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租房合同但是一天都沒住可以退款麼

時間 2021-10-19 20:26:01

1樓:墨汁諾

可以。承租人是有權利退房的,但是需要按照合同約定承擔違約責任。

承租人與出租人簽訂的合同如果具有法律效力的話,對方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雙方應該遵守合同的約定,如果承租人不想租賃該房屋可以跟房東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一致,直接解除合同,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訟解決,但是需要承擔違約責任。

如承租人擅自搬離租賃房屋,停止履行合同,使租賃關係無存續必要而導致的房屋租賃合的解除。由於承租人可能在無正當理由的情況下不想履行租賃協議,有可能在與出租人協商或協商無果的情況下,擅自搬離承租房屋,停止履行合同義務。這種情況屬於承租人違約。

2樓:假面

只能履行合同,不能因為自己沒有住而要求退全款,至於退還多少可以雙方協商。可能覺得自己並沒影響房東什麼,但請記住,房子租了,就意味著房東不能再繼續出租給別人,所以付房租是天經地義的。不必較勁,請履行合同。

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簽訂的關於轉讓出租房屋的佔有權和使用權的協議。其內容是出租人將房屋交給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向出租人支付約定的租金,並於約定期限屆滿或終止租約時將房屋完好地歸還給出租人。

3樓:飛過山來

你已經簽了合同了,只能住了,具體看你合同是什麼樣的

租房簽完合同可以退嗎,租房子簽了一年的合同,遇到問題,想提前退租可以嗎?

華律網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第一天上班簽了合同,第二天就想辭職,這樣可以嗎?會不會違反合同

金果 按照合同法規定,簽定了合同等於你已認同合同的一切責任和義務,如有違反對方有權追責。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內的 二 用人單位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 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

租房一年的合同,壓一付三,提前月交房租,但是住了半年有事不能租了,提前月告訴房東了,房東打

首先,要按合同,合同應公平平等,照顧雙方利益。你跟房東提前說了,房東也同意了採用變通方法,並且明確告知你會退押金租金,這應該履行,但是沒有合同效力高 除非合同明顯偏向房東,部分無效 其次,言語上的承諾法律效力不強,你說他言而無信,你有證據嗎?還是建議繼續講理,友好協商,我覺得房東換租戶也有一定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