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為什麼乾旱,甘肅為什麼要叫甘肅裡?

時間 2021-10-20 13:27:5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填埋核廢料的地方,會莫名其妙的嚴重乾旱,你看死海的上邊是填埋了廢料,現在死海真要幹了。還有羅布泊本來不那麼乾旱。據說我們要給西方當核廢料填埋場,而且是【大單】,老子他媽的呵呵了。

2樓:小貓貓

甘肅屬於溫帶大陸氣候,水汽從東和南過來倒甘肅就很少了。而且甘肅植被破壞嚴重,水比較難保持住。綜合各方面原因,因此比較乾旱

3樓:太陽神

甘肅**與乾旱有關吧?

甘肅為什麼要叫甘肅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的名稱由來,是取甘州(今張掖)、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 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先秦時期,中國分為九州,甘肅省境大部屬雍、涼二州,舊稱「雍涼之地」。

甘肅,簡稱「甘」或「隴」,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蘭州,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甘肅界於北緯32°11′-42°57′,東經92°13′-108°46′之間,東通陝西,西達新疆,南瞰四川、青海,北扼寧夏、內蒙古,西北端與蒙古國接壤。甘肅省總面積42.

59萬平方公里。

甘肅地形呈狹長狀,地貌複雜多樣,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四周為群山峻嶺所環抱,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氣候型別從南向北包括**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乾旱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四大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一、甘肅地形地貌

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境內地形複雜,山脈縱橫交錯,海拔相差懸殊,高山、盆地、平川、沙漠和戈壁等兼而有之,是山地型高原地貌。

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狹長,東西長1659千公尺,南北寬530千公尺,大致可分為各具特色的六大區域。海拔大多在1000公尺以上,四周為群山峻嶺所環抱。北有六盤山和龍首山;東為岷山、秦嶺和子午嶺;西接阿爾金山和祁連山;南壤青泥嶺。

甘肅是個多山的省份,最主要的山脈有祁連山、烏鞘嶺、六盤山,其次有阿爾金山、馬鬃山、合黎山、龍首山、西傾山、子午嶺山等,多數山脈屬西北—東南走向。省內的森林資源多集中在這些山區,大多數河流也都從這些山脈形成各自分流的源頭。

二、氣候特徵

甘肅各地氣候型別多樣,從南向北包括了**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乾旱)氣候和高原高寒氣候等四大氣候型別。年平均氣溫0—15℃,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乾旱、半乾旱區佔總面積的75%。

主要氣象災害有乾旱、暴雨洪澇、冰雹、大風、沙塵暴和霜凍等。全省各地年降水量在36.6—734.

9公釐,大致從東南向西北遞減,烏鞘嶺以西降水明顯減少,隴南山區和祁連山東段降水偏多。

受季風影響,降水多集中在6-8月份,佔全年降水量的50%—70%。全省無霜期各地差異較大,隴南河谷地帶一般在280天左右,甘南高原最短,只有140天。海拔多數地方在1500公尺到3000公尺之間,年降雨量約300公釐(40—800公釐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今甘肅境內有兩個著名的州—甘州(今張掖)、肅州(今酒泉),建國後取這兩個字,就叫做甘肅

為什麼要學習甘肅歷史,關於甘肅的歷史

甘肅是華夏文化的發祥地.早期的有齊家文化.仰韶文化.大地灣文化.都是原始社會時期了.那就更不用說了.後來又孕育出好多華夏歷史人物.人物始祖伏羲女娃.黃帝神農氏.都是甘肅天水籍人類始祖.再到後面秦國的建立.大一統中國.再到後來的唐朝政權的建立.為中國華夏名族爭奪了主動權.他們的建立始祖都是甘肅籍人.包...

學習甘肅歷史的收穫,為什麼要學習甘肅歷史

牛皮哄哄大營 甘肅歷史悠久,是中國遠古人類的主要聚居地和古代農業的主要發祥地之一。追溯到史前時期,甘肅氣候還是比較溫暖 溼潤,草木茂盛,河流縱橫。根據考古發掘的大量文物證 明,20萬年前的舊石器時期,有先民曾在甘肅活動,如今發現的新石器文化遺址,在甘肅已 有千處以上。西周時期,秦人先祖定居於現在的甘...

慶陽為什麼劃分給甘肅省

kiss慶陽 慶陽資訊港是一個以地方資訊商務為主題的地方性門戶 成為讓世界瞭解慶陽,讓慶陽走向世界的一個視窗。本站一站式會員通,讓你在各個頻道間隨意轉換,並逐步與各大門戶,各地資訊港實現全國一號通,減少重複註冊的煩瑣,好的使用者名稱不多,提前槍注你的網名。在 全新改版之後,求職,招聘,廣告,房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