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倍到底是多少,一倍和兩倍是什麼意思?5的一倍是多少兩倍又是多少

時間 2021-10-26 09:45:18

1樓:阿樂

a是b的1倍,a等於b;a比b多1倍,a等於2b。一倍:一個數乘一,乘積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

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

(1)是一倍:a是b的1倍,a除以b等於1,a等於b。

(2)是兩倍:a是b的2倍,a除以b等於2,a等於b乘以2,也就是2b。

(3)多一倍:a比b多1倍,a-b除以b等於1,所以a-b等於b乘以1,所以a等於2b。

(4)是兩倍和多一倍都是一樣的,都是基數乘以2。

倍數:(1)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3)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樓:

一倍指一個數乘一,乘積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

”倍”這個詞相當於英文的time(倍數)。倍數這個詞是從除法,或者商這個概念裡引出來的。換言之,談到“倍”,請馬上切換到除法模式。

定義:我們說a是b的n倍,則a除以b等於n。

比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

同時,這個n可以不是整數,所以又有小數和分數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口語中的用法

口語中常見到人說,a是b的1倍,但是解釋起來卻是a等於2倍的b。

究其原因,就是人們省略了那個"多"字。在學習語文的時候曾經也抱怨過,為什麼寫的錯別字叫錯別字,魯迅寫的錯別字叫通假字?

魯迅有句話: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所以,口語中用“a是b的1倍”來表示“2倍b”,就是用錯的人多了,於是大家將錯就錯,約定成俗了。

3樓:小嫣老師

一倍是指一個數乘一,乘積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

a是b的n倍,則a除以b等於n。

比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

a是b的1倍,a等於b,a比b多1倍,a等於2b擴充套件資料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

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如3776。3776的末尾為6,是2的倍數。3776÷2=1888

4樓:ok我是胖子王

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一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為1+1倍,可以這樣理解:二倍是兩個一倍,當然是兩個一倍數了。

是一倍:a是b的1倍,a除以b等於1,a等於b。

是兩倍:a是b的2倍,a除以b等於2,a等於b乘以2,也就是2b。

5樓:聖會逢依然

一倍相對於基數是一樣多的.2倍即是基數乘以2. 其實這一點沒什麼難度,往往難度在類似於"多了幾倍","漲到幾倍"什麼的.容易混淆.

6樓:岑頎鈕賓

這要看提問的角度,“一倍”只能被描述為比原來的“多一倍”,而不能說成是“是原來的一倍”;“二倍”可以描述為“是原來的二倍(原來是2,則現在為4)”或“比原來多二倍(原來是2,則現在為6)”;“三倍”可以描述為“是原來的三倍(原來是2,則現在為6)”或“比原來多三倍(原來是2,則現在為8)”......

7樓:frank鈥唊

1808位粉絲

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一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為1+1倍,可以這樣理解:二倍是兩個一倍,當然是兩個一倍數了。

是一倍:a是b的1倍,a除以b等於1,a等於b。

是兩倍:a是b的2倍,a除以b等於2,a等於b乘以2,也就是2b。

8樓:居凌貊梓玥

比如說 你有一個蘋果 一被是一個蘋果 二被是兩個

9樓:

一倍:其實就是乘以1

比如,甲=50,是乙的一倍

那麼,乙=50

10樓:哈尼娃08號

一倍是指加上和原本的數量相同的數量,一的一倍是二

11樓:幻影幽影

一倍就是一個數值乘以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一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為1+1倍,可以這樣理解:二倍是兩個一倍,當然是兩個一倍數了!

嚴格來講,是一個敘述的問題:

(1)a是b的q倍 (2)a'比b'多q倍這裡面有不同.在(1)中,如果b=1 q=2那麼a=1*2=2 而在(2)中,同樣的b=1 q=2 但a=1*(1+2)=3 區別在於"是"與"多"的區別.如果把"多"換成"是"應給倍數加一.

如圖;(小線是一倍)

- 1倍 -- 是"-"的2倍,比"-"多2-1=1倍 --- 比"-"多2倍,是" - "的2+1=3倍

那麼,一倍與二倍的區別就可以理解成一份與兩份的區別了.

一倍和兩倍是什麼意思?5的一倍是多少兩倍又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 2的1倍是2,2的2倍就是4 也就是說一個數x x的1倍等於

x*1=x,是它本身 x的2倍等於x*2=2x,比1倍多1倍。

一倍是指一個數乘一,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雙倍就是兩倍,指一個數乘二。 比如:

2的一倍是2,2的雙倍是4。但是如果說多一倍,那麼就不是一倍的概念了,比如4比2多一倍,也就是說4=2+2=2×2。 一般來說,說4是2的一倍是一種通俗、省略的說法。

5的1倍還是5,5乘以2 ,數的一倍是其本身,倍就像是"份"的意思. 一倍與二倍的區別就可以理解成一份與兩份的區別了。5的一倍是5 5增加一倍是10。

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

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

14樓:sweet丶奈何

一倍一般說法是:“b比a多一倍”/"b是a的兩倍"

“多一倍”這是一種口頭語,在數學上或許是錯的,不過是一種口語習慣,在約定俗成的語境裡就是兩倍的意思。

5的一倍是5×1=5

5的兩倍是5×2=10

15樓:鐵匠半百

某數的1倍就是這個數

乘以1,某數的,2倍就是這個數乘以2,

5的一倍是5*1=5

5的兩倍是5*2=10

“增加了”和“增加到”需要斟酌,

5“增加了兩倍”是5+5*2=15

5“增加到了原來的兩倍”是5*2=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的二倍當然是十啦!二的五倍,也是十啦!

