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計算稅率,稅率怎麼算啊 10

時間 2021-11-04 23:22:44

1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2樓:鄒良勵鵑

如果6800只是價款的話,那麼稅金就等於6800*6%=408,如果6800是含稅價,那麼稅款就等於6800/(1+6%)*6%=384.91

3樓:諸高芬琦禧

小規模納稅人,無論你進貨是否含稅,都不能抵扣的,增值稅率是3%

不考慮所得稅,你的應交增值稅是332.04元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114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1067.96

貸——應交增值稅332.04

還有一些附加稅,如:城建稅,堤防費,等

4樓:沃海亦回泉

因為你單位是小規模納稅人,所以購進貨物或材料時無論是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都不能抵扣進項稅

所以兩種情況都是同樣的結果

應交增值稅=11

400/(1+3%)*3%=332.04

5樓:堯儼甘慶

1、比如我從a公司入貨**是8600,含稅。然後11400賣給c公司,請問如何計算應交稅率及自己的利潤?

增值稅=

11400/1.03*0.03=332.04附加稅=

332.04

*10%

=33.2利潤=

11400

-8600

-332.04

-33.2

=2434.76

2、比如我從a公司入貨8600不含稅,然後11400賣給c公司,當然我要開票給c公司的,請問如何計算應交稅率及自己的利潤?

增值稅和附加稅同上,成本中要將不含稅**換算為含稅**,作為你的成本利潤=

11400

-8600*1.17

-332.04

-33.2

=972.76

6樓:刀智敏勢簡

小規模納稅人購貨進項稅不能抵扣,銷售仍然要交稅,但稅率較低,3%,一般納稅人是可以抵扣但稅率是17%

7樓:有點兒感動

1.分錄不對,應交稅金後面是增值稅,不是營業稅2.城建稅是增值稅乘以7%

教育費附加增值稅是3%

3.是的,該交所得稅了

還有房產稅,土地使用稅等。具體看你企業什麼情況了

8樓:寶塔路

對!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按照你交的營業稅來計算的,各地的比例不同,我們這裡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按營業稅的7%來計算.所得稅有二種徵收方法,一是核定徵收法,就是按你的收入乘以一個核定的所得率再乘以所得稅率,另一種是查賬徵收法,也就是按你取得的收入扣除你的成本和費用後的利潤來徵收.

計提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的分錄:借 稅金及附加;貸 應交稅金-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各種稅率的計算方法是怎樣的?

9樓:墨汁諾

1、增值稅稅率:小規模3% 一般納稅人17%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2、營業稅稅率:無資質5% 有資質3%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3、附加稅:(1)城建稅:7% 計算方法:

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7% (2)教育費附加:3% 計算方法: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3%(3)地方教育費附加:

2% 計算方法:增值稅(營業稅)稅額x2%

4、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5、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要看企業是核定徵收還是查賬徵收。

(1)查賬徵收:稅率20% 25% 計算方法:應納稅額=利潤x適用稅率

(2)核定徵收:稅率20% 25% 核定稅率是專管員根據企業具體情況而核定的稅率:7%、10% 計算方法:

應納稅額=應稅銷售額x核定所得率x適用稅率列:銷售額為10萬,核定稅率為7%,適用稅率25%,那麼企業所得稅就是:10萬x7%x25%=1750元

6、發放工資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稅率表可在網上查到,2023年8月31日,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通過,起徵點每月5000元,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最新起徵點和稅率。

擴充套件資料:

一、比例稅率

即對同一徵稅物件,不分數額大小,規定相同的徵稅比例。中國的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所得稅等採用的是比例稅率。

比例稅率在適用中又可分為三種具體形式:單一比例稅率、差別比例稅率、幅度比例稅率。

單一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的所有納稅人都適用同一比例稅率。

差別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的不同納稅人適用不同的比例徵稅。具體又分為下面三種形式:

產品差別比例稅率:即對不同產品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產品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消費稅、關稅等;

行業差別比例稅率:即按不同行業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行業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營業稅等;

地區差別比例稅率:即區分不同的地區分別適用不同的比例稅率,同一地區採用同一比例稅率。如城市維護建設稅等。

幅度比例稅率,是指對同一徵稅物件,稅法只規定最低稅率和最高稅率,各地區在該幅度內確定具體的使用稅率。

二、定額稅率

定額稅率是稅率的一種特殊形式。它不是按照課稅物件規定徵收比例,而是按照徵稅物件的計量單位規定固定稅額,所以又稱為固定稅額,一般適用於從量計徵的稅種。其優點是:

從量計徵,不是從價計徵,有利於鼓勵納稅人提高產品質量和改進包裝,計算簡便。

但是,由於稅額的規定同**的變化情況脫離,在**提高時,不能使國家財政收入隨國民收入的增長而同步增長,在**下降時,則會限制納稅人的生產經營積極性。在具體運用上又分為以下幾種:

(1)地區差別稅額:即為了照顧不同地區的自然資源、生產水平和盈利水平的差別,根據各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同情況分別制定的不同稅額;

(2)幅度稅額:即**只規定一個稅額幅度,由各地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在**規定的幅度內,確定一個執行數額;

