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輩子沒有兒子就不行嗎還要繼續生嗎

時間 2021-11-04 18:4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生兒子是壯膽的,老了有人欺負兒子就會出頭。生女兒是照顧自己的,女兒肯定比兒子心細啊,結了婚也絲毫不影響對父母的關心。我現在是越來越喜歡女兒了,因為自己心裡時常想著父母,而我哥哥想雖想卻不見什麼行動,所以現在父母都說養女兒比兒子好。

2樓:普康健

我認為人。一輩子沒有兒子也不用,不一定就不行的,如果生5個6個女兒還要繼續生嗎?這是不對的想法,因為現在當今社會女孩本身就少,而且女孩人家都說女孩是父母的小棉襖,特別是父親的小棉襖,所以說生沒有兒子。

有女兒,如果女兒孝順的話,比生一個不孝順的兒子還要好。因為女兒比較貼心,而且心還細,女孩子的心思縝密,所以對事情方方面面都想得非常周到,也知道照顧人,但是如果是兒子的話,他有可能小的時候掏工作的時候又不聽話,等到有了媳婦兒對父母也會不好的,就像人們說娶了媳婦兒忘了娘。說不要強調。

非要有個兒子不可。

3樓:手機科學院

行不行要相對誰而言,相對於宇宙來說是無所謂的,宇宙是不在乎人類的,相對於人的基因來說是不行的,基因的目的是促使人產生性慾繁衍後代,相對於你個人來說,沒有子女更自由輕鬆,但旁人對你看法異常,相對於民族國家,個別無子女不打緊,要是流行不要後代,對國家不利。

1分鐘前 刪除

為何有人說一輩子要有個兒子?沒兒子的家庭會面對什麼問題?

4樓:奮進寶媽

有很多人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所以才會想要有個兒子。還有些人是出於傳宗接代的考慮,所以想要有個兒子。但是還有的既不是因為重男輕女,也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他卻還是想要有個兒子,他是出於什麼考慮的呢?

在我看來,這樣的人以男性居多,他們是希望在兒子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傳承自己的夢想。其實到了現在這個時代,有兒子和沒兒子在城市裡已經差別不太大了,小兩口一般都自己過,很多人離開自己的家鄉,到大城市生活,有兒子又怎樣?兒子去了外地工作,老兩口還不是一樣“獨守空房”?

農村沒兒子的話確實有實際困難,因為有些農活確實女性幹起來會很吃力。而且在農村裡,女兒出嫁後,會感覺自己在這個村子裡沒有了根基,所以重男輕女的思想,農村更嚴重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能理解的是有的女性竟然也會有想要兒子的想法!女兒不好嗎?女兒是小棉襖啊?

在網上看到有一個媽媽已經有了一個女兒,還想要一個兒子,老公不同意,她竟然說,沒有兒子的話將來自己一無所有!我覺得好奇怪,不是有女兒了嗎?怎麼可以說自己一無所有?

希望重男輕女的思想越來越少吧,男女平等不是已經倡導了很多年了嗎

男人想要兒子很正常,他們是想要繼承自己的血脈!女性難道也有這個思想?都這個年代了,難道還想著養兒防老?

女兒教育好了,會更體貼父母吧?為什麼一定要有兒子呢?在城市裡基本沒有什麼重體力活是需要男性做的,至於掙錢,現在有很多女性也是職場精英,知識就是力量,把女兒培養成高知人才,一樣可以擔起掙錢養家的重擔。

5樓:阿布提說育兒

生兒生女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是在懷孕的那一刻就自己決定的了,很多人為了生一個兒子或者女兒,往往多次懷孕,最後導致負擔加重,然後對兒女的愛就不平均了。特別是那些為生兒子的人,在他們的想法裡,女兒可以不生,但兒子是一定要生一個的。

為何有人說一輩子要有個兒子,沒兒子的家庭會面對什麼問題?在老一輩人的眼裡,養兒是為了防老,而養女兒就是替別人家養的,所以就有了重男輕女的現象。但是,隨著大家對如今環境的變化,想法也跟著改變了,養兒或者重男輕女的現象普遍下降了很多。

想要一定生個兒子的,多數是存在於農村,因為農村的環境和城市不同,城市的人工作壓力大,有一個孩子足夠,養兩個孩子就很吃力了。而農村不同,他們的孩子是放養型的,對孩子的教育什麼的不會要求太高,再加上農村人思想比較守舊,沒有兒子對不起長輩,沒有兒子就沒有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

