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漢服抱有怎樣的情感和態度,你對事情的情感和態度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時間 2021-10-30 12:52:26

1樓:

我沒有太多感覺~~

給你找了資料~~

一、漢服作為華夏民族禮服的意義:

民族服飾與一般的服飾不同,它不僅僅是一件禦寒裹體的衣服,不僅僅是追求美麗的裝飾,華夏服飾是華夏文化的重要載體之一。華夏服飾的復興,是華夏文化復興的一個重要內容。從國際上來看,作為各國文化象徵而存在的民族服飾,已不單單是一件能夠蔽體保暖的外套,更加承擔了傳播本國本民族優秀文化的重任。

因此,國服的確立有利於我們對華夏文化的認同,有利於在國際上展示華夏文化的風采,當然有利於華夏文化的復興。

二、漢服的基本特徵與基本款式:

漢服具備獨特的形式,其基本特徵是交領、右衽、繫帶、寬袖,又以盤領、直領等為其有益補充;漢服的基本款式大約有九類,在基本款式下又因其領口、袖型、束腰、裁剪方式等的不同變化演繹出幾百種款式。他與西服大不相同,與那些即使受到漢服影響而產生的韓服、和服等服飾也不同,足以體現華夏民族的特色;因為是一個體系,可以演繹出多種款式,所以,足以滿足大家的個人愛好。這是其他服飾所無法比擬的。

三、漢服作為漢族代表性服飾的意義:

華夏民族由 56個民族共同構成,各民族之間應該是平等的、互相尊重的關係,華夏民族的服飾是由各民族的服飾共同構成的大體系。但是,毋庸質疑, 在56個民族之中,漢族的人數佔絕大多數,據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結果的數字來看,漢族在大陸佔92%,在臺灣佔98%,在香港佔95%,在澳門佔97%;即使是在世界上,漢族也是人口最多的民族,而且遍佈世界各地。因此,在56民族中,漢族不能沒有自己的代表性服飾。

四、民族代表性服飾與個人服飾的關係:

復興漢服不是復古而是迴歸華夏服飾的正道,這是華夏民族的集體性選擇問題,是漢族的集體性選擇問題。所以,當一個人代表的是華夏民族的時候,應該身穿華夏禮服;代表56民族之一的某個民族的時候,應該身穿本民族的代表性服飾。但是,任何人在平時都可以自己選擇所喜歡的服飾型別。

2樓:

多數漢人都不瞭解漢服,但是相信隨著民族意識的覺醒,以後會有漢服會迴歸漢人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些人恢復的所謂的漢服已經失去了去原有的東西,漢服應當是使用於勞動人民穿的,以簡約為佳,現在的寬袍大袖確切的說是古代的管服

4樓:滄海有淚鮫**

覺得復興漢服,還是要從傳統節日開始。

傳統節日穿漢服,生日穿漢服,隆重儀式穿漢服

但如果生活中穿漢服,即便是窄袖襦裙,似乎也不太方便

5樓:

漢服,跟漢字一樣,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應該尊重和保護。

興禮儀之邦,復衣冠上國。光耀中華,威鎮四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理解的漢服就是漢民族的傳統服飾。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世界各個民族的傳統文化都應該得到尊重與保護。漢民族的文化理所應當的也應該受到尊重與保護。

漢服是漢族文明的結晶。應該得到保護。況且在異族統治時期漢服遭到了毀滅性的摧殘,是世界文化史上的一大文化滅絕殘案。恢復漢服,就是恢復漢民族的尊嚴。

強烈支援恢復漢服運動

你對事情的情感和態度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事情的情感和態度,我覺得這是很多方面所共同影響的,一個是家庭環境,一個是工作內

壓力,另一個就是容自己的認知方式。但是一個人的認知,它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除非他有超強的意志力,我目前對於痴情的情感和態度就是。很多事情都與我無關,我也不想多管閒事,能少一事就少一事,不像以前我會覺得有點憤世嫉俗,但是現在社會是常態,生活是常態,我更需要一個平平淡淡的生活,這樣就可以了。

8樓:王京木辛

一般來說要對事情的情感和態度發生變化,

肯定是因為發生什麼事情讓他有所感悟。

一般來說都是好的反轉。

作者對祥子及其命運懷著怎樣的情感和態度?從**中摘抄兩句議論性的語句

假設像我這樣,你父母會以怎樣的態度對你

加倍的蔑視你,掃地出門,或者逼你去你富有的表弟家當用人 首先 你應該與父母 心平氣和的講出你自己的真實狀況而不是一味的去要求父母如何 而對自己的所謂青春叛逆的放縱一定要注意 尊重父母 態度要控制好 同時也需要父母的平等對待 把自己的感受講出來 不要意見不一致 立馬暴跳如雷 或奪門而出 這樣的話 彼此...

對漢服熱的看法,崛起的漢服熱,你怎麼看待?

勤奮的苦海 漢服熱是一種潮流,這是一種偶然中必然的情況,首先漢服是我們國家的傳統服飾,它擁有悠久的歷史,擁有足夠的民族底蘊,其二漢服外表美麗大方,穿在女人身上可以給人一種大家閨秀秀外慧中的感覺,再加上商家的適當炒作,自然漢服熱就成為了一種必然的現象。 看到關於國內外討論 漢服 也湊個熱鬧 其實就像一...

你對愛國情感的理解?談談你對愛國的理解

愛國情感。這東西在和平的年代幾乎已經被人忽視掉了,甚至有些人對著所謂的愛國情感已經嗤之以鼻了,認為現在的人對於國家的熱愛早已淡得不能再淡。其實,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不是沒了或者丟了,只是隱藏起來了,甚至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這樣一種感情。你要知道,人類的很多情感都是隱而不發的,這些情感需要在特定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