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在哪掛失?大概的多少錢

時間 2021-12-21 09:39:26

1樓:樂觀小山

公安派出所,掛失不收費。

辦理流程:

1、居民身份證丟失的申請人向公安派出所(**中心)提出掛失申請;

2、確認掛失資訊之後,直接予以辦理掛失申報

3、視窗經辦人員通過核驗全國人口資訊庫,比對申請人資訊,當場予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依據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建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制度

1、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全國公安機關戶籍派出所、**大廳受理公民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大廳申報掛失。

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

2、規範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程式。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由本人提出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登記表》。公安機關應當核驗公民的身份資訊,核實的應當當場受理。

申報掛失的居民身份證已登記指紋資訊的,應當現場比對指紋資訊。

2樓:茶館話娛樂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盡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本人、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理。掛失的40元。

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

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資訊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乙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如果著急用,可以辦理加急手續,10個工作日由郵政部門寄送到指定地點。如果在**期間需要辦理銀行卡業務或者購買火車票、飛機票,當事人可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相關戶籍證明。

臨時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在有效期內都具備身份證的法律效力,只是沒有磁條和晶元,不能夠刷卡買票。

此外,身份證丟失後,可自願辦理掛失。掛失是為了避免身份證被人冒用辦理通訊、銀行等業務,被人惡意欠費而給當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掛失手續可到**辦理,登報宣告身份證已作廢。

自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後。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等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公安部要求,天津市公安局精心籌畫、周密部署,與河南省公安機關協調溝通。

積極做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自今年6月1日啟動身份證異地受理至今,已為300餘名河南戶籍在津居民、20多名津籍戶籍在河南居民分別異地辦理了居民身份證。

二代證掛失時,**首先登入公安內部系統,調閱你原始的身份證資訊,經核實你身份真偽後,在系統內備註,這個掛失資訊在幾分鐘或十幾分鐘上傳到伺服器。

各地身份證資訊讀取終端在讀取到你掛失的身份證後,再和伺服器的資訊進行比對時,很容易就能跳出「此證已掛失"的提示。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第三款:偽造、變造、買賣居民身份證、護照、社會保障卡、駕駛證等依法可以用於證明身份的證件的。

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明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或者處10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

沒收違法所得: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3樓:

到派出所報失。

費用95元以內。報失10元;登報30—50元(不同地域**不同);補**約35元(照相15元,快遞15元,其它8元。如果直接到派出所領取,則不需快遞費)。

各報社的定價不一樣,一般是100元至300元之間。其實身份證丟失不必登報掛失。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因此,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4樓:魚在冰中

1:丟失要馬上補辦,不然不法分子會利用你的身份證的。

2:人在外地,已經辦過二代證,丟失,不必本人到場,家人可憑戶口簿到戶籍 第派出所代辦;如急用,同時再辦乙份臨時證。

補辦新證:40元,約需二個月;

辦臨時證:10元,1—3天。

3:那要搞清楚你戶口在**,畢業生戶口去向:原籍,工作地。

掛失: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登報宣告:

登報與否各地要求不同,有的是自願有的是必須.

登報和掛失的目的都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補辦: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身份,給你列印乙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流程

您好!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50元錢左右。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周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台www.

90791.com,湖南開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證補領網上受理平台。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丟失辦理掛失手續,是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者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掛失的,身份證掛失是無需繳納工本費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相關部門為準。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二)建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制度

1、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全國公安機關戶籍派出所、**大廳受理公民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大廳申報掛失。

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

7樓:報雲傳媒

這個應該是補辦+掛失處理

我前兩天也丟失了,在高鐵安檢處丟失了。我是去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的,出示了下我的社保卡證明是我本人。左右大拇指各採集了3個指紋,40塊錢工本費就好了。

查了下補辦之後之前的身份證還存在被冒用的風險,就在報紙上辦 了一下登報掛失。你如果也需要登報掛失的話,可以支付寶上搜一下登報掛失。現在有法律的,你能證明你是被冒用的,就不用承擔責任,到時候儲存好見報報紙就是很好的證明

8樓:隴西客

公安部 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9樓:魅影韓庚

到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就可以了,我身份證丟的時候掛失費50元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派出所掛失辦理。

急用可以先做臨時身份證。10元。辦理時間1-3天

正式身份證40元,加急50元。辦理時間10-15天

11樓:台英哲

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掛失。40元/次。

12樓:

身份證你怎麼找我的我能,在那讓人家收啊。

在紅果掛失身份證要多少錢,身份證掛失補辦最快多久需要多少錢

身份證丟失不用掛失。公安部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中指出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 掛失 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

身份證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怎麼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身份證可以在網上掛失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

身份證丟了為什麼要到報社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沒錯,是要的,法律規定是要的,但這條規定十分令人費解。也是公安部門不負責任的表現。首先是到 的報社掛失是有效的,人民 還是縣城小報,又或者街頭傳單。再則就像樓主質疑的,有多少看報,世界六十多億人會不會有10個人去在意那個角落裡的掛失宣告。公民是沒有權利同時擁有兩張有效身份證的,所以我認為只要補辦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