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上小時的班很累,但是晚上下班了還可以繼續跑步嗎

時間 2021-10-16 14:49:18

1樓:遜覺3z務

可以的運動**是最健康的 ==通過勤走路,不僅可以**,而且可以防治許多疾病,如冠心病、高血脂症、等。其鍛鍊的訣竅在於“勤”字,要求每天有意識地創造走路的機會。去就近的工作單位上班,可以步代車;有體力者儘量登樓梯而不乘電梯。

建議每天上班步行2-3公里,下班後步行1公里,對身體健康恰到好處。 在家裡欣賞**時,跳上一段健身舞。每天晚飯後半小時,伴著**舞動30-60分鐘,不僅能帶來好心情,而且長期堅持會帶來健康的身體。

在愉悅的心情下,有條不紊地做家務活也是良好的身體鍛鍊機會。內容包括廚房工作、居室打掃、護養花草、收拾藏書等專案。每天家務勞動1小時(相當於輕體力勞動),就可以起到健身作用。

每工作2小時後,有意識地做1-2分鐘靜力性肌肉活動,如端坐做幾次兩手捏拳與放拳、全身肌肉的一張(吸氣)一弛(呼氣)等活動,有助於體能的調整

2樓:皇茶洛洛

幾點下班?太晚的話,不適合做劇烈運動,可以做一些在家就能做的輕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是用多餘的精力來鍛鍊

包括武術,瑜伽,也是需要充足精力才有效果的十二小時,精力低落,這時鍛鍊,沒有益處,只是增加身體負擔而已工作不是輕鬆愜意的,不建議鍛鍊跑步

建議靜坐養神,這樣精神頭好些。

4樓:大海水超深

絕對百害無一益,我也是每天站著工作12小時,體質一直很差,去看過醫生,越鍛鍊身體越差,鍛鍊是適合上班輕鬆的人的或學生之類的

白天體力上工作挺累的,想鍛鍊身體,晚上可以跑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可以跑步。

夜跑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晒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

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

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儘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6樓:100度新人

樓主這種情況,想鍛鍊身體?晚上不建議跑步!但可以慢走~

因為每天體力是有限的,鍛鍊需要適度,不宜過量!

但是慢走則沒有負擔,根據年齡建議,保持6000~8000步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夜跑最好在晚餐結束一個小時後開始,通常是21時左右,運動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60分鐘。

夜跑,是最簡單的一種鍛鍊方式,只要你有一雙合適的鞋子,就可以跑起來。

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是富有韻律性的運動,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但也有缺乏內源氧的風險,要注意保健。它的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

美國一所大學的醫學保健專家的話值得大家參考:人體的最佳活動時間應是下午的6至8點。因為人體的各種活動都受到“生物鐘”的控制,在一天24小時內,人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都有一定的規律性,而絕大多數人體力發揮的最高點並不在清晨,而是在傍晚。

傍晚或者夜幕降臨之時,出來跑步,白天工作上的困擾也能通過夜跑獲得精神上的放鬆而迎刃而解,夜色浪漫的江岸景色能讓壓抑的心靈復歸平靜。

專家講,一般跑步鍛鍊的時間,應控制在一個小時以內,而且不要過於激烈,最好是慢跑,以微微出汗為標準。老年人則最好不要選擇在入睡前跑步。

天氣好的夜晚,在城市的一些廣場、公園或街頭,都可以看見一群城市“夜跑族”的身影,他們成為了城市夜幕下一道特殊的風景線。

六個技巧

1.加量循序漸進

有些人希望每天都能“破紀錄”,用手機應用軟體記錄每天跑出的距離,希望比前一天多跑一段距離。“最好的方法是每兩三天提高一次目標數值,不要天天加量。”王於領說,年輕人進行運動也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切勿突然加大訓練量。

在長時間奔跑、做下蹲、引體向上等動作時,一旦出現肌肉痠痛、小便變少,顏色變深成濃茶樣等橫紋肌溶解症疑似症狀,要立即去醫院。

2.熱身充分才上路

跑步之前,必須做至少十五分鐘的熱身運動,最好進行充分的拉伸。“拉伸時不要像中學體育老師教的那樣,一邊弓步一邊抖。”王於領指出,應該採取靜止拉伸,每15秒拉伸一個肌群。

