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亮了車開到馬路一半才停下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10-29 12: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闖紅燈。

車行路中跳紅燈,此時有三秒時間讓你駛過路口,不算闖紅燈。相反,你路中停車,防礙了被放行的車輛正常通行,而且你車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之下。

六種闖燈情況: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2樓:中華鬥魚攝影

一般不算。紅燈亮前超過停車線可以繼續向前開,不要停在馬路中間影響交通。

3樓:

只要沒過對面斑馬線就還不算...但是好像也是要扣分的..只是不用扣6分.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

4樓:

闖燈拍三張,你這情況剛拍兩張,沒再進其他路口就沒韋

5樓:du_我

這個一般來說應該不算的。

油箱警報燈亮了繼續開,到底傷車嗎

一般油箱燈亮理論還可以開五十公里。油箱報警燈亮後還能跑多少公里 油箱警報燈亮了,還能跑多遠這並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車型自然有不同的續航里程,可以從汽車的說明書上可以找到這個數值。而一般的理論里程是40 50公里。油表亮黃燈只是一種警告,因為產品設計師考慮到有些人開車是不看油表的,所以才設計這樣乙個提...

紅燈亮了車停在路中間算闖紅燈嗎,已經是紅燈了,車開過去停在馬路中間算不算闖紅燈

女寢門後賣香蕉 如果車輛行駛到十字路有中心部分就已經屬於闖紅燈了,罰款200記6分。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綠燈 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

車輛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車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以下是故障燈亮了的原因 1 感測器問題 當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 2 保養問題 不按期保養 不良的駕駛習慣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 3 油質問題 汽車加註的燃油有標號,沒有按要求新增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 4 混合氣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