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樣的不鏽鋼菜刀比較好,不鏽鋼菜刀怎麼樣,好用嗎

時間 2021-06-30 19:10:44

1樓:錯晚竹戰女

不鏽鋼的菜刀,都不好,因為容易出現缺口。最好去買鐵匠鋪那買的好很多。什麼都能切。

缺點就是有點重。我家就是用鐵匠鋪幫打的菜刀,用了有十幾二十年了,不好用的時候就磨下就很好用。

2樓:禹希榮易辰

不鏽鋼菜刀磨法和普通菜刀一樣,沒什麼區別的。不鏽鋼菜刀只是在做菜刀的鐵中,加入了少量碳,鐵就不會生鏽了,沒什麼特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菜刀材質的選擇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根據所選菜刀的用途選擇適合的菜刀。

雖然市面上菜刀的種類繁多,但是菜刀分為如下材質的菜刀:

1、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它的切割力要好一點。

2、不鏽鋼

馬氏體型鋼的刀是家用廚刀的主流。3cr13,即有0.3%的碳,13%的鉻,以及新增了鉬和釩細化晶粒,cr前的數字代表鋼材裡碳的含量,碳越多刀越硬,**也相對更高,3cr13是最低端的廚刀鋼材,由於沒有加入鉬和釩,所以保持性不如3cr13mov。

3、高階合金鋼

一些高階的合金鋼材家庭使用有些效能浪費,中端的鋼材有vg10,一種保持性很好的鋼材。

4、陶瓷

陶瓷刀的特點是硬度非常高,而且性質穩定不會跟食材起反應,永不會鏽。但陶瓷刀並不是超時空戰士用的神刀,它的缺點是很脆,很容易崩口,而且幾乎不能磨,普通磨石是磨不動這刀的,所以絕不要用這種刀去砍東西。

市面上菜刀品牌種類繁多在選擇刀具要注意以下幾點:

1、刀刃鋒利。刀刃要鋒利、平直、無缺口。首先從使用者的角度來講對於菜刀第一要求肯定是鋒利(快),最好是持久的鋒利。

2、使用舒適。刀柄設計要人性化,拿握舒適。

3、 使用安全。刀柄要有防滑設計,不會脫手傷及用者。

不鏽鋼菜刀怎麼樣,好用嗎

4樓:廚房刀具廠商

你好,菜刀是使用產品,菜刀不鋒利做菜費時又費力 菜刀好用才是硬道理!

菜刀要好用耐用 其實還是要國藩聾啞菜刀那種傳統的老式手工鍛打菜刀 ,老菜刀外表比較粗糙 但是確實是非常的鋒利耐用好用。

老菜刀 一般老一輩們喜歡使用,年輕人多喜歡用不鏽鋼刀,不鏽鋼外觀精美大氣好看,剛剛買回來用時很好用 但是時間一長刀口一鈍就很難用了,不鏽鋼刀沒有過鋼火的很難再磨鋒利 。所以說要看個人需求和喜好了,要鋒利要實用那用國藩聾啞炮彈鋼菜刀絕對好用,要美觀好看 就用不鏽鋼刀。

為什麼不鏽鋼的菜刀沒有鐵的菜刀好用?

5樓:你好啊月亮

設計精美 時尚大氣 造型美觀 。

理所當然是鋼的好,鐵的容易生鏽。 而且鐵鏽很難徹底清除,使用會對食物造成汙染,如果一但不慎進入人體會對人體的造血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也有可能傷及胃部,並且很難通過肝臟排出體外,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對肝部器官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不鏽鋼的菜刀 優點是 設計精美 時尚大氣 造型美觀 非常適合現代人的審美習慣, 剛剛買回來時非常鋒利好用,但是時間一長 刀口一鈍就很難用了,不鏽鋼一般由機器冷軋出來沒有經過爐火鍛打刀口一鈍是很難磨得動了。

老式鐵菜刀 優點是 非常的鋒利耐用 而且 易磨 耐復磨 使用壽命長久,很好用很實用,而且越用越鋒利越好用。 缺點就是外表粗糙 要注意清潔刀面 易滋生鏽點。

像上一輩父母 飯店廚師 菜市場那些賣雞魚肉的商販他們最喜歡用湖南那邊的一款國藩炮彈鋼老式菜刀,看起來黑黑的很醜很土,用起來才知道好 一把小菜刀用個3-5年平常得很。

不鏽鋼的菜刀好嗎,張小泉不鏽鋼菜刀好不好

愛在會永遠抹 各有各的好處。1 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碳鋼較硬,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它的切割力要好一點。家用碳鋼刀 一般都比較便宜,幾十塊錢就能買一把,屬於物美價廉的刀。另外,碳鋼刀還是專業的...

不鏽鋼水杯哪種鋼好,不鏽鋼保溫杯哪種比較好?

學不進則退 水杯哪種不鏽鋼比較好 只要是食品級的不鏽鋼就可以。食品級不鏽鋼分為304不鏽鋼 305不鏽鋼 306不鏽鋼等等。其中304不鏽鋼是在網上炒的非常火熱的。304不鏽鋼是食品級不鏽鋼中質量一般的最好的不鏽鋼是306不鏽鋼。如果要選擇水杯,那麼不鏽鋼的材質自然是要最好的,大家儘量選擇306不鏽...

不鏽鋼門用什麼清洗比較好

nx熙 先用溼毛巾將不鏽鋼大門表面擦拭乾淨,然後用乾燥的軟布擦乾。如果汙漬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用中性的清潔劑擦拭。汙垢如果太重,可以先用電吹風冷風吹一下,然後用麥桿刷清潔。注意,不要採用鋼絲球或者帶有磨砂的工具擦拭,粗糙的硬布也不建議,這樣會破壞門的光澤度,有可能產生刮花影響門表面圖案。1 輕度汙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