鍛鍊結束後一定要有整理運動,全身活動開,做好保暖。

3.身體不適別硬撐

感冒、腹瀉等身體不適時,應停止運動。最好採取間歇式有氧運動方式,感到疲憊時,應減速漸停,慢走一段時間後再逐漸加速,提高身體對運動量的耐受程度。程康林指出,有些初跑者會感覺腹脹胸悶,不妨採取“3秒1呼吸”的頻率,減少跑步腹脹不適,儘量用鼻子呼吸。

4.運動後要喝鹼性飲料

姜宗培指出,大運動量訓練結束後,可以喝鹼性飲料,例如蘇打水,以降低橫紋肌溶解的可能。運動後要儘快排尿。夏天夜跑時要特別注意防止中暑和脫水。

5.別接手機 少戴耳機

夜跑時要丟下工作等雜事,全身心投入運動。有些工作忙碌敬業、手機24小時不離身的初跑者,跑步時也不忘接手機,有些人則為了讓跑步變得沒那麼寂寞,全程佩戴耳機聽**。實際上,這兩種行為會讓夜跑的樂趣和意義大打折扣,無法專心運動,大腦得不到放鬆。

尤其是戴著嵌入式耳機跑步,會因分心聽**而忽略路上的風險,並增加聽力受損的風險。

6. 週末“補課”別超量

久坐辦公室、每逢週末才運動的“夜跑族”,還要注意扭傷。由於平時缺乏運動,週末鍛鍊時往往存在“補課”心理,容易超量運動。這種情況是運動損傷發生的高危因素之一,在肌肉疲勞的情況下更容易出現踝關節扭傷和跟腱撕裂,還有可能加重心肺負擔。

8樓:夢幻環保機械

如果是體力非常的累,那就注意休息,如果你想鍛鍊可以做一下拉伸或者是慢走,減少活動強度,這樣對你的身體比較好

9樓:魚蛙

你自己定義一下,你需要的鍛鍊是以什麼目的進行的,就可以啦!

感覺累的原因是什麼呢?分析過嗎?針對這個原因,如何去有效的緩解呢!

一般來說,主要是身體的關節和肌肉,長時間沒有得到舒展,沒有做到鬆緊有效的輪換作用。

所以,你就可以知道,需要晚上跑步麼。平時上班時,注意自己的時間控制和動作型態維持,保持肌肉和關節的鬆緊適宜,就可以緩解疲勞。保證為家工作幾十年。最後,還能有幸福快樂的晚年生活。

10樓:侯傑

晚上8-9點是最佳運動時間,一般建議跑步不要超過一個小時,留足洗澡休息的時間,避免睡前太過興奮,導致睡眠質量不高。《黃帝內經》指出夏天可以晚睡早起,因此考慮到溫度,低強度的夜跑也是即將來到的夏天推薦的鍛鍊方式.

11樓:森林幽語

主要看你是什麼目的的鍛鍊了,是想減脂、塑性、還是就為了活動一下。

如果是減脂,晚飯首先要少吃一點,不要有飽腹感,而且以清淡為主,然後配合一些有氧運動,時間保持在3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

如果是塑性,那就要在控制飲食的前提下,先做一些無氧肌肉訓練,然後再進行有氧運動。

如果是為了活動一下,那可以吃完飯以後出去走走就可以了。

最後,根據您的情況是,白天工作已經很累了,晚飯後稍事休息,快走30分鐘足矣,不要做太消耗體力的鍛鍊,那樣對身心都沒有好處。個人觀點,經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人海里的孤影

十幾年的辦公室經驗,如果你也是長期

保持一種姿勢的話,請參考下我的看法。

上班一天,保持一種姿勢,很容易得職業病。比如手痠、脖子酸、腰背痠、大腿痠脹等,主要原因是氣血執行不暢,尤其久坐的男女,容易在生殖功能方面出現一些問題。

你可以在下班後,晚飯前,跑步30分鐘,不要太激烈,出點汗感覺全身上下氣血順暢了就差不多,不要挑點極限。

13樓:有些話今天講

人的身體是有極限的,過了極限就是損害身體。比如訓練過度打泰拳的壽命都不長。白天體力勞動本身就是鍛鍊,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恢復。

你需要注意的是,每工作20分鐘休息5分鐘最好,否則損害身體。有點類似人體心臟,每天不停跳動卻從不累,就是每跳一次都有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從事什麼體力工作,如果是重複勞力工作推薦可以慢跑活動活動筋骨

