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菜刀怎麼磨的快又好用我家的菜刀都是不鏽鋼的

時間 2021-11-04 05:35:53

1樓:喜吟吟刀具店

不鏽鋼菜刀都有這樣的缺點,就是剛剛買回來時很好用,但是時間一長刀口一鈍就很難最磨鋒利了,磨不動的。 除非你有專用工具重新開刃菜刀,或交給專用磨刀的師傅重新幫你開刃後最磨鋒利。

菜刀好用還要好磨就不能用不鏽鋼刀咯,不鏽鋼刀外觀精美好看缺點就是不好磨,因為不鏽鋼刀在練鋼時加入了防鏽的化學元素進去,降低了鋼材的硬度和韌性所以不鏽鋼刀很難磨鋒利。

要好磨實用的可以選擇傳統的國藩炮彈鋼菜刀這類傳統手工鍛打的老菜刀,老菜刀一般都是高碳鋼原鋼鍛打出來,硬度高韌性好,經久耐用 易磨,缺點就是粗糙易起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普通菜刀一樣磨,不鏽鋼菜刀磨法和普通菜刀一樣,沒什麼區別的。不鏽鋼菜刀只是在做菜刀的鐵中,加入了少量碳,鐵就不會生鏽了,沒什麼特別的。用磨刀石把刀子放磨刀石上用力壓推動,兩面按這方法操作就行了。

3樓:廚房刀具廠商

你好,不鏽鋼刀設計精美 時尚美觀但是大都有乙個缺點就是刀具一旦鈍口了是很難最磨得動的。基本上所有的不鏽鋼刀都有這樣的缺點,買回來時很好使用時間長一點刀口一鈍就像費率,切肉像鋸木頭一樣。其原因主要是不鏽鋼刀在煉鋼時加入了含鉻鎳等元素,所以不鏽鋼刀美觀又防鏽,但是刀刃相對不易磨利,且防鏽效能越好的刀硬度就越低。

而菜刀要鋒利好用易磨的話還是要用傳統的國藩炮彈鋼菜刀這類的老式手工鍛打出來的碳鋼刀,這類老菜刀易磨耐用使用壽命長很鋒利很好用但是缺點就是外表粗糙難看容易起鏽點,使用時要多注意清潔刀面。 這兩種刀具各有優缺點,無法做到統一。

為什麼不鏽鋼的菜刀沒有鐵的菜刀好用?

4樓:你好啊月亮

設計精美 時尚大氣 造型美觀 。

理所當然是鋼的好,鐵的容易生鏽。 而且鐵鏽很難徹底清除,使用會對食物造成汙染,如果一但不慎進入人體會對人體的造血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也有可能傷及胃部,並且很難通過肝臟排出體外,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對肝部器官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不鏽鋼的菜刀 優點是 設計精美 時尚大氣 造型美觀 非常適合現代人的審美習慣, 剛剛買回來時非常鋒利好用,但是時間一長 刀口一鈍就很難用了,不鏽鋼一般由機器冷軋出來沒有經過爐火鍛打刀口一鈍是很難磨得動了。

老式鐵菜刀 優點是 非常的鋒利耐用 而且 易磨 耐復磨 使用壽命長久,很好用很實用,而且越用越鋒利越好用。 缺點就是外表粗糙 要注意清潔刀面 易滋生鏽點。

像上一輩父母 飯店廚師 菜市場那些賣雞魚肉的商販他們最喜歡用湖南那邊的一款國藩炮彈鋼老式菜刀,看起來黑黑的很醜很土,用起來才知道好 一把小菜刀用個3-5年平常得很。

不鏽鋼菜刀怎麼磨才鋒利,怎麼磨菜刀 才會鋒利

把刀平放在磨刀石上,灑一點水,先把兩邊磨亮,然後稍微朝有刀刃的方向抬起一點點角度繼續,把刀反過來用同樣的手法磨,保證兩邊對稱,這樣磨出來的刀鋒利光亮很好用,我家的刀都是我自己磨。不鏽鋼刀還有自己的專用磨刀器,大部分刀具都是設計在卡槽上來回磨削的。當然,有很多種刀具,如果刀具好,馬鞍好,還要買乙個好的...

不鏽鋼的菜刀好嗎,張小泉不鏽鋼菜刀好不好

愛在會永遠抹 各有各的好處。1 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碳鋼較硬,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它的切割力要好一點。家用碳鋼刀 一般都比較便宜,幾十塊錢就能買一把,屬於物美價廉的刀。另外,碳鋼刀還是專業的...

買什麼樣的不鏽鋼菜刀比較好,不鏽鋼菜刀怎麼樣,好用嗎

錯晚竹戰女 不鏽鋼的菜刀,都不好,因為容易出現缺口。最好去買鐵匠鋪那買的好很多。什麼都能切。缺點就是有點重。我家就是用鐵匠鋪幫打的菜刀,用了有十幾二十年了,不好用的時候就磨下就很好用。 禹希榮易辰 不鏽鋼菜刀磨法和普通菜刀一樣,沒什麼區別的。不鏽鋼菜刀只是在做菜刀的鐵中,加入了少量碳,鐵就不會生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