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轉錯賬到銀行卡怎麼追回,支付寶轉錢到別人銀行卡轉錯了怎麼追回

時間 2021-12-21 11:52:22

1樓:佳爺說歷史

看情況:

1、如果數目不是很大建議先聯絡支付寶客服,看對方能否協助找到對方聯絡人,私下建議協商解決問題。

2、如果數目多情況比較急就選擇直接報案,金額一般不會影響能否報案的,讓警察協助會更加高效追回這比財產。

如果法院民事判決返還不當得利,而當事人被申請強制執行後,仍採取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產,或無償轉讓財產、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或者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致使判決無法執行的,就可能觸犯我國《刑法》第313條規定,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該條規定:「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錯收賬不還錢,法院判全額歸還

洛陽市洛龍區人民法院就對一起支付寶轉錯賬的糾紛做出了判決。

安徽省舒城縣的孟先生通過一家公司購買一輛車,準備用來跑網約車,因提車需要購買車輛保險(商業險和交強險),為此,2023年10月9日5時許,孟先生向該公司業務員轉賬5500元,對方提供的是乙個qq郵箱形式的支付寶賬號,由於疏忽,孟先生輸錯了數字,誤將5500元轉到了乙個陌生人的賬戶。

隨後,孟先生立即與對方在qq和**旺旺上取得聯絡,希望對方能盡快歸還這5500元。但對方卻沒有回應。無奈之下,孟先生查到這名陌生人位於洛陽市,遂向其所在城區的法院提起了訴訟。

法院審理後認為,本案被告沒有合法根據而獲得5500元,使原告孟先生遭受損失,符合不當得利的特徵。為此,法院判決被告返還原告5500元,如果未按判決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給付金錢義務,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三條規定,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

2樓:康波財經

支付寶轉賬轉錯了能追回來嗎

3樓:學霸大姐大

支付寶轉錯賬了怎麼辦?開啟這個開關,幫你安全撤回轉錯的錢

支付寶轉錢到別人銀行卡轉錯了怎麼追回』

4樓:

支付寶轉賬銀行卡,資訊填寫錯誤會導致轉賬失敗,資金發生退回,退款時間和去向

1、餘額支付的:實時退回到支付寶餘額,可用狀態;

2、銀行卡支付的:根據不同的卡種退款時間是3~7天(退回銀行卡不會有簡訊通知,請不要以是否有簡訊通知為準。

5樓:卞壤伊綺夢

支付寶轉賬是即時到賬的,支付成功後款項無法退回,建議聯絡對方協商,若收款方不願意歸還款項,建議聯絡第三方司法途徑進行受理,提醒後續轉賬時仔細核對收款方賬戶,避免再次出現轉錯賬的情況。

支付寶轉錯賬怎麼辦,支付寶轉錯賬怎麼追回

是你轉錯人了,不是你認為的轉錯賬了,你轉賬的所有程式都合理合法合規,支付寶當然要履行提供轉賬業務的職責,現在能做的確實是聯絡對方協商解決。或者試試支付寶客服能不能提供對方的真實資訊?然後去法院起訴對方?支付寶轉錯賬了怎麼辦?開啟這個開關,幫你安全撤回轉錯的錢 轉賬一旦確認付款是不能取消的,找誰也凍結...

支付寶餘額寶轉銀行卡要多久到賬,支付寶轉銀行卡要多久到賬

螞蟻金服客戶中心 餘額寶轉出分為2小時到賬和普通到賬,目前餘額寶轉出到卡2小時到賬服務僅支援在支付寶錢包上操作5萬以內的金額,且目前僅部分銀行在特定時間段開通,具體以頁面顯示為準,後續可以根據您實際情況操作轉出。 律初藍盛方 實際上白天工作時間1 2個小時就會到賬 餘額寶轉出至銀行卡到賬時間,不同的...

支付寶給銀行卡轉款多長時間到賬,別人支付寶轉錢到我銀行卡要多長時間能到賬?

softweet是我 親,到賬時間上分為 2小時到賬 次日到賬。在非工作時間轉賬,一般是次日到賬。次日到賬 您提交以後的第二天24 00之前到賬。節假日順延 如農業銀行週五提交申請成功的,需要下週一銀行卡才能收到款項 華夏銀行實際到賬時間會比前臺提示到賬成功時間延後一個工作日,每次轉賬的時候在輸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