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會對已經受理的案件置之不理嗎

時間 2021-10-29 03:45:27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是會受理案件的。

法院到年底不接受案子,可向上級法院或者檢察院投訴。或者

人民法院工作人員違紀違法舉報中心(http://jubao.court.gov.cn/)舉報

一直以來,全國各高階人民法院都實施考核排名方法,導致基層法院以保證結案率為由,年底不受理案件的做法。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已決定,取消對全國各高階人民法院考核排名,並要求,堅決杜絕以保證結案率為由,年底不受理案件的做法。

這一決定,是在2023年12月23日下午召開的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議上作出的。當日,最高法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聽取最高法研究室、審管辦關於案件質量評估工作和審判績效考評工作運**況的匯報。

會議認為,近年來,人民法院開展的案件質量評估工作和審判績效考評工作,在分析全國法院整體案件質量、審判工作執行動態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了更好地貫徹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根據人民法院審判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建議,以及全國各級法院的要求,更好地尊重司法工作規律,尊重法官主體地位,進一步調動廣**官辦案積極性,最高人民法院黨組研究決定:

——取消對全國各高階人民法院的考核排名;

——除依照法律規定保留審限內結案率等若干必要的約束性指標外,其他設定的評估指標一律作為統計分析的參考性指標,作為分析審判執行態勢的資料參考;

——堅決杜絕以保證結案率為由,年底不受理案件的做法;

——各高階人民法院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取消本地區不合理的考核指標。

2樓:

會暫時擱置,因為按鍵輕重緩急不同,按鍵性質不同

對於派出所已經受理的案件,超過期限不處理怎麼辦

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的,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修正案 第一百一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的,或者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的,...

被告人逾期不交案件受理費法院會打電話嗎

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因為案件受理費 由原告墊付,一般由敗訴方承擔,或者是原告雙方各付一半,但是一般都是由原告先行墊付的,如果原告不交案件受理費,法院就不受理。怎麼可能法院會向被告打 討要案件受理費呢?原告在立案時,法院會要求交納訴訟費用,如果原告自接到人民法院交納訴訟費用通知次日起七日內不交納訴訟費...

法院受理的案件公安局是否不能同時受理

法院和公安立案範圍不同,如果你認為他涉嫌詐騙,他是觸犯刑法,應該由公安機關立案。你應該上公安局報案,怎麼刻你們公司的公章來詐騙你的呀?根據法律規定,詐騙罪的立案管轄應該是公安機關,法院不立案給你的理由是什麼?不服的可以申請複議。我認為你還是應該找找公安,如果公安的不給你立案,你就去找檢察院,檢察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