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社會會出現學校而不是父母從小教育動物世界都是成年的

時間 2021-10-29 03:44:26

1樓:yj鹹梨

心裡情感問題。根據你的描述,社會會出現學校 而不是父母從小教育 動物世界都是成年的動物教幼年動物本領 那學校的產生必然結果的原因是:人是群體動物,隨著時代和工作分化,會產生各種專業,教育是比較重要的,最早分化的職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雖然也是動物

但從教育的角度和動物來比

真的沒有什麼可比性了

人類社會發展的太快了

各行各業各種分工

人需要更多的技能才能生存的更好

單靠家庭的教育遠遠不夠

就像偏遠地區

好多孩子不上學

跟隨家長又能得到什麼好的教育

即使大城市

家長學歷很高

又有多少時間自己培養孩子呢

學校用處還是挺大的

至少不用擔心孩子歪的太厲害

3樓:

學校是指教育者有計畫、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進行系統的教育活動的組織機構。名稱起源於**。學校教育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畫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

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活動,是教育制度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承擔著對社會輸送人才的職能。一般說來,學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學校主要分為五種: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

教育不是人類社會的獨有現象,動物世界也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動物世界也有「教育」,小動物也要跟著媽媽學習,學習各種技能,學習社群裡的規矩,學習交流感情的方式,等等。

只能說人類社會這種複雜的教育方式,是獨有的。

5樓:專注美食味道

教育通常被認為是人類獨有的行為,其實並不是,動物也不列外!

動物世界的母愛故事(長)

6樓:火燚

非洲大陸四周的廣闊海域中,生活著一種大馬哈魚。它的孩子出生以後,最先得到的食物卻是自已生身母親的內體。它們的母親在自己孩子吮吸和撕咬自己的血肉時,只是極其痛苦地在海水裡翻騰,卻從不作出絲毫的反抗。

大馬哈魚為了孩子的成長,只能在眾多孩子的撕咬之下,把自己的一具骨骸沉於海底.....

大馬哈魚對孩子的愛,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而孩子對母親的殘忍,豈不也同樣達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嗎?

現實生活中,為了孩子的成長,任何一位母親都會心甘情願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哪怕這種付出需要以生命為代價,她們也在所不惜。但是,付出和得到,從來就不是等值的。為人父母者,既需要為孩子的成長付出代價,也要教會孩子懂得回報。

狐狸 老狐狸為了餵飽出生不久的小狐狸,不辭辛勞,到處覓食,甚至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去偷盜獵人布在陷阱裡的誘餌。而當小狐狸一旦長大,具有獨自覓食的能力,老狐狸就豪不留情地將其趕出家門。如果有誰戀戀不捨,它就連抓帶咬,將其逐走。

老狐狸的這種前後迥異的親子行為,用心良苦,大自然是殘酷的,弱肉強食,幾乎隨處可見。只有敢於闖蕩的強者,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狐狸,只是一般的動物,尚且知道為子女作長遠的考慮。

人為萬物之靈,對孩子的教育和培養,理應比狐狸更為……

青蛙 春天,如果興趣到小河邊、池塘邊走一走,就會發現一群群黑色的小蝌蚪。隨你怎麼捕捉它們,它們的母親都是不會出來保護的。如果你再細心一點,在水裡看一看,偶爾能見到蟾蜍,即絕對見不到青蛙。

青蛙和蟾蜍的孩子都是蝌蚪,它們對孩子的關愛都不算盡職,青蛙似乎又重了幾分。難怪有人這樣說:「青蛙愛它寶乖乖,怎麼愛?

生下扔掉不再睬。」

同為母親,同為母愛,青蛙和大馬哈魚相比,走的雖是完全相反的兩條道兒,但都偏離了愛子的正確軌道,都不可能收到理想的效果,因為它們留下的都是一群「沒娘」的孩子!

