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亮了車子過了斑馬線然後停下來了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逗車派兒

紅綠燈路口剛過線黃燈變紅燈,算不算闖紅燈?

2樓:封疆大吏

不算。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但是會算越線停車。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在等紅燈時,一旦發現交警指揮手勢和訊號燈之間有衝突時,那麼車主必須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行車。一旦交警現場指揮失誤引起車輛被闖紅燈的,車主可到當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能免去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三十八條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紅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黃燈亮時,車頭不得再越過停止線;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止。

3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交通法規扣分細則》第1條規定: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4樓:與車有關

紅燈了壓線停車會被扣分嗎?新手要注意,做錯了馬上被處罰

5樓:根哥說車

很多新手朋友判斷不准,在紅燈的時候就已經壓線或者是停在了斑馬線上,那麼這種情況算是闖紅燈嗎?

6樓:仁斯實嘉澤

不會,監控只有在輪胎壓兩次線的時候才會拍照,而你在紅燈亮前已經停了,就不會發生壓兩次線的情況了。

汽車過了斑馬線算闖紅燈嗎,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嗎?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才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

後輪胎過了斑馬線了變紅燈了算闖紅燈嗎

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財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

車過了對面的斑馬線,變紅燈了算闖紅燈嗎

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到底算不算闖紅燈呢?從描述來看,交叉路口在四個斑馬線,車輛行駛一般會經過二個斑馬線,如果描述中的情況是過了第乙個斑馬線來到第二條斑馬線前停下的,此種情況應該算闖紅燈。如果描述中的情況只是未過第一條斑馬線的,那麼此種情況可能不會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