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老闆自己已經被抓,公司的業務員會有事嗎

時間 2021-10-29 09:20:36

1樓:aa微湖來客

要看員工在這個案件當中承擔何種角色和是否參與犯罪具體行為而定,如果是並不知情,且並無多餘收入分得贓款,那麼不構成犯罪,要以公安機關具體查明案件為準。

2樓:go隨風飄移

沒什麼事,只是會讓你去陪老闆幾年

非吸集資案件老闆被判刑了,業務員還會有事嗎?

3樓:夏天**

就要看業務員有沒有參與到違法事件來,如果說他參與了違法事件,也一樣承擔相應的責任

4樓:西安惠律師

要結合業務員的主客觀情況,主管惡意及金額等具體情節,情節輕微的一般沒事,業務量特別大的也可能被作為從犯追究刑事責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在明明知道是非法集資的情況下,仍然夥同他人進行交易,判刑是肯定的,但是調查取證比較困難,它可百般抵賴,除非證據確鑿,不然很難定他的罪。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集資,要看你具體是哪種愛情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還是集資詐騙?如果是非法吸入公眾存款,那麼業務員的業務量在100萬以上的也有可能會被追訴,但是具體追捕追訴的話,要看各地的情況,有些可能一般不會擴大打擊面,也有可能會為了,給老百姓乙個交代,也會打擊處理

7樓:劉玉平藥師

那得看業務員的參與程度啦。

如果明知是**,還積極參與,那就是共犯,要負刑事責任的。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非吸集資案件老闆被判刑了,業務員如果犯案,也同樣會被追責的,所以最好不要去做違法的事

9樓:敬茶蜀黍麼麼

根據你在公司中發揮的作用,確定你的法律責任。比如乙個為老闆出謀劃策的人,就可能被認定為共同犯罪;乙個在公司裡打掃衛生的人,對犯罪事實沒有直接關係的,就沒有法律責任,但是公安機關可能會聯絡你,了解情況,應當予以配合,不得隱瞞,隱瞞事實是有法律責任的。

10樓:雲驪

業務員屬於隨同,如果老闆的欠款還不完,有可能會找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一般不會有刑事責任,但須上繳所做非集生意的不合法收入(佣金、提成等)

12樓:婷馨風婉

會有相關責任的。如果老闆沒有錢還上,法律會繼續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業務員當時找高集資所獲得的高提成高獎金也會依法被追究返還款項的,具體的請諮詢專業的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被判刑了,業務員肯定也有事,只不過更輕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就說不知情

15樓:包瓊思

嗯,老闆會判刑吧,但是跟業務員應該沒多大關係,這個相關法律上面有的。

16樓:婷婷

這個要看這個業務員知道還是不知道,他如果明知還參與了就是共同犯罪行為。如果一直不知道就沒有事情。

我是一家擔保公司的底層業務員,老闆先已經被抓,非法集資!合同咋騙。我有什麼責任嗎?

17樓:幸運的臨沂達人

不用多說。負刑事責任。擔保公司老闆有非法集資已經被抓。公司其他業務人員都得受牽連。因為總負責人被抓手下的都跑不了。

或者你沒有參與其中。

18樓:壹介布衣

不必承擔責任,責任由公司和老闆承擔。

19樓:硪僦昰拽

沒事的,這些都是抓主犯

非法集資會抓業務員嗎,如果被抓,業務員怎麼回答可以無罪

20樓:淮安浙江人

一、公安機關查辦案件,不以你的口供為準,而是對證據進行全面客觀收集。僅憑你說幾句話,怎麼可能逃脫罪責呢?