來看看那些一定要生兒子的家庭面臨著什麼問題。

1.樓下店鋪的理髮店老闆已經有了2個女兒了,聽他妻子說婆婆和老公都要求她再拼一個兒子。前陣子懷孕找了看了還是女兒就沒要了,等身體恢復了還要繼續努力。

2.我表哥現在撫養著4個孩子,前面3個是女兒,後面老來得子,一家人把這個兒子看的比什麼都重要。雖然家裡過的也不富裕,但兒子要什麼都是儘量滿足的,每次家裡弄到海鮮,都是把最好的留給兒子。

4.我媽媽就兩個女兒,平時我爸就愛念叨,家裡的體力活沒男的做,家裡的電工也沒男的做。其實我爸也是想要兒子的,但我媽已經生了2女兒,他也無話可說。

我每次聽我爸唸叨兒子能做什麼,女兒不能做什麼,我就會告訴他,時代都變了,有需要兒子做的女兒就算不能做,也可以用其他辦法解決。就比如上次家裡裝修,要把那些沒用的傢俱丟出去,我爸說他老了搬不了,要有個兒子就好了。我二話不說,外面找了個工人,人家一下子就搬走了。

所以,沒有兒子的家庭也沒什麼被人笑話的,都什麼年代了,有兒子未必就能享福。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男生女不是女人能決定的問題,在很久以前,人們就開始討論,究竟生男孩好還是生女孩好呢?這個問題有沒有標準答案?

開始的時候大家喜歡男孩,覺得只要有了兒子,自己的家業才有人繼承,自己家的香火才算是沒有斷送,這都是古代留下的說法。

但慢慢隨著人們文化水平的提高,思想境界也到達了新的層次,人們開始明白,其實生男生女都挺好的,關鍵看家長怎麼教育。

生男也好,生女也罷,只要自己中意就好。無論生男孩還是生女孩都有難題要面對,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生女孩的家庭要面對的三大難題。

第一大難題:遠嫁

女兒遠嫁是一件令爸媽心酸的事情,當看著在自己身邊蹦蹦躂躂的長大的小女孩,一轉眼就要到別人家生活的時候,心裡酸到不行。

從此再也不能天天感受到女兒在家賴床,自己憤怒的叫她起床吃飯,隨後再調侃兩句,這麼懶的女孩子將來誰敢要你呀。

這個時候女兒會頂嘴到,沒人要就沒人要嘍,沒人要我就一直待在你們身邊陪著你不好嗎?雖然做爸媽的在這個時候,嘴上多半會嫌棄孩子賴在自己身邊。

但心裡則會覺得酸酸的,想著如果孩子不食言,這一輩子都待在自己身邊就好了。可是啊,女大不中留,孩子也會慢慢長大擁有自己的生活,我們總不能把孩子拴在身邊吧。

女兒出嫁的那天,一定是很多爸媽感到幸福又難過的一天,作為家長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對新環境不適應,但又默默祈禱她一切都好。

女兒遠嫁,身邊沒有人能照顧老兩口,原本快樂的日子也慢慢沒了興趣。如果是男方做上門女婿的話,雙方在生活上可能會有些衝突,但總比孩子遠嫁強。

第二大難題:養老問題

之前我們總說養兒防老,但隨著大局勢的改變,養兒也不一定能防老了,那麼養女兒可以防老嗎?答案也是不一定。

如果女兒遠嫁出去,自己總不能跟女兒一起嫁過去吧,這顯然是給女兒的生活帶來了麻煩。一般新婚小夫妻,和老人一起住都是和男方父母一起住的。

如果這個時候女方父母也要搬過去,雙方在生活上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矛盾。例如吃飯的口味,或者是看電視的聲音,以及作息時間不同等等吧。

養老的問題相對來說會比較難一些,但如果女兒嫁的比較近,或者是自身家庭條件比較優越,還是可以選擇養老院的,就現在而言去養老院已經不丟人了。

之前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去養老院的都是沒有兒女管的,其實仔細想想,去養老院也是給兒女減輕一份壓力,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養老院也是一種幸福。

第三大難題:見不到孩子

女兒嫁人後生活在男方家裡,孩子的姥姥姥爺想見孩子一面還是比較困難的,看著別人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不由得酸了起來。