(3)分類分級稅額:把課稅物件劃分為若干個類別和等級,對各類各級由低到高規定相應的稅額,等級高的稅額高,等級低的稅額低,具有累進稅的性質。

10樓:希財網

稅率,其實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者徵收額度。稅率可以用來衡量稅負是否輕重,它是計算稅額的尺度。而目前我國的稅率只要有比例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和定額稅率,它們具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稅率怎麼算啊 10

11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一般規模

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不同的納稅人增值稅率不一樣,而且增值稅按價計徵稅額。

一、小規模納稅人按簡易徵收,稅率一律為3%。

例子:某小規模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0.3萬元,應繳稅額=10.3/1.03*0.03=0.3萬元

二、一般規模納稅人要看行業,以製造業為例,稅率為13%。

例子:某一般規模製造業納稅人銷售額(含稅價)收入為11.3萬元,應繳稅額=11.3/1.13*0.13=1.3萬元。

13樓:66不二

稅金包括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在稅金的實際計算過程,通常是三種稅金一併計算,又由於在計算稅金時,往往已知條件是稅前造價。

因此稅金的計算公式可以表達為: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綜合稅率的計算因納稅地點所在地的不同而不同。

1、納稅地點在市區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2、納稅地點在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3、納稅地點不在市區、縣城、鎮的企業綜合稅率的計算:

稅率推導過程如下(以市區為例):

綜合稅率(%)

所以應納稅額=(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率(%)=不含稅造價×稅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稅費計算如下:

一般納稅人

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基本示例

a公司4月份購買甲產品支付貨款10000元,增值稅進項稅額1700元,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甲產品含稅銷售額為23400元。

進項稅額=1700元

銷項稅額=23400/(1+17%)×17%=3400元

應納稅額=3400-1700=1700

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因此:給客戶的**是用100*1.13計算,應為113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財政部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應稅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和免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1]131號),總結並加以解釋如下:

(一)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6%。

注:本條是對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①有形動產租賃,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

②遠洋運輸的光租業務和航空運輸的幹租業務屬於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適用稅率為增值稅基本稅率17%。

(二)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稅率為9%。

注:本條是對交通運輸業服務的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對遠洋運輸企業從事程租、期租業務,以及航空運輸企業從事溼租業務取得的收入,按照交通運輸業服務徵稅,適用稅率為10%。

(三)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注:本條是對提供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適用6%稅率的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四)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注:本條是對應稅服務零稅率的規定。

①對應稅服務適用零稅率,意味著應稅服務能夠以不含稅的**進入國際市場,從而提高了本市出口服務企業的國際競爭力,為現代服務業的深入發展和走向世界創造了條件。對於調整完善我國出口**結構,特別是促進服務**出口具有重要意義。

②對於適用零稅率的應稅服務的具體範圍,包括試點地區的單位和個人提供的國際運輸服務、向境外單位提供的研發服務和設計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

其中:國際運輸服務是指:

a、在境內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出境;

b、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入境;

c、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

同時,向境外單位提供的設計服務,不包括對境內不動產提供的設計服務。

15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1、增值稅稅率:小規模3% 一般納稅人17%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2、營業稅稅率:無資質5% 有資質3%

計算方法:銷售收入(不含稅)x稅率

擴充套件資料免稅率亦稱“稅率為零”。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個特定環節上的課稅物件,以零表示的稅率。從理論上說,零稅率與免稅是不同的。

免稅是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種納稅人,免除其本身負擔的應納稅額,而外購的貨物或勞務仍然是含稅的。

稅率為零不僅納稅人本環節課稅物件不納稅,而且以前各環節轉移過來的稅款亦須退還,才能實現稅率為零。但在實際工作中,稅率為零的含義在不同稅種上的使用,並不嚴格。如所得稅往往對應納稅所得額的免稅金額部分以零稅率表示,當然所得稅並無轉移稅額的問題。

再如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規定稅率為零的投資專案僅指免掉投資專案本身應納稅額,其外購各種商品和勞務,實際上都是含稅的,並不退還其已納增值稅稅額。真正體現零稅率理論上定義的,是增值稅對出口產品實行零稅率,即納稅人出口產品不僅可以不納本環節增值額的應納稅額,而且可以退還以前各環節增值額的已納稅款。

增值稅的免稅規定,只是免除納稅人本環節增值額的應納稅額,納稅人購進的貨物和勞務中仍然是含稅的。對出口產品實行零稅率,目的在於獎勵出口,使我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以完全不含稅的**參與競爭。

稅率怎麼算?稅率怎麼計算

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的重要標誌。太簡單,不夠具體,費用收入都不清楚。稅率怎麼算 稅率應該如何計算?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或 一般來說稅務籌畫基本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 直接利用籌畫法 眾所周知國家之所以調控經濟,引導...

人增值稅稅率怎麼計算,增值稅的稅率怎樣計算?

註冊會計師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增值稅的稅率怎樣計算? 註冊會計師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

海關關稅最惠國稅率15普通稅率80是怎麼算的,是按總額的還是什麼不明白

墨汁諾 關稅 完稅 稅率。完稅 是指以成交 為基礎的 如果成交 有證據被證明是不真實的,海關可以估定 作為完稅 稅率是指確定商品歸類以後按照稅則適用的稅率。普通稅率只適用於不能確定原產地的貨物或者原產地不是最惠國的貨物,但因為幾乎所有國家都是最惠國,因此大部分適用的都是最惠國稅率。原產於世貿組織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