《刑法》第五十三條第一款: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二、《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條 【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者變相吸收公眾存款,擾亂金融秩序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三、《刑法》關於從犯的規定: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我在一家投資公司上班,公司倒閉老闆被抓。請問業務員也要承擔責任嗎?又被判刑的業務員嗎?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投資公司復涉嫌詐騙,業務員制是否承擔責任,應當分情況討論:

1.如果業務員不知道公司涉嫌非法詐騙,則其不用承擔刑事責任;

2.若業務員明知公司從事的是詐騙行業,依然從事這一行為,則應當承擔相應的刑罰責任;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為主要犯罪行為人,犯罪後果主要由公司與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承擔;

3.如果公司為空殼公司,是為了從事犯罪行為而成立的,則承擔較為嚴重的刑事責任。

22樓:徐會展律師

投資公司涉嫌bai的犯罪通常是非法吸收du

公眾存款罪或集zhi資詐騙罪。在dao司法實專踐中,針對這兩個罪名屬通常處罰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主要負責人,骨幹管理層和吸收存款金額較大且客戶難安撫的業務人員。以上人員都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匯之星復的文章《理制財公司(外匯平bai臺、p2p等)倒閉了,被查封,業du務zhi員需要承擔責任嗎》裡有

dao解釋:如果是正常程式的公司破產,員工是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公司涉嫌非法集資,就可能會有責任。企業破產,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24樓:須臾換一夢

你是做業務的,看你有沒有出業務了,被抓是肯定的,屬於詐騙,最好別做了

25樓:銀河

單位犯罪在我國一般採取雙罰制,即對公司處財產刑的同時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內其他直接責任人容員處以刑罰。因此業務員是否被處罰要看在單位犯罪過程中是否負有責任。業務員如構成犯罪應當是其他直接責任人員。

其他直接責任人的判斷:1、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身份應是單位內部的非領導成員,可以是單位的經營管理人員,也可以是單位的職工,包括聘任、僱傭的人員。如果不具有單位成員身份的自然人不可能構成單位犯罪中的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如果其參與實施相應的單位犯罪,則成立自然人與單位之間的共同犯罪。

2、該人員須對所實施的單位犯罪主觀上是具有過錯的,客觀上是積極參與的。3、該人員須在實施單位犯罪中起了重要作用的,是單位犯罪的行為實施者和積極完成者。如果所起作用小,且受單位領導指派或奉命而參與實施了一定犯罪行為的人員,一般不作為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有沒有參加老闆的違法行為!

27樓:眾裡尋真娣

業務員有做了觸犯法律的事嗎?

28樓:小蕃茄蕃茄

不要說業務員了,就算有子公司,下面的經理及以上級別跟業務不搭邊的都要退薪還投資人,根本沒有反抗餘地的。

公司非法集資,已經離職的業務員被網上通緝,怎麼辦

公司非法集資,已經離職的業務員被網上通緝的,應該主動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被公安網上通輯的,說明該業務員已經涉嫌犯罪,不管實際是否構成犯罪,都應該主動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實事求是地交待自己的情況。如果經公安機關審查不構成犯罪的,會撤銷對該業務員的立案 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在以後的量刑時也可以爭取從輕或...

非法集資老闆攜款潛逃員工報案,會得到怎樣的處理,是否需要負擔刑事責任或民事責任

觀妙律師事務所 關於員工是否承擔責任,要看在公司實施合同詐騙和非法集資行為過程中,員工是否知情 是否協助老闆實施相應的違法犯罪行為。對於公司實施的非法集資行為,應當由公司及相應的法定代表人 直接責任人承擔民事和刑事責任。組織 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如果員工不...

公司如果定為非法集資,營業部經理和業務員的銀行卡和資產會凍結嗎

超級無敵豬八戒 在偵查階段肯定會凍結。至於最終會不會執行用於賠償受害人,這個要看各人的參與情況。如果是無辜受牽連的話,最終也是會解凍,不會有什麼事的。非法集資會凍結業務員和家人的銀行卡嗎 華律網 依據我國刑法的規定,非法集資涉案的財產是屬於非法所得,公安機關會對非法集資的財產進行追繳和退賠,所以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