同時在逢年過節的時候,男方的家裡都是大年三十紅紅火火,而自己家只能等兩人初一初二回來,大年三十的夜晚也只能是老兩口吃著餃子看著春晚了。

家裡沒有太多的煙火氣,難免會覺得有些傷心。

這三個大難題,就是現在比較重要應該解決的,如果可以完美解決,那麼生男生女就真的一樣了。

7樓:阿炎談娛樂

其實都是老一輩重男輕女的思想在作祟,因為他們覺得沒有兒子的話,這個家就無後了。

但是我覺得兒子和女兒都是一樣的,又沒有皇位需要繼承,就算沒有後代也不會怎樣。

而且我覺得女兒比兒子更貼心,你可以看看你身邊的老人大部分都是誰在照顧,我看到都是女兒照顧得多,兒子最多出個錢,很少會陪床。

再加上一般情況下,男生比女生更細心,更會照顧人,所以女兒照顧父母的比較多。

8樓:萌新小主

有兒防老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沒有兒子的家庭,當自己老了家裡就會冷冷清清的,女兒出嫁了不能一直陪伴在自己左右,看著別人兒孫滿堂,而自己卻孤苦伶仃的。

9樓:絲竹顏如玉

那是重男輕女的老一輩封建思想,現在生兒生女都一樣,沒兒子的家庭不會面對什麼問題,男孩女孩都是爸媽的寶貝。

10樓:陳小紅學姐

兒子在一個家庭中所擔任的點是傳宗接代。

雖然過了這麼久,重男輕女的思想傳統已經改變了很多,但終究還是逃不過封建。

其實有很多家庭沒有兒子,也會過得非常舒心。

11樓:兔小豆

這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想法,因為老一輩的想法裡面都是養兒防老。

對於他們來講女兒是嫁給其他人家的,所以不可能想讓她回來就回來,但是現實社會中也恰恰證實了一點就是如果女兒真的結婚生子,確實不可能時時刻刻陪在你的身邊,但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女兒一定會伸手援助,所以也不一定是說養兒就能防老。

所以無論是女兒還是自己的兒子,一定要平衡心對待兩個孩子,讓兩個孩子都得到真正的母愛和父愛,這樣無論以後你們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哪一個先到都是你自己的孩子,沒有必要將一碗水端不平。

12樓:梅花美鹿

如果是在農村,兒子往往就是以後家裡的頂樑柱,家裡的主要勞動力。農村人如果沒有兒子,家裡地裡的祝福都要由自己來幹,沒有一個好幫手,等你老了以後沒有人接替你乾地裡的活。

對一個家庭來說,如果沒有男孩子,也就沒法傳宗接代了,人們把這樣的家庭叫做絕戶,意思是指以後你們這一戶就絕了不會有了。

其中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現在,我無論是城裡還是農村,女孩出嫁以後生的孩子都跟隨父親的姓,所以家裡沒有男孩子的,以後你這一姓人家就算滅絕了。也因此被稱為絕戶。

13樓:福山除夕

別啊,男女都一樣,家產對半分,都一樣,幹嘛又這麼說呢!兒媳婦反正是外人,無所謂她開心不開心,我自己的財產幹嘛要給兒媳婦,我全給女兒

女人,一輩子單身,可行嗎,女人一輩子單身好嗎?為什麼?

不知道中國女人可不可以,但是見過乙個真正一輩子沒結婚的外國女人,人家活的挺好的,天天也挺開心的,滿世界逛。 祥祥自得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所有的日常生活你都可以通過金錢來解決,例如請家政幫你做你無法完成的家務,請專業的醫生照料你的身體,到專業的風景秀麗的養老院度過餘生 這些都可以等價交換。但,有...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可以的,因為曾經有過這麼打算,包括我的高中老師是一名不婚主義者,有過一些交流。首先需要考慮清楚,你選擇不結婚的理由。因為人是會變得,有的時候這些糾結更加煩心,如果只是對誰都提不起感覺,只是喜歡乙個人的快樂輕鬆,不妨順其自然。然後回來這個問題,不結婚乙個人,是非常輕鬆開心的事的,因為不需要考慮家庭,不...

人不結婚過一輩子行嗎,一個人不結婚過一輩子行嗎?

膠囊與膠囊 結婚是男女成年後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的需求!結不結婚是個人選擇!至於不能生孩子,只要男方及家人能諒解也就無可厚非。也沒必要不結婚,生不生孩子也是你的權利。不過這種權利一般女人不會用。現在領養個孩子也不是不可以!隨緣吧緣分到了也許就可以停留了 緣分不夠就一個人行走 一個人未必是孤單和沒有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