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教育,為什麼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會更好

時間 2021-11-04 18:41:17

1樓:你是什麼血統

教育只是領孩子進入知識海洋的一個老師,能修到什麼程度,成為什麼樣的人,具備什麼樣的氣質更多的取決於孩子自身。

如果說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比普通人家孩子的氣質好,這話也不是沒有道理,但不是絕對。國學大師季羨林先生就是出生農村,他的家庭絕對算不上是大戶人家。季先生的氣質是我等修一生都不一定能學來的。

為什麼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普遍要好一些?

一、閱歷

父母的眼界可以影響到孩子,父母的圈子影響著孩子未來。家境優渥的孩子在15歲以前,就已經遊歷過大半個中國,這其中有父母的陪伴,也有跟旅行團的經歷,還有自己和同學朋友一起的出遊。

看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開闊眼界可以為孩子開啟認識世界的大門。可是沒有這些經歷的孩子,同樣的年齡,面對人和事物的處事不同。氣質需要經歷、閱歷還有時間的打磨才能由內而外的散發。

一個登上山頂的人,他有俯瞰世界的視角。一個見過大海波濤的人,他有處變不驚的表現。一個連山沒有見過,連大海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人,你讓他怎麼具備這樣的胸襟?

沒有胸懷,氣質又從何談起?

二、經濟基礎

馬克思說過: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經濟基礎不僅僅是決定上層建築,它還決定著一個人的未來。鋼琴班、芭蕾舞、旅遊、夏令營等等,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金錢的堆積。

家在山東的未必都登過泰山,但是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可能比泰山腳下的人更早的登頂泰山頂。

那麼普通人家的孩子就與氣質絕緣了嗎?不,大錯特錯。大凡大師都是經歷過貧窮,嘗過人生百態的人。比如季羨林先生。所以普通人家的孩子只要不氣餒,腹中有書氣自華。

2樓:橙箭橙

1. 愛運動,經常鍛鍊身體

愛運動的孩子身體好不容易生病,會比不愛運動的孩子更加健康。而且,經常運動會可以磨練孩子的恆心和毅力,讓孩子的心胸更加開闊,這樣一來,氣質也就出來了。這一點對於男孩子來說,尤其重要,愛運動心胸豁達的男孩子,就算是長相不出眾,也很有魅力

2. 有堅持喜歡的興趣愛好

興趣愛好對於人的氣質的薰陶和培養是一天一天積累下來的,短時間沒有什麼效果,能夠堅持下去是非常明顯的。如果你的孩子有自己喜歡做的事,父母最好能支援。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不僅能磨練孩子,孩子也更容易獲得成功和自信,時間久了對於氣質還是具有很好的提升作用的。

人們常說那些學識淵博的人渾身都透露著一種書卷氣,就是這個原因。

3. 勤快愛乾淨,把自己收拾的乾淨整潔

小時候勤快愛乾淨把自己收拾的趕緊整潔,長大了也不太容易成長一個懶散的人。小時候有這個特點的孩子,長大以後也會更善於打扮自己,用簡單的衣服裝扮自己,凸顯出自己的優勢。孩子自己懂得怎麼去打扮自己,不會亂穿衣服,氣質也就會更加出眾了。

4. 早睡早起,生活習慣好

人的氣質和顏值其實還和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熬夜的人,總是頂著一張帶著眼袋和黑眼圈的臉,有人喜歡吃辣椒,但是一吃辣就容易上火,一上火臉上就容易長痘痘,**還會出油。這樣一來,再好看的臉,氣質都要大打折扣。

3樓:吳老人家

關於大戶人家孩子的氣質會更好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

一,不全是氣質更好,應該客觀地看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相對而言,好的比例要大一些。

二,大戶人家,一般是指過去的富人,而現在的有錢人都叫富豪等。我們也可歸納為大戶人家。過去的大戶人家,財富**多為讀書人,官家,家無讀書子,官從何處來。

因讀書而當官,因有官才有錢。當這些人多為讀書或特長而升官發財,所以對兒孫都特別重視教育。兒孫由於文化的原因就能更好地繼承和發揚家族偉業。

這些戶人在交際中多為富人或官家,彼此都特別注重形象,相互影響,久而久之,氣質也就也就在攀比中不斷提升。這就是把教育拋開後的氣質問題,歸納為有良好的教育基礎,有很好的交際範圍,氣質就會隨之提升。

三,為什麼說不全是呢?現在的富人,有些是靠環境,膽識,專業等因素造就的,他們對文化,教育,修養等並不太注重,其子也就仗著自己家有錢,什麼亂七八糟的事都能幹得出來,走在大街上別人一看就是沒有修養的土豪之子,這些人不僅素質差,更談不上氣質好。當然大多數的孩子也是專心學習,讓自身素質也不斷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教育,他們由於家庭經濟條件好,衣食無憂,營養充足,身體發育和健康狀況也更好,給個人氣質打下了物質基礎。

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環境不一樣,從小就很自信,很自律的結果。

6樓:

孩子可以說收父母影響很大,一方面是教育,另一方面也是父母的言傳身教,尤其是母親

7樓:捷曉蘭

因為有錢,人靠衣裝馬靠鞍,有了好的物質生活,他內心自信慢慢散發出魅力和氣質,金錢讓你驕傲,自信,給你帶來比別人優越的生活,有錢人都有魅力

8樓:大學考場規則的

見多識廣,舉個小栗子,我在銀行工作,幾百萬的現金,支票也經常見,所以就不容易被幾萬塊錢**,但是一些沒見過很多錢的人,可能一點點好處就會出賣自己

9樓:鮑慧賢

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好,是因為他(她)們家條件好有?,各方面都是先到而先得到的,,總之有?氣質確實是好。

10樓:風說我曾來過

自信,懂嗎,錢帶來的是與生俱來的安全感和無比的自信,一個人自信到了極點做什麼事都能信手拈來,更別說一個大戶人家了。

11樓:俠嵐煙裳

衣食無憂,不用看到父母為生活爭吵,心境平和,視野曠達,可以不只為前途和出路而活,而是有選擇的為興趣而優越!氣質中會多出曠達和清雅!

