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的環境怎麼樣,蘭州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20 13:2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氣候

蘭州市處在中國版圖的幾何中心,即北緯36°,東經 103°40'距西北其他四省(自治區)的省會平均距離最近。市區南北,群山環抱,東西黃河穿流而過,枕山帶河,依山傍水,平均海拔1500公尺,具有盆地城市的特徵。

蘭州地處內陸,大陸性季風氣候明顯,特點是降水少,日照多,光能潛力大,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大,年日照時數為2600小時,無霜期為180天,年平均降水量在250~350公釐,並集中分布在6~9月。年平均氣溫9.1℃。

交通蘭州市境內有4條鐵路幹線,東為隴海線、西為蘭新和蘭青線、北為包蘭線、鐵路營運里程356公里,其中電氣化里程222.8公里。蘭州鐵路樞紐年旅客傳送量為445萬人, 貨物傳送量698萬噸,過境量為3310萬噸。

鐵路貨運能力為5100萬噸,佔總貨運能力70%;

市境內公路密布,有國道6條,省道5條,縣道13條,鄉道32條總里程1952公里。公路樞紐是以蘭州為中心;11條縱橫幹線為框架,輻射全省的網路。以客運為主的汽車站有9個,其中蘭州汽車站和西站規模最大;現有貨櫃中轉站和中轉庫各乙個,年貨物量為15萬噸。

蘭州市公路貨運能力為3574.4萬噸,佔總貨運量30%。

民航蘭州中川機場是全國重要的航空機場之一,是甘肅的空中交通樞紐。中川機場為民用二級機場,距市中心75公里,可起降中短程幹線客機。現有38條航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蘭州環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汙染也小了~規劃的不錯!

3樓:茆夢柳幼菱

蘭州的環境還可以吧,畢竟它是我們甘肅的省會城市了,是我們的門面啊,你想象環境肯定得搞得好一點了,我覺得還可以吧,很多人說被汙染了,但是那也只是暫時的,只要那些工業區稍稍注意就可以改進了,畢竟每個城市都是有工業區的吧,蘭州比起他們還算是比較好的了。

蘭州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4樓:藍天可達

蘭州位於中國西北部、甘肅省中部,市中心位於北緯36°03′、東經103°40′,北與武威市、**市接壤,東與定西市接壤、南與臨夏回族自治州接壤,總面積13085.6平方公里。

蘭州地貌複雜多樣,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型別齊全,交錯分布,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呈狹長狀,東西長1655公里,南北寬530公里,複雜的地貌形態,大致可分為各具特色的六大地形區域。蘭州地勢西部和南部高,東北低,黃河自西南流向東北,橫穿全境,切穿山嶺,形成峽谷與盆地相間的串珠形河谷。

峽谷有八盤峽、柴家峽、桑園峽、大峽、烏金峽等;盆地有新城盆地、蘭州盆地、泥灣一什川盆地、青城一水川盆地等。還有湟水谷地、莊浪河谷地、苑川河谷地、大通河谷地等。

蘭州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氣溫10.3℃。

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年平均日照時數為2446小時,無霜期為180天,年平均降水量為327公釐,主要集中在6~9月。

甘肅深居西北內陸,海洋溫濕氣流不易到達,成雨機會少,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屬大陸性很強的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漫長,春夏界線不分明,夏季短促,氣溫高,秋季降溫快。省內年平均氣溫在0~16℃之間,各地海拔不同,氣溫差別較大,日照充足,日溫差大。

全省各地年降水量在36.6~734.9公釐,大致從東南向西北遞減,烏鞘嶺以西降水明顯減少,隴南山區和祁連山東段降水偏多。

受季風影響,降水多集中在6~8月份,佔全年降水量的50%~70%。全省無霜期各地差異較大,隴南河谷地帶一般在280天左右,甘南高原最短,只有140天。海拔多數地方在1500公尺到3000公尺之間,年降雨量約300公釐(40—800公釐之間)。

各地氣候差別大,生態環境複雜多樣。

蘭州市域入境水資源豐富,貫穿市域的黃河及其支流湟水,大通河的入流量達337億立方公尺,水量穩定,冬季不封凍,含沙量也較小。黃河蘭州段全長152公里,其中流經市區45公里。

5樓:腦康諮詢中心

這裡從技術上來說已經很成熟了,不用擔心風險 不過前提要去正規醫院,這裡不錯。免費醫/生---

--kitdedzk

甘肅省的省份蘭州市的氣候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其他城市,蘭州是個四

季鮮明的城市/春季沙塵較多,夏季比較涼爽,秋季陽光明媚,冬季銀裝素裹,又不是太冷.