老虎 在電視片中,也許你早就看過這樣的鏡頭,老虎在帶領幼虎奔跑騰躍時,常用鋒利的爪子,突然將幼虎抓起來,扔出去;有時還用利齒叼起幼虎,將它們扔進山澗或溪水之中,然後看著它們爬上岸來。「老虎愛它乖寶寶,怎麼愛?用嘴叼著使勁摔,越摔它越長得快。

」雖然老虎馴崽的方法只是出於適應生存環境的本能,並不具備人類智慧型的色彩。但是,讓幼虎在「摔打」中成長,以這種方式收取「越摔它越長得快」的奇妙效果,卻是發人深省的,未來世界是乙個充滿激烈競爭的世界,沒有奔跑騰躍的本領,沒有勇猛堅毅的性格,沒有出類拔萃的智慧型,是絕對適應不了的。高爾基說:

「愛孩子這是母雞也會做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件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

非洲豹善於奔跑的非洲豹在捕到獵物時,不是立即將其咬死,美餐一頓,而是暫且放它一馬,讓它逃生。然後,立即驅趕尾隨而來的豹崽子,前去追趕獵物的豹崽子們中途有所歇氣或停頓,豹媽媽便會怒張大口、豪不留情地撕咬它們。豹崽子們起先也驚叫躲閃,期待母愛的再次降臨。

但是,它們很快便領悟到媽媽的良苦用心,並立即抖擻精神,奮力追趕那死裡逃生的獵物,直到將它們重新逮住為止。豹媽媽撕咬豹崽子的良苦用心,似乎含有兩個意思:一是教育、二是示範。

說到由這近乎冷酷的教子方式所折射出來的愛子之心,卻表達得深沉而強烈。因為這裡面既有培養,也有生存能力的訓練。儘管自然界的競爭與人類社會的競爭有著本質的區別,但又有不少相近或相類之處,只要有競爭,就必然有其殘酷的一面。

說到示範,則是指戰勝對手的最明確最直觀的演示。我們認為:由被媽媽撕咬到撕咬獵物的演進,既是方法的提公升,也是經驗的提煉。

方法,是一種生存的財富,經驗同樣也是一種生存的財富。因此,這種既傳授方法又提煉經驗的示範,對運動也好,對人類也好,都是小覷不得的……

動物世界什麼動物本領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種動物能到很遠的地方去,還能認路回家。

蜜蜂採蜜,能飛出去幾公里。有人從蜂房裡取出一些蜜蜂,做上記號裝在盒子裡,帶到較遠的地方再把它們放出去。有些蜜蜂在空中轉了一兩圈,就一直飛回去了。

另乙個實驗表明,蜜蜂大致是靠很睛認識路上的記號的。從某個湖邊的一窩蜜蜂裡取出二十隻,從陸路帶著它們走了幾公里以後放出去,結果有17只回了窩;又一天,再帶著這17只蜜蜂坐船在湖上走了十幾里以後放出去,它們在湖上亂飛,沒有一只能飛回窩裡。因為湖面不像陸地,沒有什麼可以辨認的記號。

蜜蜂還有一種特別的情形,如果把蜂窩移動了幾尺,它們回來。大多數聚集在原處,並不飛進移動過的窩裡。這種情形只限於有經驗的蜜蜂,幼小的蜜蜂卻能一直飛回窩裡。

這是什麼原因呢?老蜜蜂第一次回家的時候依靠視覺,以後回家成了習慣,不再依靠視覺而依靠觸鬚上的某種感官,就一直向原來的出發點飛了。如果把觸鬚切去,它們回來仍舊依靠視覺找路,就能夠飛回移動過的窩裡。

