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超過三天還能不能申請複議

時間 2021-10-29 09:48:52

1樓:熱詞團小知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七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七十三條  除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情形外,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複核申請之日即為受理之日。

(一)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二)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三)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是否符合規定。

2樓:徐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如果超過三天沒有申請複議,一般不會處理的。

3樓:打工也快樂

只有三天,這個明顯不公平。可能是中國人太多了,如果時間長怕很多麻煩事出來。唉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電信助理 這就是你無證駕駛的悲哀。你錯在三點,第一,雙黃線是禁止調頭,禁止壓線行駛,禁止超車。第二,無證駕駛。無牌無證駕駛是違法的。第三,駕駛摩托必須佩戴頭盔,以確保安全。以上三點,你認為你做到了嗎?如果學過交規,取得e照,你就不會犯這類錯誤。所以要儘快考上駕照。 天蟾如月 交警判責無誤。如果小車沒...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40

張晉海 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什麼情況承擔同等責任 一 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 一方當事人有下列情形的,為全部責任。一 當事人駕駛車輛在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紅燈繼續通行的 二 當事人駕駛機動車越過施劃有禁止穿越的道路中心線或者隔離設施,與道路上的其他車輛或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 ...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只要你自己遵守交通規則行走,就不用擔心什麼責任問題。但是最終還是要看交警的認定結果。如果交警認定是對方負全責的,那麼老太太的的傷害應該有對方的承擔,還有你自己的車輛的損害。至於你支付的醫療費也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這種情況下責任認定就麻煩了,發生交通事故後應當立即報警,警察到場後才能移動肇事車輛!現在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