如果回到家已經筋疲力盡也就不需要勉強自己了

15樓:清宵半灬

最好不要晚上跑,那樣不容易入睡,你可以嘗試白天起床跑步,既可以鍛鍊身體,又能保持你一天的工作,使精神飽滿。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步,但是儘量安排在九點以前,否則會因其亢奮,難以入睡,飯後兩小時鍛鍊較佳,建議慢跑配速在7分鐘以內就可以,半小時以上,不要超過一小時,鍛鍊一天休息一天,穿插別的鍛鍊方式。

17樓:我是斌葛格

可以,體力勞動大多是身體區域性得到運動,而且容易引起區域性勞動過度引發痠痛,以正確姿勢跑步和游泳等是全身肌肉骨骼得到鍛鍊的運動,還能保證心肺功能的強健。每天可以有氧慢跑40分鐘左右,不要貪快,最好慢慢跑出汗 ,還有要選擇安全的地方運動,安全第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白天上班都很累了,那麼晚上就不要進行大運動量的運動,否則會增加心臟和血壓方面的壓力,可能會影響睡眠。建議以走路的方式進行運動,在家裡還可以做一些瑜伽、普拉提的運動,又或者可以在外面練一練運動量較小的太極拳等運動。

19樓:繃帶超人

應該可以吧,我說下我的工作強度,早上9點到晚上5點,中午有半個小時吃飯時間,這期間幾乎就是到處跑,偶爾還拿40斤的東西樓上樓下折騰。一般晚上五點下班就已經走了有10000步了,回家準備一下,6點半和朋友去健身房,我比較瘦所以不做有氧,熱身一定要有的,練到8點半,洗澡回家。吃飯睡覺。

晚上休息的很好。頭幾天肯定是累,適量運動,我覺得是可以的。

20樓:黴刻

鍛鍊身體方面來說,運動就是好的;但如果白天很累了,那就儘量減少運動量,保持體力,畢竟人是需要休息的,不能太累了。

21樓:微笑

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提供以下回答:

晚上跑步是很好的,一般我們會稱晚上跑步為夜跑。夜跑無疑有助於身體健康。只是需要注意跑步時間和跑步的持續時間。

最好是在晚上晚飯後半小時進行跑步,也就是6點半到8點之間可以開始進行夜跑,如果太晚則會使身體過於興奮等其他負面影響。持續時間也不易超過90分鐘,時間過長會造成膝蓋磨損,如果強度大,則會造成第二天肌肉痠痛,反而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我上班是幹體力活的,有點累,晚上下班還可以跑步鍛鍊身體嗎?對身體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22樓:安靜就好

在自己的身體可承受範圍可以適當鍛鍊 我哥就是在工地幹體力活的 他一個星期去三次健身房 合理安排就可以啦

我一天上小時但是到發工資了人家不給發還要健康證連

你可向勞動站或勞動 局舉報,要求查處。單位是否依法支付你的工資,包括你的加班費?是否給你支付了社保?如果沒有,你可以隨時提出不幹,但要有你向公司提出了你的合法要求的證據 且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單位沒有依法安排工作時間,你有權可以提出書面的或有證明你提出過不加班的要求,如果單位一定要求你加...

我在漢堡店工作,一天上4到小時,月800元,請問錢方面合適嗎

我乙個月上班15天,每天八小時,2300乙個月,你說合適不? 800?太少了!還不夠我零花!我一天工作兩三個小時,乙個月還是有那個幾千塊,雖然離上萬還有一段距離,但也沒那麼少吧! 30天全工作的話每個小時不到10塊錢 偏低 開路大先鋒 啊?這個樣子吖,唉呀媽呀,等我把店開起來以後你跟我幹吧,乙個月1...

我的工作是上一天班休息一天,我早晨不吃飯,中午湊合吃點!我老公讓我中午去我婆婆家吃飯,我根本不想去

其實老公也是為了你好,怕你吃不好飯對身體不利,如果你不想去就和老公說明原因,說出你的難處,希望老公理解你,互相溝通一下就可以了 小峰遊戲簡單說 這個如果你真的不想去你婆婆家吃飯的話,可以在家自己做飯吃呀,自己做的飯吃起來特別香,還有成就感,等你會做飯了,做給你老公吃,你老公肯定會誇你,再也不用聽到你...