12樓:都有華

為什麼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好?因為他從小就不缺吃不缺穿。有一種優越感在裡面。

13樓:才迎夏侯

氣質是比較高傲的東西,大戶人家財大氣粗,所以氣質會更好。

14樓:

因為大戶人家的孩子接觸倒事情多,而且都是一些有身份後人,他們的一舉一動和言行舉止直接影響著他們,所以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會更好。

15樓:綠豆花開

俗話說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五代,窮人離不得豬,富人離不得書。聰明有種富貴有根。有錢人家的孩子他有更好的條件去受教育去更加的循規蹈矩完善自身條件。非常的自律,當然從整體形象上更有氣質和涵養

16樓:山藥蛋傳說

大戶人家說明大人一定是比較優秀的人,而還在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大人的言行舉止也會慢慢將孩子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戶人家孩子接觸東西多,見多識廣,事業更加開闊。在與人的交往和磨練中錘鍊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所以顯得大氣,彰顯更有氣質。

18樓:詩心梅語

氣質更多是後天培養出來的,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多讀書,多接觸有學識修養有才華的人,自然而然就會養成自己的氣質。

19樓:楊斌華

應該跟家庭哦有關係吧,人不能只看外表的,氣質這個東西,是經過長時間的時間的積累和沉澱,但凡人又好,氣質又好的家風一定很正,家教都很嚴的!

20樓:幸運的天后

不一定大戶人家的孩子氣質就好,也有根據家庭背景,教育孩子的方式還看這個問題。

21樓:

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從小衣食無憂,萬般寵愛,與萬人之上,受教育的程度好,受人吹捧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22樓:代號速度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指bai恤養活人、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生長、指家產,生計、活兒、工作、生活費用、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

筆的別稱。出自《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像一杯白開水,你喝了沒味,但是你不喝還不行;偶爾你的喝的時候還可能嗆你一下;但是你閒時細細品味,可能你還感覺到一絲絲的甜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復

就是奮鬥和收制

獲,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生活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才會感悟最深的

25樓:往事隨風笑紅塵

先生存再生活,通俗一點,就是 吃喝拉撒 生老病死 七情六慾,但,人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東西,這也是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比如 正義 和諧 科學 真理,這些才是一個人價值體現所在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說,一種簡單的解說是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同時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人類這種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生活是對人生旅途的考驗與經歷,充滿著悲傷和喜悅,充滿著自信和激情,更面臨著極大的人生挑戰。那就是好好地生存下去,維持真正的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的總和。

有人說,生活是不斷需求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的過程,而非簡單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有時就像洋蔥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有時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

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

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一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

這是生活。 所以說:愁眉苦臉的生活倒不如爽朗樂觀地看生活,這樣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2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我是這樣理解的,生活,先生後活,先生存再生活。

實際上在人的意識裡 活著就是生活。生活有酸甜苦辣,這個是必須經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你想要的,給不了你的,就因為這樣生活,你才懂得,生活像一杯茶水,懂得多了,就知道,活而無意,死而後憶

29樓:文筁

人生處處都是生活。幸福是生活,痛苦也是生活,對不對。關鍵是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態度,那就可以了

30樓:籽曦草莓蛋撻

我覺得生活就是活著時候的使命,生活有酸甜苦辣的感受

3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延續生命而進行的所有活動,這些活動跟其他人的交織在一起,或悲喜,或離合,或一籌莫展,或順心如意。很多的活動會身不由己,因為它阻礙了那些為了更好的延續生命的活動,也就是阻礙了他人的慾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脫生活的繁雜,以一個達觀超然寧靜的心對待生活的一切,不是看淡生活的悲慘,也不是冷漠生活中的歡樂,而是以這樣的心境去融入這樣或那樣的生活,悲傷一起悲傷,快樂一起快樂,這就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為了享受而生活,為了生活而享受,都是帶有目的,帶有慾望的,那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大戶人家(貓的大哥)在十二生肖裡是什麼動物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 論衡 十二...

我是比較孩子氣的人,老是被人家嘲笑,怎樣裝的成熟一點呢

瞬弟弟 樓主,駐馬店青年,你好,很樂意幫你解決問題。樓主,你現在這種情況是處於一個幼稚階段。幼稚,任何生物都要經歷的一個階段。幼稚,不可怕 可怕的是,是不知道幼稚。幼稚是萌芽時期,充滿生的艱難。其實,幼稚是一個正常的階段。樓主現在只需要做這兩件事。1 怎樣認識幼稚。2 如果幼稚了,該怎麼辦?萬物之始...

為什麼男生在談戀愛的時候會變得孩子氣

峰佘無敵 因為和喜歡的女生待在一起,多少心理都是比較放鬆愉悅的,而且男生心裡也住了乙個小男孩,只是壓力和性格讓他們平時不表現出來。在戀愛中小孩子氣是對女生的一種小依賴啊。 能徹底 見過很多態別的男人後,最終覺得男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單純,即便年紀大了也還是像小孩子的感覺。如果乙個男的總是讓女友感到他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