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社會會磨平人稜角,為什麼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稜角?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小貝貝老師

生活是一個大熔爐,太多的挑戰與挫敗,會把當初心比天高的那個小孩,變成一個妥協的成年人。

許多時候,我們不快樂,並非因為寂寞,而是太多的無能為力,太多的不願割捨。 我們無法滿足年幼時不知天高地厚的自我期望,所以我們在現實裡一點一點地萎靡下去,因為我們承認了自己不會是當年心比天高時所希望成為的人,那個無所不能甚至是可以上天入地的英雄。

我們在長大中丟失了許多真誠的成分,在成熟中失去了心靈的純真。很多人的失落,是違背了自己少年時的立志。自認為成熟,自認為練達,自認為精明,從前多幼稚,總算看透了,想穿了。

於是,我們就此變成自己年少時最憎惡的那種人。

擺脫生活的束縛,做真正的自己:

生活中,我們總在扮演著各種各樣的角色,在不同的場合,戴著不同的面具。時間久了,好像我們真的就是這樣。漸漸,忘記自己最初的樣子。

一個人,遺忘或者懷念,惋惜或者心有不甘,都只是我自己的事情,與其他人無關。如果我們沒有忘記過去,從來都不是因為懷念別人,而是懷念過去歲月中的自己。

看不清的東西,就讓它繼續模糊下去吧。有些事,有些愛,有些情,有些人,看得太透徹,反而會受傷害。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強求,就一笑了之;有些路,躲避不開,就義無反顧。

原來,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冷。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就好比家教一樣,家裡人罵你好過外面人罵你強,年少輕狂的我當初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樣子,可到頭來也相信了命運。多看看書有好處。

3樓:小馬

因為年輕所以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殘酷,所以會經常碰壁,就像石頭的稜角,碰撞的次數多了,就變得圓滑,人也是這樣成長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生存,而大多數普通人沒什麼特長,家裡沒錢,只能從事普通的工作,但是普通的工作基本上每個人都能做,就沒有自己的優勢,從而只能依附老闆生存。就變得圓滑,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5樓:中紹元

為什麼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的菱角,最主要的原因是?社會各種各樣的苦難會將人的脾氣磨平,遇事以後會考慮更加周全一點。

6樓:情感導師琉璃

一個人。他到了社會上之後要經歷過一些事情。必須要改變自己,才能適應這個社會。他經歷這個過程就是被磨平稜角的這個過程。當她適應這個社會了,能夠生存了他也就被磨平稜角了。

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走入社會以後,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如果不變的圓滑可能就不適合在這個社會上混,就會被淘汰,所以說,人進入社會久了,在不好的脾氣也會變好。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因為剛入社會的時候。人都會比較有個性。初生牛犢不怕虎?但社會不允許人都有個性。會把人都變成冷漠無情。

9樓:冷風吹拂著你的臉龐

其實這是國內教育失敗的地方,學校與社會脫節,導致大學生不能順利進入社會,同時技能和社會需求脫節。

10樓:穰映

因為在社會中你會經歷。很多你沒有踏入社會所經歷的事情。所以。

你就會變得不再像從前那樣鋒芒利刃。而是在現實生活中。你會。

1.1點的。收起你的刺。

讓你變得越來越,圓滑了,同時也不再像年輕時候那樣,不安事事遇到事情也是不再抱怨,能夠順其自然,所以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的稜角,自己花非常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剛步入社會,都會吃很多虧,很多事情也沒見過,也沒有做過。

所以說吃虧上當都是正常的事情,慢慢的從吃虧中學到了經驗,人也就變聰明瞭!

12樓:來自桃花澗嬌小玲瓏的暖風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他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他就會把你磨成什麼樣的人,一個人一出生牛犢不怕虎,這是因為你剛出來,所以你會覺得什麼都不怕,但是久而久之你就會被這個現實所打敗,社會需要的是人人都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比喻呀,因為社會就是這樣的殘酷,他會讓我們在一次一次的失敗和教訓中學會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把區域性的現象當成全部的事實。我們應該要學會有道德感,該負的責任我們自己去承擔,不能給別人添麻煩,不能給社會和國家添麻煩,這是最重要的。

我們聽到很多人還在抱怨,怨天尤人,不懂感恩和反思,將自己滯留在自己的個性之中,做人方式與高速發展的,日新月異的社會脫節,失敗者才會找各種理由為自己辯駁,消極自卑是平庸的性格呀。

15樓:修學的人

抹平一個人的稜角,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他要把自我放下,而社會就是讓你把自我放下的一個非常好的平臺。我們人為什麼會有太重的自我,就是因為把自己的利益看到最高點,所以才會出現執著於自己這種非常可怕的一種執著,所以人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和社會能夠把人的稜角磨平,就是因為他在不斷的修行自己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不好的地方,所以才會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的稜角。

16樓:浮初之

因為人在生活當中,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但是,媽媽很多事情不能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要想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需要。

要改變自己的。觀念和生活習慣。所以可以說社會會磨平一個人的稜角。

否則的話,你就無法在社會上生存下去。

17樓:

我覺得這個話應該是這麼理解的,就是說一個孩子十七八歲的時候,20歲的時候他就是年少輕狂的時候,到了二十七八歲了,他就不會有那麼年少輕狂了。

為什麼會,會為人哭,為什麼會,會為乙個人哭

能為某個人哭,說明他在你心裡一定是占有很重的分量,可能你們的愛情目前因為各種原因收到阻礙並且可能沒辦法擁有乙個完美的結局,你感到心痛,遺憾,惋惜,哭是必然,用情至深,情到深處,回憶當初美好的種種,已經無法再擁有,怎能不傷心,並且短時間內已經很難釋懷。我相信真正愛過的人,這種心痛,無奈都會有深深的感觸...

現在社會為什麼這麼現實?為什麼說社會很現實?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現實的原因就是金錢以及背後的無形的壓力,所以說現在的這個時候還是大家頂著很大的壓力面對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的吧,現在的結婚率普遍降低,估計民政局都快失業了,在乙個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不願意搞物件了,現在的女孩子真的是挺有能力的,自己能夠掙到錢的,不想在搞物件,甚至是不想結婚的。因為...

為什麼當今社會人都這麼賤,為什麼現在社會賤人那麼多?

首先我要告訴朋友的是,賤人 這個詞是一句罵人的話。什麼是賤人?各人的理解各不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普通的理解應該是指那些不自尊重或不知好歹的人。這種含義到了當今社會應該也是這樣的,不會有什麼變化,仍然指那些人格低下的人。至於為什麼會有賤人,這也是有多方面的因素,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據我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