幾萬,如數發放所拖欠工資,實行五年到終身行業禁入等等。

這是比較輕判的情況下。如果聯絡不到工頭就趕緊報警吧,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當地派出所會直接到包工頭家的,即使假身份也很容易破案,最終結果都會如數拿到被拖欠工資。

老闆欠我們工資不給咋辦,老闆欠工人工資不給怎麼辦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 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

工人幹完活公司不給錢找誰解決,幹完活,老闆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你老闆是私人,還是有在他公司那邊幹活。如果是給私人幹活就不是勞動關係,勞動部門無權處理。如果是給他公司幹活,可以投訴到勞動監察大隊。以上回答你滿意麼?一 幹了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耍無賴不給錢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還可以向法院起訴。如果申請勞動仲裁或是向法院起訴,需事先收集相應的證據。1 如何判斷是否已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1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2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