17樓:最遊記天下

一倍就是 本身乘以1 兩倍就是 本身乘以2 5的一倍是5 5的兩倍是10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數乘一的意思。

5的一倍是多少?

19樓:我哦我哦

5的翻一倍是10,5的兩倍是10!

20樓:高漏勺

5的1倍就是5*1=5,這不是小學數學學的嗎~你小學畢業了沒!

21樓:淚流傷心夜

樓主糊塗啊 沒有上學嗎 5

2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5幾倍就乘以幾

如果是說5的一番的話那就是10,每一番都要乘以2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倍還是五,二倍是十

24樓:

5的1倍是5,比5多一倍是10.

2的一倍是多少?

25樓:阿明

2的一倍是2。抄

根據倍數的

襲定義,一個數除以另一bai數所得的du商。如a÷b=c,就是說zhi,a是b的倍數。例如dao: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而,2÷2=1,也就是說2是2的1倍。

而,4÷2=2,因此,2的2倍是4。

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26樓:無她笨蛋

2的1倍即為2×

自1=2,2的2倍即為2×2=4。

拓展資料:

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

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二,規律

任意兩個奇數的平方差是8的倍數

證明:設任意奇數2n+1,2m+1,(m,n∈n)

(2m+1)2-(2n+1)2

=(2m+1+2n+1)*(2m-2n)

=4(m+n+1)(m-n)

當m,n都是奇數或都是偶數時,m-n是偶數,被2整除

當m,n一奇一偶時,m+n+1是偶數,被2整除

所以(m+n+1)(m-n)是2的倍數

則4(m+n+1)(m-n)一定是8的倍數

(注:0可以被2整除,所以0是一個偶數,0也可以被8整除,所以0是8的倍數。)

27樓:奮鬥的曦

2的一倍自是2,2的二倍是4。

倍數學上常用bai在某數的幾倍du等於

用幾乘某數。2的一zhi倍相當於dao2乘以1等於2,2的兩倍相當於2乘以2等於4。

拓展資料:出處:【越絕書】計倪曰:以智論之,以決斷之,以道佐之,斷長續短,一歲再倍,其次一倍。

28樓:劇桃戰碩

看你怎麼理解,數學上是1,現實生活中有可能等於2

29樓:中年戰士

2的一倍就是2!通常生活中有物品流動時回說,我比你多一倍,而很少說我的是你的兩倍,是人們自己有時候很容易感覺上的混淆而已!

30樓:匿名使用者

某數的幾倍,就是用幾乘某數。如2的5倍是10,即2*5=10。2*1=2,2*2=4,所以2的1倍是2,2的2倍是4。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意思,翻一倍=數的兩倍,另一個是數的本身。如一的一倍是1,2的一倍是2,2翻一倍是4,那麼要看題目問什麼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2的一倍是多少,二倍又是多少

2的一倍是2x1=2

2二倍是2x2=4

2的一倍是2,二倍是4

經常游泳為什麼會把胃口增大一倍

因為運動完後會有大量消耗,一般陸上運動因為人體溫公升高,會有部分抑制食慾的作用。而游泳時身體溫度會受到控制,因此食慾會因為大量消耗而大增。一般情況下,剛游完泳吸收消化能力都會提高,所以可以隔一小時後再進餐。不過最好還是稍微控制下食慾。游泳運動是項好運動,可以讓胖的變瘦,瘦的變胖。不管怎麼說吧,你能游...

買車安什麼配置可以讓效能提公升一倍?

發動機,好的發動機可以讓汽車更加省油,讓車更加輕便。買車要提公升效能的話,可以讓店家給你選擇更換比較好的發動機。如果你想讓效能提高的話,你可以更換乙個發動機。我建議直接更換乙個更好的發動機,這樣大程度的提高效能。想要安配置讓效能提公升讓店家給你選擇更換比較好的發動機。綜合來說對一款中型suv,我們還...

5當山透鏡物距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時,成像特徵是什麼

year好好學習 物近像遠象變大。即物距減小,像距增大,像距變大。因此像的大小會隨物距增大而減小。適用於物距大於一倍焦距時。 當凸透鏡物距在一倍焦距和 二倍焦距之間時,成像特徵是實像且倒立的。當蠟燭在二倍焦距外時,光屏應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成像 當蠟燭在二倍焦距處時,光屏二倍焦距處時成像 當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