以前的蘭州汙染較重,造成沙塵多,氣候不好的情況,但這幾年經過有關部門的整治及大家的維護,蘭州的空氣已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ps:甘肅是個還沒開發,發展的省.很多資源都沒被很好的利用開發.<很小的例子,大家經常吃的黑瓜子,都知道是西瓜的.卻不知黑瓜子是蘭州獨有的籽瓜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些了~~沒有說的那麼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不太好

乾燥少雨

冬冷夏熱,四級分明,揚沙天氣比較多

9樓:辛鴻德惲音

和甘肅省氣候像似的省份:新疆、內蒙古。

甘肅深居西北內陸,海洋溫濕氣流不易到達,成雨機會少,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燥,屬大陸性很強的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漫長,春夏界線不分明,夏季短促,氣溫高,秋季降溫快。省內年平均氣溫在0~16℃之間,各地海拔不同,氣溫差別較大,日照充足,日溫差大。

蘭州的生活怎麼樣啊?適應嗎?(南方的朋友進一下) 25

10樓:楠木

自然環境惡劣不怕,以色列也不見得多好。但是,也不知道為啥以色列能建設得這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天氣乾燥,水資源不豐富,水到不是很缺,洗澡可以解決,環境不太好,城市很髒,制安西固那邊特別不好,水果有不豐富,基本麵食為主,物價高,夏天很熱冬天乾冷,交通不便。樓主要有思想準備!

還有,西北人說話比較衝!

其實樓主很容易從樓下幾位的回答中可以得出蘭州的大概印象,在這個問題上各述己見,但是素質不同。

幾位想必都是蘭州人,掙大你們的眼睛看看甘肅在幾年間有什麼發展?**期間甘肅領導又是如何表現的?在西北甘肅是發展最慢的省,就算和**後的四川相比你們還是落後很多,有什麼值得炫耀的,不承認事實,盲目自大,這就是典型的甘肅人,你們到災區文縣去過嗎,你們知道甘肅領導是如何抗震救災的?

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麻煩你們上網看看全國人民是如何評價甘肅的,在聯合國甘肅都是掛名的貧困省,你們還洋洋得意,目空一切不承認現實,這也許就是甘肅的地方特色,我也是個甘肅人,在外邊這幾年,我確切感受到甘肅的貧窮與落後,你們掙大自己的眼睛好好看看其他省份吧,不要再生活在自己的感覺中了。

我想樓主應該可以從幾位所謂的蘭州人身上可以得到蘭州的大概印象!各位甘肅人也不要誤導南方人對甘肅的印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恐怖!蘭州待了5 6年了,基本沒有什麼交通工具,記得剛來的時候火車停在乙個荒漠上,還以為火車有臨時停靠,但發現人們都在下火車,隨後列車員報站說到蘭州了,就下了火車,沒有車站,下火車就等於出站了,然後亦輛汽車也沒有,最後才知道這裡交通基本靠走,通訊****,娛樂基本靠手,我要去的地方也很遠,打聽了下,只能騎駱駝,沒辦法找了個駱駝騎了整整一天,然後休息了一晚上,又坐馬車坐了7個多小時才到蘭州市中心,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風沙太大的原因火車只能到蘭州外停!不過現在好了,蘭州有車了,不過最好的也就是富康,夏天馬路上跑,冬天的時候把後輪拆了按上雪橇在冰上跑!

還有蘭州基本沒什麼水果,連水都很缺,因為只能靠雨水,洗臉都是很奢侈的事,別說洗澡了,洗澡是特別有錢的人家一年才可能洗一次的事情,滿馬路的大小便,需要方便的人,到牆角背身就解決了,蘭州的菜就2種,土豆和白菜,水果基本沒什麼,白蘭瓜早沒了!偶爾會有黃瓜可以當水果吃吃,什麼香蕉,菠蘿那我壓根來的這幾年就沒見過!!治安?

你不問我還真給忘了,蘭州這裡rmb交易很少,基本靠現貨交易,因為現貨不容易被搶,rmb容易被搶,所以記得來的時候多拿點東西,少拿點錢,所以你要到蘭州來可要考慮清楚啊!!!