有許多魚能夠遠遊,路程比蜜蜂遠得多。遠遊還有一定的季節性。太平洋和東海裡有很多種魚在初夏逆流而行,到淺海、長江或其他河流裡產卵,到秋天又回到海洋裡。

我國的名產鱸魚和鰣魚就是這樣。歐洲有一種鰻魚正相反,它們在內河裡或池塘里長到十歲,然後遊到深海裡去產卵。許多鰻魚一直遊到西印度群島附近,才產了卵死掉。

小鰻魚孵了出來,要花整整三年才能遊到歐洲的內河或池塘裡去,等長到十歲再離開。

有人研究過鮭魚的旅行。鮭魚在河裡長到兩歲游入海洋,長大以後又回到河裡產卵,而且總是回到幼年所在的地方。這樣遠的路,鮭魚即使只走過一次,也決不會走錯。

並且一路上,它常常要躍過很大的障礙物。

鳥類遠遊的能力更加驚人。我國早就有鴻雁傳書的故事。鴿子傳書,從西元前幾世紀的希臘時代就開始了。

現在有了飛機和無線電,鴿子仍舊是一種通訊工具。鴿子飛得最快的,曾經在一天裡從西班牙飛回英格蘭北部,兩地距離有兩千多裡;飛得最遠的,曾經從法國飛越歐亞大陸回到越南,飛行二萬多裡。那只創遠端記錄的鴿子飛的路程完全是生疏的,它從來沒到過法國,是關在船艙裡帶去的。

鴿子是人餵養的,一般都經過訓練。燕子沒經過訓練,回家的本領也很大。有人在德國不萊梅捉了七隻燕子,用飛機帶到了倫敦附近再放出去。

兩地距離有一千多里,居然有五隻燕子飛回不萊梅的老家。燕子和蜜蜂一樣,只飛回原來的地方。如果把它們的巢移動幾公尺,即使放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它們也找不到,而在原來的地方重築起新巢來。

燕子、雁、布穀、夜鶯都是定期遷徙的候鳥,著名的季候性遊客。在英國做上了記號的燕子,曾經在南非被人捉到,它們飛了差不多兩萬里。第二年春天,燕子不但從南非回到英國,並且多半還回到原巢。

還有一種在北美加拿大築巢的千鳥,每年夏末飛往南美洲,飛行八千里,中途絕不停留。它們的耐性和毅力真使人佩服。它們要飛過茫茫的大海,有一半路程還得在夜間飛,這種認路的本領更使人感到驚異。

有許多種鳥的雛鳥,在遷徙之前並沒有得到老鳥的教導。像布穀和夜鶯南飛的時候,它們的幼雛還不會飛。但是幼雛一旦羽毛豐滿了,也就找著了遷徙的方向。

這些奇怪的現象,生物學家還在研究。

為什麼說社會會磨平人稜角,為什麼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稜角?

小貝貝老師 生活是一個大熔爐,太多的挑戰與挫敗,會把當初心比天高的那個小孩,變成一個妥協的成年人。許多時候,我們不快樂,並非因為寂寞,而是太多的無能為力,太多的不願割捨。我們無法滿足年幼時不知天高地厚的自我期望,所以我們在現實裡一點一點地萎靡下去,因為我們承認了自己不會是當年心比天高時所希望成為的人...

為什麼會出現星座,為什麼會出現12個星座

十六夜 樓上講的好深奧哦 該不會專門研究星座的吧? 阿韶 星座的歷史已有幾千年了,不同的民族和地區,有自己的星座區分和傳說 現在國際通用的88 個星座,起源於古代的巴比倫和希臘 大約在3000 多年前,巴比倫人在觀察行星的移動時,最先注意的是黃道 太陽在恆星間視運動的軌跡 附近的一些星的形狀,並根據...

男性為什麼會出現包莖,為什麼男性會出現包莖現象

你好!對於男性包莖的 如何,包皮包莖影響到人們正常性生活,對於包莖手術,做完手術需要多長時間能恢復 三個月左右可以完全恢復的,至少是需要個月左右的具體看個體差異而定醫生詢問具體男性包莖的 如何,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而定。男人的包皮是什麼?為什麼會有包皮?男人出生後都有包皮 但是有後來割掉了 就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