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倍音速是每小時多少公里,音速有多快 每小時多少公里

時間 2021-08-31 19:06:58

1樓:月似當時

一倍音速是每小時1224公里。音速,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s。

在流動的氣體中,相對於氣流而言,微弱擾動的傳播速度也是聲速。在溫度t不為常數的流場中,各點的聲速是不一樣的,與某一點的溫度相當的聲速稱為該點的「當地聲速」。當氣流的溫度很高(如高超聲速流動),或存在有外部的激勵源時,氣體分子內部振動的動能很大,分子的離解度很高。

擴充套件資料

對波的傳播而言,表示在一給定瞬間和一給定空間的點上,場的乙個給定特性在指定時間間隔內的位移向量與該時間間隔的持續時間之比,當持續時間趨於零時的極限。

電磁波的傳播不需要介質,同頻率的電磁波,在不同介質中的速度不同。不同頻率的電磁波,在同一種介質中傳播時,頻率越大折射率越大,速度越小。且電磁波只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才能沿直線傳播,若同一種介質是不均勻的,電磁波在其中的折射率是不一樣的,在這樣的介質中是沿曲線傳播的。

通過不同介質時,會發生折射、反射、繞射、散射及吸收等等。

電磁波的傳播有沿地面傳播的地面波,還有從空中傳播的空中波以及天波。波長越長其衰減也越少,電磁波的波長越長也越容易繞過障礙物繼續傳播。

機械波與電磁波都能發生折射、反射、衍射、干涉,因為所有的波都具有波粒兩象性。折射、反射屬於粒子性; 衍射、干涉為波動性。

2樓:0訫

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公尺/秒,也就是一倍音速(俗稱1馬赫)等於1224公里/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在空氣中每秒340公尺。計算每小時多少公里,先用340乘上3600再除以1000。因為一小時有60分鐘,一分鐘有60秒鐘。

60乘60得3600。再把小單位公尺變大單位公里在除以1000。最後答案是每小時1224千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1224千公尺每小時

5樓:

如果你實在不會,你可以在手機上下作業幫。

音速有多快.每小時多少公里?

6樓:秦也抱只貓

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

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高超音速定義:一般認為大於5倍音速的速度稱為高超音速。

7樓:minamoto楓笙

音速在空氣中每秒340公尺。計算每小時多少公里,先用340乘上3600再除以1000。因為一小時有60分鐘,一分鐘有60秒鐘。

60乘60得3600。再把小單位公尺變大單位公里在除以1000。最後答案是每小時1224千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的傳播速度是340公尺/秒,乘以3.6,就可以換算出1224千公尺/小時。民航飛機一般不超過這個速度飛行。

超過這個速度就是超音速,超過一倍就是超一倍音速,超過二倍就是超二倍音速,以此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傻叉,人家是問多少千公尺每小時,答案1224千公尺每小時

10樓:生公尺煮成白粥

時速1224km/h(每秒340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現場調音師都沒有理會到音訊與波長的關係,其實這是很重要的:音訊及波長與聲音的速度是有直接的關係。在海拔空氣壓力下,21攝氏溫度時,聲音速度為344m/s,而我接觸國內的調音師,他們常用的聲音速度是34om/s,這個是在15攝氏度的溫度時聲音的速度,但大家最主要記得就是聲音的速度會隨著空氣溫度及空氣壓力而改變的,溫度越低,空氣裡的分子密度就會增高,所以聲音的速度就會下降,而如果在高海拔的地方做現場音響,因為空氣壓力減少,空氣內的分子變得稀少,聲音速度就會增加。

音訊及波長與聲音的關係是:波長=聲音速度/頻率; λ=v/f,如果假定音速是344 m/s時,100hz的音訊的波長就是3.44 m,1000hz(即lkhz)的波長就是34.4 cm,而乙個20khz的音訊波長為1.7cm。

12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每秒--340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聲音速度每秒340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1224?真空嗎?標準大氣壓下是340公尺每秒

15樓:齊睿彥

音速最快是340公里每秒是超音速

16樓:殉道者之守望

你這個問題有毛病,標準大氣是1224千公尺/每時,然而在金屬中傳播甚至可達6千公尺/每秒,音速在任何地方速度都不一樣的。

1馬赫等於多少公里每小時

17樓:途虎話養車

馬赫是速度單位,在說清楚馬赫這個單位之前,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音速。

音速就是聲音傳播的速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雖然會因為溫度、氣壓的變化而變化,但通常物理學上定義: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4公尺/秒。因此通常以344公尺/秒作為標準音速。

當然也有簡化成340公尺/秒的。

飛機或者超級賽車,速度達到每秒344公尺,就成為1馬赫。換算成每小時多少公里的單位後, 就是1238公里/小時。

18樓:門運菱京苒

馬赫就是聲速,1馬赫=340m/s

1馬赫=每小時1126公里,大概是一倍音速

馬赫數,氣流速度v與當地聲(音)速a之比。馬赫數是以奧地利物理學家e.馬赫的姓命名的,簡稱ma數。飛機的飛行速度常以馬赫數表示,當其飛行速度小於當地音速時,則馬赫數小於1,反之,飛行速度大於當地音速時,馬赫數則大於1。

一般把馬赫數小於或等於0.4的飛行稱為低速飛行,馬赫數在0.75至1.2(或1.4)之間稱為亞音速飛行,馬赫數在1.2(或1.4)至5之間稱為超音速飛行,馬赫數大於

19樓:知了兒不叫

馬赫不是距離單位,而是速度單位。

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大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3 m/s,又大約等同於1225 km/h,761.2 mph,或者1116 ft/s。

一般聲速為340公尺每秒,換算後=1224千公尺每小時

20樓:地藏菩薩_諦聽

1馬赫 = 音速 = 每小時1126公里

超音速飛機每小時的速度是多少,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畫中希冀 一個飛機能否稱為超音速,不是看它的最低速度。因此,超音速飛機也能做亞音速飛行,所以你問 至少 飛行多少千米每小時,應該根據不同飛機具體討論。最快的飛機是兩萬千米每小時 一般的超音速就是一千四左右 比較好的就兩三千 還有更快的是破紀錄用的 340m s 1馬赫 大於它的就是超音速,最快的好像...

一馬赫等於1倍音速,7馬赫等於多少公尺每秒

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公尺每秒,換算後等於1224千公尺每小時。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馬赫數的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恩斯特 馬赫。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一馬赫即一倍 音速 音波可以在固體 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 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

火車跑多快,火車一般每小時跑多少公里?

新的火車時速將至少達到每小時550公里,甚至有可能達到每小時570公里。高速磁懸浮常導可達400至500公里 小時,超導可達500至600公里 小時。日本達到過580公里 小時。k字頭最高120公里每小時,動車組最高時速252km h z字頭列車和個別t字頭列車 白色特快 最高時速162km h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