13樓:幸運

好的很啊

蘭州是個沒有發展潛力的城市

但是居住還過的去

母親河哺育了蘭州

玩也還過得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2樓的那個人絕對人不成,不蘭州

人排斥所以討厭蘭州的,其實不管去哪,如果跟那裡的人相處的很友好,那麼就會覺得整個城市都是友好的,氣候是比較幹,但是出了名的冬暖夏涼的,2樓那個不知道從哪來的說冬天冷夏天熱的,你要是南方人,你夏天絕對不會覺得這裡熱,就是比較幹,物價一點都不高,所有我認識到蘭州的的朋友,最喜歡這裡的飲食,應有盡有。這裡的人說話不是衝,是南北語言的差異,畢竟是北方城市,衛生環境不是很好這是真的,在蘭州生活真的是比較安逸,沒那麼恐怖的~!2樓那個人品肯定有問題,乙個人在**如果適應不了,或者覺得**不夠好,那就是社交有障礙,從而導致的對這個地方的厭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發現蘭州有一條叫做黃河的大河,還有很多水分很多的水果,不像南方那種水果,又幹又甜。物價比較高,因為是省會城市。至於吃的方面,這裡什麼都有,蘭州最發達的就是餐飲和娛樂業。

總之對於女孩子來說,這邊空氣中水分可能少一點。夏天熱,但是在房子裡不開空調就很涼,冬天冷,但是這邊有暖氣,決不會凍手凍腳,蘭州不像你想象的那樣。你來了就知道了,你會在這裡生活得很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啊,既然覺得恐怖還要報考蘭州的學校幹什麼?建議lz復讀一年,爭取考個南方的學校。

要不然在恐慌中生活4年很有可能對你今後的人生觀、世界觀產生重大影響,得不償失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太氣憤了!蘭州其實是乙個不錯的城市,雖然經濟相對落後於南方發達城市,但這是社會因素,因為國家沒有大力去扶植西北經濟發展,如果像當初發展深圳那樣發展蘭州,那麼蘭州絕不會遜色於深圳.蘭州的氣候乾燥,但是卻不是黃土高坡沒有飛沙走石.

蘭州冬天雖然聽起來溫度很低但是蘭州人卻極少生凍瘡,夏天雖然也熱,卻根本無法與南方的炎熱抗衡.這是乙個真正冬暖夏涼的城市.因為特殊的三面環山小盆地地形,使得地處西北的蘭州依然是氣候適宜物產豐富,不是人們觀念裡的一派滄涼.

蘭州的飲食是最適合全國各地的人們的,因為這裡有豐盛的美食,即使你是個口味挑剔的美食家,蘭州也定會滿足你的口腹之慾.余秋雨的四城記中就寫到對蘭州的印象,如果是乙個沒有魅力的城市,我想閱歷豐富的余秋雨也不會特意讚美吧.有人說蘭州人粗魯,如今身處南京,以我的經歷看,南方人也未必細緻,在文明禮貌方面南京人做的甚至差一點.

蘭州唯一缺乏的就是包裝自己推銷自己,再加上外界對西北不了解甚至是偏見,使得蘭州未能真正在世人面前呈現出她的魅力.蘭州到底怎樣,你一來便知.

想知道 蘭州市從蘭州市到榆中縣多少公里

0澤國a網盤 駕車路線 全程約44.0公里 起點 蘭州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轉2.行駛30米,右轉進入南濱河東路 3.沿南濱河東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南濱河東路4.沿南濱河東路行駛1.6公里,右轉進入團結路5.沿團結路行駛330米,左轉進入天水北路6.沿天水北路行駛530米...

蘭州市各區郵編多少,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蘭州市730000 城關區730030 七里河區730050 西固區730060 安寧區730070 紅古區730080 檸檬不不萌 皋蘭縣 730200 0931 城關區 730030 0931 七里河區 730050 0931 西固區 730060 0931 安寧區 730070 0931 紅古...

請蘭州的朋友進入,蘭州市的朋友請進!

唱歌還是去魔方或者金色大廳吧 音質好一些 一百億。在雙城門。寶光金店的旁邊。也就是陽光大廈的西邊的那棟樓。比較便宜。環境也不錯。三毛南關不過就是環境不好 蘭州市的朋友請進!1.廣場百盛六樓有專門的休閒區,全部賣你說的象美特思幫威,森馬,bailide這樣的適合年輕人的春季的外套和鞋子。2.西單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