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廚師師傅告訴我菜刀怎麼磨謝謝

時間 2021-11-04 05:35:53

1樓:周

先把刀平放 前後磨 差不多就換一面磨 到滿意為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菜刀怎麼磨

第一步:我們先觀察一下刀刃,看刀刃是否變鈍,將將刀刃朝向眼睛,使刀面與視線成大約30度的角度。如果你看到刀刃上有白色的一條刀刃線,表示刀已經鈍了。

第二步:準備磨刀石、清水等工具,磨刀石的選擇要根據刀鈍的程度,如果刀刃線較粗大,還要準備一快粗糙的磨刀石,用來快速磨刀。一般我們在家中磨刀,沒有專門的磨刀石固定架,我們可以選擇在磨刀石下面墊上一塊毛巾或厚布。

這裡有個小竅門,在磨刀前,我們可以將菜刀用鹽水泡20分鐘。

磨刀石第三步:開始磨刀,在磨刀石和刀片上灑上水,將刀面緊緊貼在磨刀石上,後部略翹起後在推拉磨刀。磨刀時要用力均勻,等磨刀石表面起沙漿時再撒水,刀的兩面和前後及中部要輪流均勻的磨到,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刀刃平直,鋒利,刀磨完後要用清水洗淨,擦乾。

第四步:在磨刀的時候,我們要先磨內刀面,再磨外刀面。磨內刀面的時候,菜刀與磨刀石呈3°~5°角(內刃面越小,切菜時越省力)。

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再磨外刃面,使菜刀與磨刀石呈5°~8°角(外刃面保證被切掉的菜能夠順利地與菜刀分離,但也不宜太大)。來回磨刀時,保持此角度基本不變。

這樣反覆的磨,直到刀刃線夠細,刀刃上沒有明顯的缺口就可以了。

菜刀第五步,試刀,這先是安步驟一的方法看刀刃上無白色刀刃先就可以了,然後可以拿塊肉或是蔬菜試切一下,看是否滿足我們的需求。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我們可以用瓷碗或是砂鍋的底部來磨菜刀,這種方法適合鈍得不太嚴重的菜刀,或者是臨時應急使用,最好的方法還是使用磨刀石比較好。

以上內容就是有關如何磨刀的方法技巧的介紹,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把鋒利的菜刀能夠讓我們在斬切食物的時候更加方便,烹飪更加得心應手。

求採納啊親

那位老師能告訴我 保留工資 的定義

大概就是年終在發你,這樣防止某些人速跳。關於保留工資問題的規定 1 在這次工資改革中,少數職工現行工資高於新定工資標準的部分,應該予以保留。2 少數職工原有的保留工資,應該結合這次工資標準的提高和職工本人的公升級抵消其一部或全部 凡是提高工資標準和公升級所增加的工資,超過原有保留工資的,保留工資應該...

那位銀行人員告訴我「通知存款」的意思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入款項時不約定存期,支取時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定期存款。特點和優勢 通知存款不論存期多長,均按存款人約定的提前通知期限的長短劃分為1天通知和7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注意事項 1.通知存款種類分為7天通知和1天通知,表示您通知支取存款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的天數...

昨天買了嫁接的盆景跪求那位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要怎樣管理

人蔘榕人蔘榕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溼潤,夏季要置於蔭涼處,施肥依長勢而定,一般生長旺季可每年隔1個月左右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豆餅水 菜餅水 米糖水等。冬季要防止受凍,夏季要防止陽光暴晒,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除蟲滅病。人蔘榕 它的根部就象人蔘一樣,種植時把它的根部露出泥面非常好看,還可以用來嫁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