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如果定為非法集資,營業部經理和業務員的銀行卡和資產會凍結嗎

時間 2021-05-06 00:39:33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在偵查階段肯定會凍結。至於最終會不會執行用於賠償受害人,這個要看各人的參與情況。如果是無辜受牽連的話,最終也是會解凍,不會有什麼事的。

非法集資會凍結業務員和家人的銀行卡嗎

2樓:華律網

依據我國刑法的規定,非法集資涉案的財產是屬於非法所得,公安機關會對非法集資的財產進行追繳和退賠,所以是會凍結的。《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條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第六十四條規定,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違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財物,應當予以沒收。

沒收的財物和罰金,一律上繳國庫,不得挪用和自行處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條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了,或許會調查業務員的銀行卡是否有過非法集資的資金的來往,如果有,估計就會採取措施,不過還是小心為妙。

非法集資,銀行卡被**凍結了,參與者能要回本錢嗎?

借錢給朋友,他們非法集資,銀行卡被**凍結了,借款人怎樣才能把自己的錢要回?

4樓:我是乙個人

可能不好要了,要等案件結束後才能要錢。但是如果是非法集資,退款都不一定夠。

誠邀專業人士解答,關於非法集資不能兌付時該怎麼有效快速的保全凍結債務人的資產?

5樓:我沒有三個蛋

經偵報警吧,積極提供財產情況,跟**溝通,查封凍結財產,不要只是依靠警察,作為受害人應該主動提供情況,並拿出相關證據證明。

銀行卡被凍結先填寫解凍申請表,後又填寫了沒有非法集資、沒有洗錢保證書,公安也沒介入,問何時解凍?

6樓:科技智享生活

1.如果是個人輸錯密碼超過銀行的規定次數引起的銀行卡被凍結,解凍要帶上你的身份證和銀行卡去相對應的銀行解凍。

2.第三方原因造成的銀行卡被凍結。一般這種情況下個人銀行卡被凍結,有可能是**辦案的時候,部分特殊情況需要凍結銀行卡。

一般銀行卡要是因為這些原因被凍結的話,銀行卡何時解凍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3.可能你的卡成為了睡眠卡,睡眠卡的定義是,有一定的時間或者在乙個時間段當中一點沒有使用過的卡,或者新申領的卡都沒有做啟用功能的,沒有啟用的卡,大部分銀行都不會對睡眠卡自動銷戶,而且還會收費,所以發現長期未使用的卡沒有啟用應該盡快去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存款凍結,就是銀行限制該存款(賬戶)的使用。大致分為:不收不付、只收不付(只能收款不能付款)、部分凍結(如部分凍結10萬,只有超過10萬以上的存款部分可以使用)。

英文blocked deposit

凍結的原因一般是司法機關、稅務、海關等國家有權機關到銀行出具相關公函辦理,還有就是客戶在銀行辦理一些業務如保函(與銀行簽訂有協議)等原因。

解凍儲蓄存款是指儲蓄存款凍結後的處理手續。公安、檢察、法院、海關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已通過銀行辦理凍結的儲蓄存款,在結案處理時,根據有權機關的判決或裁定,如存款仍歸個人所有,即由原提出的辦案機關提出解凍通知書通知銀行,儲蓄機構可據以對該已凍結存款戶實行解凍,恢復並按正常業務手續辦理存、取款如存款沒收歸公所有,即憑判決書或裁定書副本和罰沒繳款憑證辦理劃款手續。

如儲蓄存款凍結期限已超過規定的6個月,原提出的辦案機關如未提出重新繼續凍結存款的手續,可視同自動撤銷。凍結存款一經解凍,其存款戶即可辦理續存或支取。

7樓:法之道

凍結是哪個部門凍結的,非經法定程式是不能凍結的,你這種可能是銀行系統凍結的,所以具體何時解凍,需要諮詢凍結機構。採納謝謝

8樓:南保允子

設計違法了嗎?沒事可強制解就行了

公司被確定為09年全國稅收調查企業

全國稅收調查企業就是國稅將把貴公司列為調查物件,主要根據企業的財務會計報表 納稅申報表,以及賬務處理等情況分析填報稅源調查分析報表,用於統計分析用。其目的 一是利用稅收調查資料促進了稅制改革和稅收政策的完善 二是稅收調查資料促進了稅收徵管不斷加強 三是稅收調查資料在 稅收收入 促進組織收入工作順利開...

傷殘鑑定評定為九級,如果重新申請鑑定會不會被評定為十級

公司要求重新鑑定 你不要接受的 你還是要求公司按照工傷9級給你賠償 當然是在你提出辭職後,公司必須給你補償的 重新鑑定期間,不能支付工傷保險傷殘待遇。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為九級的,若非本人嚴重違法違紀,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合同,但勞動者本人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

鑑定為十級工傷,結論書,簽訂費發票以交到公司,辭職了,賠償有影響嗎,可以在找工作了嗎,謝謝

簡簡單單 鑑定為十級工傷,結論書,簽訂費發票以交到公司,辭職了,對賠償沒有影響,如果單位不支付工傷待遇,可申請勞動仲裁處理。發生工傷不會影響找新工作的。 盧鳳華律師 賠償正常沒有影響,但應該自己保留原件,以防公司不配合賠償。 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可以,十級工傷賠九個月工資。 愛的教育 結論書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