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是什麼蟲子,圖中是什麼蟲子?應該如何消滅?

時間 2021-10-29 03:30:15

1樓:t桃大王

這是硫酸蟻,學名叫隱翅蟲,又稱為「影子蟲」,又被稱為「青腰蟲」,隱翅蟲科毒隱翅蟲屬的一種,生活在湖泊邊的濕地。其體內含有強烈接觸毒物,其毒素有3種,隱翅蟲毒素、擬隱翅蟲毒素、毒隱翅蟲酮,強酸性,觸及**可導致皮炎,出現癢紅腫痛、水皰、液皰,與**燒傷相似。

預防方法:

1、硫酸蟻的分泌液中有蟻酸,酸性物質,會引起疼痛、癢的感覺。其實風油精的作用在這裡並不大。有效的做法是:在被咬處塗抹鹼性的液體,如蘇打水就是很好的,相當有效;

2、為了防止細菌、真菌等,還要用75%的酒精溶液消毒。接著就要注意保護傷口了,咬掉了你的一小塊肉,要防止傷口沾染灰塵等,最好用一塊創口貼,不要帖太緊;

3、消滅家裡的硫酸蟻,要先清除衛生死角,保持乾燥,這務必要做。在蟻出沒處燻蒸硫磺,潑灑硫磺粉末,或用稀的84噴灑;

4、最主要的還是治本,就是保持衛生。殺蟲劑、蚊香也是非常有效的。若能找出蟻**就更好了;

5、一般蟻不會到家中,很有可能是家中有吸引蟻的東西,如暴露在外面的肉塊,腐爛的實物等。

2樓:今夜月色真美

這是甘薯蟻象。

甘薯蟻象

學名cylasformicarium(fabricius)屬鞘翅目,錐象科。別名甘薯小象、甘薯小象甲。分布在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湖南、廣東、廣西、貴州、雲南。

中文學名       甘薯蟻象

拉丁學名       fabricius

別 稱              甘薯小象、甘薯小象甲二名法            cylas formicarium界                    動物界門                   節肢動物門目                   鞘翅目科                   錐象科種                  甘薯蟻象成蟲寄主       有甘薯、砂藤、蕹菜、五爪金龍等幼蟲寄主      甘薯、砂藤的粗莖和塊根損失率          30%一70%。

成蟲體長       5—7.9mm

圖中是什麼蟲子?應該如何消滅?

求解**中是什麼蟲子

3樓:衡琨瑤拜田

這個不是蟲子,是黃粉蝶的卵,過一段時間你就能看到孵化出來的小蟲了。

**中的這種蟲子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實蠅。

實蠅體中小形,頭部圓球形,中胸發達,翅具花斑。實蠅是植食性昆蟲,幼蟲均為潛食性,危害植物各部,從根、莖、葉、花乃至果實,許多種類為作物害蟲,

其中為害果實的種類尤為重要,諸如地中海實蠅、蘋果實蠅、櫻桃實蠅 。

5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果蠅吧。像食蚜蠅,不能確定,僅供參考。

6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胡蜂,也叫黃蜂,馬蜂,螞蜂,

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7樓:維納斯之幻翼

這是蚊子,或者是秘方,也可能是蒼

圖中是什麼蟲子?

8樓:餜悘餜悹

是鼠婦內容拓展:

1、鼠婦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潮蟲亞目。鼠婦的種類較多,它們身體大多呈長卵形,成體長9~15公釐,背腹扁平十分顯著,呈灰褐色、灰藍色;常能卷曲成團,是草食的陸棲類群,口器是咀嚼式口器,為甲殼動物中唯一完全適應於陸地生活的動物,從海邊一直到海拔5000公尺左右的高地都有它們的分布。第一觸角短小,後7對胸肢變成步足。

2、但它們都需生活在潮濕、溫暖以及有遮蔽的場所,晝伏夜出,具負趨光性,對光、觸碰等刺激會產生運動或蜷曲成球的反應。不像昆蟲和蜘蛛那樣高度適應於陸地上生活,在我國大多數地區都有分布,在田間,主要危害黃瓜、西紅柿、油菜等常見的種類有潮蟲科、鼠**、球鼠**等代表動物。

3、在實驗室飼養鼠婦可用大的盆子如塑料水槽、也可用月餅的盒子。在盆子內放一些經過篩選後的鬆軟的土壤,土壤以富含有機質為好,特別是黑色的土壤則效果更佳,同時可放一些爛樹葉。

4、土壤的含水量不宜太大,每天可向土壤中噴灑少量的清水,水滴入過多,土壤容易形成泥塊或泥漿,這樣會使鼠婦的活動減慢,甚至造成死亡。可以用手進行小測,用手抓起一把泥土,用力捏,沒有水從指縫流出,鬆開手,輕輕一碰,泥土疏鬆,表明土壤的濕度適中。

5、同時每3天換一次土,最長不要超過一周,換土也不要全部換,可放一半留一半。鼠婦的密度不宜過大,大概每1000毫公升的容器內可飼養25-30只左右的鼠婦,密度過大,鼠婦容易死亡。盆子上可用黑布遮蓋,保證有充足的空氣,同時用橡皮圈套住黑布,防止鼠婦逃跑。

也可在晚上開燈,也能起到防止鼠婦逃跑的效果。

請問圖中是什麼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呀,發個**看看,這樣才能為你解答是什麼蟲

蟲一般指昆蟲,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包括細菌、真菌、病毒)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昆蟲綱種類繁多,形態各異,但是擁有外骨骼、三對足是它們的共同特徵。其中許多種類是我們熟識的:「朝生暮死」的蜉蝣目--蜉蝣, 兇猛的螳螂目--螳螂;無所不在的蜚蠊目--蟑螂;令人討厭的虱目--體虱。

昆蟲的適應能力很強,不管你喜歡與否,它們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

這種蟲子是什麼啊,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子呀?

這是皮蠹的幼蟲,以蛋白類物質為食,不咬人,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衣魚吧,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 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衣魚愛吃紙,不咬人,一般不過敏,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也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

這是什麼蟲子,這個是什麼蟲子?

不得瑟中年 有點像豆象 豆象 bruchuidae bruchid seed beetle 鞘翅目葉甲總科豆象科的通稱。約1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有40多種。體卵圓,中小型,少數種類較大。複眼大,前緣強烈凹入。觸角11節,鋸齒狀,櫛齒狀。鞘翅毛有白色 棕色,常形成斑紋 末端截形 幼蟲為復 第...

這種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勾兆生 蛾蠓 psychoda sp.成蟲體長約1.3毫米,黃褐色或褐色。體粗短多毛,翅基部窄而端部尖,呈屋脊狀斜放,似小蛾幼蟲頭明顯,體長筒形,12節,無足。生活習性 幼蟲腐食性,生活在下水道中,羽化後常見於室內。蛾蠓成蟲除家室常見外,野外潮溼環境極常見。蛾蠓的幼蟲多在下水道中繁殖,一般孳生於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